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4 06:49:49|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和煦的早晨,全家享用早餐的時光。
孩子自告奮勇地想把塑膠袋的熱米漿倒進碗底,
但他太小,一手滑米漿灑得滿地,
父親生氣地說: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孩子只是以為會得到一句沒關係…


父親對少年的教育,除了打罵,還是嚴格地打罵!
他對高高在上的父親充滿著怨恨…
某天上午,父親騎車載著補習下課的少年回家,
在路口因為撐不住老偉士牌和少年的重量,
差點摔了一跤。
後座的少年,發現父親多了些以前沒有的白髮,但又與他何干?


那天是在當兵的青年好容易才盼到的懇親會。
除了豐盛的食物,父親還帶著疲累的身子,
怎麼上回還好好的,突然顏面神經發炎,右眼無法閉合,說話時不住地流下口水,
看著父親歪斜的面容、斑白的髮線,
才驚覺爸的蒼老來得太快,在青年都還來不及成長時…

那天父親為青年結上軍服的領帶,他紅著眼眶始終不捨得解下。





爸爸

詞: 吾爾開希
曲: 陳昇


爸爸 你昨夜來到我夢中
在夢看著你無語
後來我踢掉被子的時候
你笑著搖搖頭

爸爸 你頭上軟軟的白髮
每一根都告訴我你的故事
在故事在有你的倔強
還有你的愛情

你堅強的背脊 慢慢在佝僂
是歲月和我們壓倒了你的驕傲
當我要面對自己孩子的時候
我能不能給他一樣的依靠

爸爸 是家鄉河畔的兒歌
是青春嘹亮的一首詩
而我們的搖滾和吶喊
你到底懂不懂

我會和你一樣固執嗎
可以跟你一樣高貴嗎
我會和你一樣衝動嗎
還是和你一樣的堅強

我會和你一樣固執嗎
可以跟你一樣高貴嗎
我會和你一樣衝動嗎
還是和你一樣的堅強

爸爸 你昨夜來到我夢中
在夢看著你無語
後來我踢掉被子的時候
你笑著搖搖頭

台長: 哈洛德。伊烈文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