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0 15:45:2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魯風正熱,我卻漸漸的不再那麼害怕貓。

我不喜歡貓,對貓一直有恐懼感。

可是,在高中時我卻看過母貓在我眼前生產。白色的短毛貓,在我家產下了三隻小貓,我目睹一切的過程。
當時,母親大人忙著張羅為母貓和小貓們佈置一個更舒適的窩,煮了一鍋的補品,準備幫母貓做月子。那時的我,抱著小狗糖糖躲在遠遠的角落看著新生的小貓們。

母貓和小貓們都叫咪咪。咪咪mom、小咪一號、小咪二號、小咪三號,全都是咪咪。小咪咪們當然是一群父不詳的可憐私生子。牠們的媽媽,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離家到外溜答後的三個月,就產下了小咪咪們。從小咪咪的毛色,只可得知牠們的爸爸,應該是一隻黑色玉樹臨風的貓。

小咪一號身上帶著黑色小斑點、小咪二號是純黑色的貓、小咪三號則是灰白色的貓;小貓們剛出生的那幾天,不時都能聽到喵喵喵的叫聲。我和小狗糖糖只敢在門外觀望著牠們,不趕靠近,深怕惹火了母貓,慘遭一頓無影手的狂抓命運。

一個月後,我看見小狗糖糖和小咪三號窩在一起睡覺。我被那個溫馨的景象嚇到,我輕輕的叫著:「糖…糖,來姐姐這裡,來!」結果小咪三號走了過來,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近的看貓摸貓。

之後,我偶爾會去看看小貓們,我喜歡看牠們吃飽喝足後將自己舔乾淨的可愛模樣。不過限於家裡空間的問題,母親大人還是將牠們送給小阿姨養了。

牠們走得那個下午,糖糖在窗口等了很久,牠不知道牠的小貓朋友們,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到台北後,常聽朋友講自己養的貓。波斯貓、金吉拉、流浪貓,名字也很特殊,有叫大腸的胖貓、還有叫燒肉的、連叫蛋頭的都有,這些貓的主人們,可都真有創意啊!

雅典娜跟我說:「妳撿隻貓來養吧,這樣一來貓能依賴妳,而妳也會有個牽掛在,這樣一來,不是皆大歡喜嗎?」好幾次,被雅典娜說得我都動心了,還想要是有天真的在路上看見可憐兮兮的小流浪貓,我一定要撿回來好好養著。不過想總歸想,還是沒有付諸行動。

貓,可是一個生命啊!我不覺得現在的我,還有照顧另外一個生命的能力。若單只為不那麼孤單而養貓的話,未免有些太過不負責任,對貓、對自己都一樣。
也許,我和貓的緣份還未到吧!
也許,過陣子,等生活空間大一點,我再來認真考慮這個問題吧!
況且,敝人對貓,目前還是有些畏懼的。呵呵


圖片來源:是某個攝影師有關貓的攝影集中的一張 詳細內容我忘了 真的很抱歉!

台長: hbr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