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04:57:58|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咖啡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瓶說半夜一個女生坐捷運回家太危險。
我說回到家會跟雅痞弟報平安。

一個人在捷運月台等著最後一班車。空曠的月台、寂寥的車廂,和7個小時前,差點讓我人群恐懼症復發的情景,有天壤之別。上車後,看著窗子上倒映的自己,想著沒有進度的劇本和報告和一個朋友。

今晚的《咖啡時光》很棒,個人很喜歡。極度清新的片,感覺又回到最初喜歡侯導的時光。其中透露著平淡的生命交集和選擇,不停交錯前駛的電車,像生活的三重奏在耳邊迴盪。

喜歡兩個人不多話的情感,喜歡一切都在言語之外的情感,喜歡在一旁安靜陪伴的情感,喜歡這樣單純的微笑,在影片中;在生活中。

散場後,坐在光點的長椅和雅痞弟聊著電影談著死亡說著生活。

「你看電影的量,讓我這個電影系的人抬不起頭。你才是電影系的…」
「《東邪西毒》有一句話說:『當你不能在擁有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另自己不要忘記!』」
「你覺得人活在世上對身邊的有人有責任嗎?」
「嗯…是日文系美化你對死亡的想法…那個芥川龍之介也是自殺的吧!」
「郵寄到香港要多久啊?一個星期嗎?」
「燈滅了,我們走吧!」
「還來得及坐最後一班捷運,回到家我再打電話給你!掰。」

呵,胡言亂語了一番,我只是想感謝雅痞弟。這些天來,他也許是我說最多話的一個人,謝謝他耐心聽我胡說八道了很久。

「雖然我選擇坐車,花了一個小時才到家,還是要謝謝你願意載我回家的好意。希望你能順利的赴23號的盛大宴會。我等著你的現場直播唷!雅痞弟,加油!稱呼你雅痞,也許你會開心;但後面加上一個弟,我想你也許就不太願意了吧!呵呵…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天又亮了,我該壓著自己去見周公了。

就先這樣吧!





台長: hbr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