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3 15:55:01|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適當的管理孩子的潛能開發(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在管教孩子的方式上,如果你要改變,那就變得更加始終如一吧!因為你的孩子需要能夠預知你會怎麼做。舉個擺桌子的例子,他會想:媽媽讓我擺桌子,要是我不擺,吃完飯就不能看電視了。堅持始終如一會讓孩子知道自己在你眼裡很重要,他會覺得作為家中的一員,擺桌子是我的職責。

反复無常則會讓孩子不知所措、沒有安全感,並且迷糊。 (有時候我得擺桌子,有時候又不用我擺。如果我反對或耍耍賴,通常就不用做了。可媽媽有時候也會生氣。)如果你始終如一,孩子就會更加註意自己的行為,而這正是你所希望的全腦開發


適當的管理孩子的潛能開發(上)

始終如一會令孩子腦力開發感到舒服,改變規矩或反复無常地使用這些規矩對孩子來說是不公平的,也無法有效地讓他們學會這些規矩。

爸爸、媽媽認為,向孩子的哭鬧、牢騷或發脾氣讓步,能讓他們生活得更輕鬆。但從長遠來看,這只會讓他們的日子變得更難過。這是一個要現在付出還是將來付出的右腦開發問題。

我 們當然都明白這一點,但在現實世界中,我們又會在內心裡作鬥爭。由於疲憊、繁忙,所以只要可愛的寶寶說一點兒好話,我們中的大多數人就會改變立 場。寶寶中心的一位媽媽說:"我努力地對孩子堅持原則,但有時我很累、壓力很大,或者要一直忙活到很晚,所以我就只好讓一切都放任自流了。可到最後,我總 要為此付出代價。"

怎樣潛能開發才能更好地做到始終如一呢?【繼續閱讀】


歡迎前往揚愛商城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go99?ref=bookmarks

台長: 一起来快樂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腦力開發 |
此分類下一篇:適當的管理孩子的潛能開發(下)
此分類上一篇:潛能開發的深層次意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