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17:58:5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女子套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姐…一個人搬喔!要不要偶幫妳啊?來啦,偶來幫妳啦…來啦!」
「…不用了…謝謝!」
「沒關係啦!小姐…我幫妳啦…」
「真的不用了…謝謝!我一個人,可以的!」

我一個人,可以的!

就這樣我提著超大的置物箱,然後我以時速20不到的速度一路搖搖晃晃地回家了。當我回到住家樓下,一陣感動湧上心頭。心想:「好家在,沒在路上連車帶箱帶人摔個狗吃屎,還好還好!」當我搬著置物箱爬上六樓的時候,那種感覺不是累,而是無以言喻的無助。

前些日子,HD來夜宿。正要洗澡之時,電熱水器又跳電了。她在浴室發出如失火般的尖叫,我馬上衝近浴室問她:「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只見她有點驚慌得看著我說:「我聽到電熱水器『答答』兩聲後,就沒熱水了,怎麼辦?」我宛如大俠般冷靜的跟她說:「沒關係,我來處理!」首先,我將所有電器的電源關掉;拿出手電筒、墊著椅子打開電源箱,把所有的總開關重新拉匣開啟。然後我請HD打開水龍頭,問她:「現在有熱水了嗎?」過了一會兒,她很失望的跟回答我:「Fang…還是沒有耶,怎麼辦?」我又再次以大俠的口氣跟她說:「沒關係,可能是電熱水器裡面的開關跳掉了,我拿螺絲起子打開看看!」HD眼神透露出一種崇拜的意味問我:「妳要打開電熱水器喔!?不會吧…」

當我熟練地將電熱水器的殼扒開後,HD在旁一直發出驚嘆的聲音:「天啊!妳太強了…天啊天啊!Fang…妳實在…吼…天啊!」五分鐘過後,溫暖的熱水就咕嚕咕嚕地流出來了。HD則開心的洗著熱水澡。那一夜,我每隔幾分鐘就會聽見HD對我說:「妳好強喔!天啊…Fang…妳好強!」

可是,我卻越聽越無奈。如果可以,這些東西我也不想會,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我不想,一個人扛東西爬六樓,顯示自己力氣不小;我不想,冬天洗澡又突然沒熱水的時後,以最快的速度處理電熱水器的問題;我不想,打掃房間時,一個人使盡吃奶的力氣將床、衣櫃、書櫃挪開;我不想,重感冒快昏倒時,還要自己去看醫生。

這些事,如果可以,我都不想自己乾淨俐落得完成。但是,現實是沒法兒改變的事。因為,我一個人,所以上述的這些事,我都要以家常便飯的心態去接受。

朋友說:「有什麼關係?這樣表示妳很獨立啊!」我的獨立不是與生俱來的,是假的、偽裝的。總不能每次紗窗掉了,我都等著朋友來修吧!這樣的小事,我可以自己修好,所以我必須要做。我是以這樣的心態,來面對我自己的生活的。因為,大部份的時後,我是自己一個人生活的。

一個人生活,很自由!自由到了一種會大喊:「我還真他媽的自由!」的境界。

半夜三點看恐怖片,嚇到大聲尖叫,都不會有人阻止妳小聲一點,除非是隔壁鄰居抗議。洗澡時,將音樂開得震耳欲聾、不關浴室門,忘了帶內衣褲進浴室,也不用遮遮掩掩又不好意思的到衣櫃拿,只要記得把窗簾拉上,不要讓對面的阿伯看到就好。電視搖控器,一直在自己手中,不會有人怪妳把所有的頻道轉來轉去,還不知道到看什麼節目;康熙來了、日劇、電影、MTV台、新聞台,都能同時包辦,多好啊!其實這樣說來,一個人住,好處還挺多的。

只是我也想要,排水孔又堵住時,不會只有通樂陪著我奮戰。只要在旁邊唉唉叫,就有人幫我解決,這樣的事萬一發生,如此美好的事會不會太任性了?嗯,答案是:會。而且,想等這樣的事發生,我家排水孔裡的穢物早就塞得爆開了。

來吧!還是,挽起袖子,自己動手!這樣比較實在!




台長: hbr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