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12:14:0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鐵街紀事 --- 再會諸葛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諸葛先生。
告訴我,要安靜,享有現狀不要想太多,關於未來的事,現在還不是該想的時候。祂還說,我的病,要盡速就醫才是上策。最後一件事,祂告訴我要把握別人給的機會,別拒人於千里之外。
這三件事,除了關於未來的安靜卦,我還無法印證。其餘兩件,我想祂都說對了。我不是倔強的以為自己很強,不需要醫生、不需要機會。只是因為,懶和害怕。

半年前,諸葛先生告訴儀,關於工作能順利找到,她滿懷希望的渡過大學的最後半年。一趟日本之旅回來後,她果然成為某公司的技術員4號。上個星期,她如獲至寶的買了西瓜鬧鐘,至少在我看來,她是還能微笑的社會新鮮人。

諸葛先生說的話,不一定全然準確。但很多時候,卻寧願去相信。祂說的好話,可以冀望;祂說的壞話;可以警惕。

已慣性的每半年,要拜訪諸葛先生一次。今年夏天,我的拜訪,祂依然有話直說。

謝謝祢,諸葛先生。
我代表我自己、她和他,謝謝祢。

台長: hbr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