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13:57:06|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鐵街紀事 --- 23度陰冷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在和室房,吹著宛如23度冷氣的夜風。夜,格外寂靜。

還分辨不出米蘭‧昆德拉說的輕與重。我已在德國諺語「Einmal ist Keinmal」(只發生過一次的事就像壓根沒有發生過)的迷惑中沉沉睡去。

深刻的夢,又再次上演。

我回到國一時人數龐大的女生班中。大一的電影史老師,正在講解的一個素人音樂家的傳奇。教室裝飾的像禪房一樣,極好的音響正播放著歌曲。我抬頭望著天花板,突然兩個美女像蜘蛛一樣緩慢的滑下。這時,老師說:「下課。」頓時,教室、歌曲、同學都不見了。我轉換到一個劇院中,看到從天而降的兩位美女演戲。
劇情緊湊、剪接節奏明快。我所認識的女星,像搭乘手扶梯一樣的和我迎面相遇出場。到故事的中後段,男主角才出現。男主角的出現,為的是要幫壓抑過久的女主角,用一種另類的方式,完整的發洩出來。
可是,在畫面中,男、女主角像季節一樣不停的更迭。最後,是誰解救了誰?我並不知道,結尾是開放式的。深深記得的是中間過程所發生的事,還有感覺。這是一部特效片,它的特效功能在於能讓觀影者,百分之百的感受劇中的每一個情緒。也因為如此,整個劇院中,我是唯一的觀眾。
電影結束了,我卻像橫泳太平洋的選手般癱軟。

我張開眼,看見未亮的天色。我知道我又作夢了。我極力讓自己再度入睡,百般的想在回到剛剛的夢中。但是,當我再度有意識時,天色已亮、街道上已以有人聲和車聲。這次,我才算完全的清醒,躺在榻榻米上回想昨夜精彩的夢。

德國諺語「Einmal ist Keinmal」(只發生過一次的事就像壓根沒有發生過),夢只發生一次,可以當作沒發生過。那生命呢?「如果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當然也可以說根本沒有生命。」(摘取自-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生命不像夢一樣的輕。
輕重之間、虛實之間,記憶還是會有所選擇的。

台長: hbr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