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8 12:28:45|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襲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著雪的三月天,我在街角發現了你。你縮在便利商店的門口,因寒冷全身發抖。

你身上唯一比較能夠禦寒的衣物,就是一件破舊的皮外套。我手上捧著剛買來的咖啡,熱呼呼的還冒著煙。我從煙霧中發現你正注視著我,慈悲心作祟,我無法轉身就離去。我持續和你對望有將近三十秒之久,還是決定走近你。

「跟我回家吧!」

於是,我帶著你回到屬於我一個人的小窩。一個沒有暖爐的房間。房間內會冒煙的東西除了常常故障的熱水瓶,就是我點燃的菸。

我拿了一件毛毯讓你披上。你捲曲在椅子上,眼睛微微的閉上。若不是我還能看見你因呼吸輕輕伏動的身軀,你閉上眼的動作,就像那個幾百年前在國外天寒地凍賣著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因感到些許的溫暖,而滿足的死去了。

雪還在下著。新聞報導全在說著:「三月雪,百年罕見。」

這場雪,讓有些人驚喜;也讓有些人提早回到上帝的身邊。雪,對我而言,只是增添了我喜愛冷冽的小藉口。陰日低溫的天氣,更加讓我感覺到生命力;有生命的生物,都為了繼續存活而努力著。即便像蛇那樣的冷血動物,也必須為了一場無畏的冬眠而提前做好準備。我想任何一隻蛇,如果都有莫大的能耐和好運氣,牠們應當都想學聖修伯理畫的蛇那樣,在落日的秋天,吞下一頭大象,驕傲地迎接冬天的到來。

你因夢囈語著。我不懂你想傳達的是什麼?我又為你蓋上一毯被子。我真的不想明早起來,我的小窩中,鬧出人命。這是我和我的房間都再也承受不了的事情。

天冷最大的壞處,就是能量消耗的快,會讓人不停地想進食。我因為不正常的進食,失眠的老毛病又犯了。

失眠,真的很痛苦。躺在床上,看著從窗戶透進來的街燈、聽著街上零散的車聲和人聲,那種情景,總是讓我感到無比的空虛和寂寞。雖然我明白,此時全世界不只我一個人清醒著,居住在另一個半球的人,正在日光下生活活動著。

但是,長久下來,我因再也承受不了,因失眠感到的巨大孤獨,我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必須服用藥物入眠。即使如此,在要入眠的前一刻,彷彿就是在要進入夢中意識時,我腦中還是閃過了那一個畫面。

他穿好擺在門口的皮鞋,放下鑰匙,轉身對我說:「晚安,明天見。」

幾乎每天這個畫面,都會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就像他每夜都在向我溫柔地道別。

台長: hbr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