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20:51:28|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文解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裝大師的說:「來來來,我幫妳測個字!」
於是,我寫了一個字。
然後,朋友裝大師的說:「嗯…我看看。」

裝大師的朋友,有模有樣地把我寫的字拆解開來,用了中國字固有的博大精深的六書,象形、會意、假借、轉注、形聲、指示,還套用了成語,幫我解說。

我簡單的歸納重點,我測字的結果就是:「能共患難,不能共享樂。」

當下我真的覺得,坐在我面前這位親愛的朋友,大師的模樣不是裝出來。
說得還挺像一回事的。

「能共患難,不能共享樂。」
說真的,如果對象是你,目前的我,還挺願意的。


台長: hbr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