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9 09:56:15| 人氣4,0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紅點烘焙課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我女兒在國小一開學的時候有從學校帶回來一張才藝課程的報名表 , 其中當然有各式各樣的課後才藝班 , 最常見的當然就是美語啦 , 數學 , 音樂和美術 , 課後安親等等 , 而其中有一項的內容特別受到我女兒的青睞~那就是烘焙才藝課 , 我依稀還記得她當初把烘焙課報名表拿給我的時候 , 我幾乎可以從她的眼中看到閃閃發光的期待感~ 所以一向抱持著可以讓她快樂學習的我立馬就幫她填寫好了報名表格 , 隔天也帶了報名費用去學校繳交~~只不過很可惜的就是我們身處的學校實在是太偏鄉了一點 , 這課程最後因為報名人數不足而沒有辦法開班~ 當時真的讓我女兒傷心了好幾天有吧~XD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 , 沒辦法報名成功烘焙班的事情就這麼告了一個段落 , 半個學期過去了 , 在學期結束之前的某一天 , 我下班後又看到女兒急著拉我回家 , 然後從她的書包裡翻出了一張寒假的才藝活動報名表 , 然後一樣用著閃閃發光的眼神看著我 , 這一切好像似曾相識的過程馬上就讓我聯想到了剛開學時的情境~果不出所然的 , 又是那小紅點的烘焙課程 , 只不過這寒假的課程內容只有短短的三天 , 還只是有下午的三個小時就要價1800塊錢~算一算每個小時200塊的費用還真的有一點小貴~ 因為時間點也剛好在學校期末考之前 , 所以當下就和女兒達成一個小協議如果考試的成績可以有一科100分就幫她報名 , 而她也很高興的馬上答應我的提議 , 在這之後她還真的很認真的練習了所有學校提供的練習卷 , 不過最後考試的結果卻都只是因為小小的問題也沒有得到那期待的100分~XD , 
看到她失落的樣子和曾經努力過的過程 , 我還是幫她報名了小紅點的烘焙半日班~做為她努力過程的小小鼓勵~

寒假開始的第一天也就是這小紅點烘焙課程開始的時候 , 因為上課的時間是下午才開始 , 所以只好麻煩爺爺奶奶送她去學校上課 , 不過下課的時間剛好和我下班時間差不多 , 所以我就可以順道去接她回家~

為了想偷看一下女兒上課的內容 , 我刻意早一點離開公司~XD , 果真有偷看到一點她們上課的狀況 , 在門外等女兒下課的我算了一下上課的小朋友人數 , 還真的剛剛好只有8位小朋友 , 碰巧達到最低的開課下限~ 真的讓我有小慶幸的感覺~




八個上課的小朋友成員 , 看起來是分成了二個小組~ 老師還搬了一台不算小的烤箱來 , 看起來還滿有模有樣的~




不過在這邊很特別的是又讓我發現到 , 來參加烘焙課的男生有五個 , 女生居然只有三個耶~哈哈


接女兒下課回家之後 , 她當然就是很迫不急待的跟我分享著她今天上課的內容 , 把作品都拿出來給我看的同時 , 一邊還不忘跟我說製作的過程和細節 , 什麼麵糰要用桿麵棍桿平 , 然後拿去烤幾分鐘變成餅乾 , 弄碎之後要怎麼樣怎麼樣的 , 淋上巧克力醬和杏仁片 , 巴拉巴拉的一直說個沒停~XD


課程結束後 , 小紅點還有提供今天課程中的作品小菜單讓小朋友帶回來~ 裡面有提供各種食材的種類和數量 , 作法也有說明的還算是清楚 , 總之如果要在家重現一下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對~


一拍完照片 , 女兒就忍不住把老師準備給小成員們的試吃品給咬了一大口 , 當然也有和我分享的意思 , 所以也有讓我吃 , 而當然吃下這巧克力餅乾的同時 , 我的天天天天兒呀~怎麼會這麼好吃呀!!!!!!!!!!! 當下真的有一種星爺上身的感覺 , 怎麼讓我吃到這種好吃的餅乾呀~~~要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哈哈哈 


這外面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作品 , 居然出奇的好吃耶 , 完全不輸給外面在賣的高級餅乾~實在讓我大大的吃驚~


這是女兒今天烘焙課的另外一樣作品 , 外型很像是巿面上在賣的盆栽冰淇淋 , 只不過內容物是巧克力的卡士達醬加上餅乾和水蜜桃~ 對我來說雖然口感和味道上沒有巧克力餅乾來的讓人驚豔 , 但是倒也算得上是OK~ 只不過因為巧克力餅乾給我的衝擊性實在太強力了而顯得這道作品有點平淡~


總之 , 我女兒相當開心的終於可以參加到她夢想中的烘焙課程 , 而我也相當滿意課程的內容和做出來的成果 , 希望她可以在愉快的課程中學習到她想要的東西就好~

再來要補充上的是接下來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課程作品~


第二天的成果就是下面照片裡的樣子~ 其中一項看起來像是杯子蛋糕 , 另一個則是一口造型的鳯梨酥~ 而今天的二項作品比較合我胃口的是那個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一口鳯梨酥~ 因為外面的餅皮真的很酥脆又好吃喔~至於另外一個杯子蛋糕是蔓越莓口味的~ 其實也是很好吃的 , 聽女兒形容整個就是很費工又費時~哈哈


這是第三天女兒從烘焙課帶回來的作品~一樣也是有二項成品~


這是小熊外型再抱著整顆杏仁的餅乾~ 口味上沒有什麼特別 , 不過倒也算得上是很成功啦~


另外一項作品居然是出忽我意料之外的南瓜煎餅耶 , 本來女兒跟我說是煎餅的時候我還以為會是像小林煎餅的這種東西 , 想不到當她從保溫盒裡拿出來的同時 , 香味撲鼻呀~~~忍不住等下就要吃晚餐的我 , 立馬吃了一小塊 , 熱熱又剛煎好的南瓜煎餅還真的不錯吃~


最後就這麼樣的 , 我女兒的娂婄班初體驗就在這短短三天的課程下結束了 , 雖然一天三個小時 , 要價600塊錢的課程不算便宜 , 有的人甚至會說拿600塊去買不知道可以買到多少塊的餅乾 , 多少個蛋糕 , 但是我還是覺得那種自己動手做的過程會是相當重要的一種學習經驗 , 因為學會釣魚永遠比只會吃魚要來的更實際一點 , 對吧~

台長: 白鴿
人氣(4,08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寶貝兒女成長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長工的接送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寶貝女兒的第一次運動會 - 芎林國小第116年校慶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這課程...小天使小時候也好想上喔哈哈,紀錄這過程真棒!!
2015-02-24 17:46:27
版主回應
哈哈~想不到小天使也是這麼有童心的人嗎~
紀錄一下等我女兒長大了才有東西讓她回憶嘛~XD
2015-03-09 08:15:43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8 07:4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