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23:14: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幻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寒冷的雨夜裡,我聽著舒曼的夢幻曲。

上了一個學期的音樂與人生,老師說了那麼多,我只認真聽了,舒曼、克拉拉、布拉姆斯的三角悲情八卦和神童莫札特無可挽回的命運。

舒曼精緻幽遂的心靈寫出了好音樂,不過是註定要發瘋的人。因為,他的敏銳感覺,成就了他也殺死了他。我羨慕克拉拉能如此堅毅的一生都愛著一個人,不管他是病了、瘋了、還是死了。「埋葬的只是他的軀殼,他的心靈與我同在」克拉拉在舒曼自殺死後說了這句話。最悲情的不外是一生未婚卻深愛著克拉拉的布拉姆斯。我沒有同情布拉姆斯的勇氣,只有默默稱許他的奉獻,為了一生的摯愛。

對他們而言,那是音樂也是人生。

我感謝舒曼愛上克拉拉,讓我有夢幻曲能聽。
我感謝布拉姆斯深愛克拉拉,讓全世界有如此冷峻卻美好的樂章。
我更感謝克拉拉出現在這兩個男人的生命裡。

台長: hbr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