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8 20:14:38| 人氣6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my junior lover~reading for wh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SC02948 (800x600).jpg




月18日

To my junior lover~reading for what?

My junior lover,
一件一件衣服的換,你的身長在變化
看著之前你在保溫箱的照片,真的得感謝上帝給予的每一天。
 
最近,全台灣很瘋閱讀,瘋得你這個年紀的小孩就已經開始在書堆中找尋未來成就。
我不是反對閱讀,自己本身就是個書呆子一個。
而是只想問,閱讀的目的在哪裡?
天下雜誌 洪蘭 李家同等等大力股催
那套  誰誰能  為何台灣不能的口號又可以套用了。
只是這次比較對象不是韓國日本,而是遙遠的芬蘭。
這各搖遠的國度有何魅力?專家認為因為全體的閱讀力的提昇,國力(經濟力)也提昇了。
我不否認閱讀帶來給人的寧靜致遠力量,但當閱讀變成一種手段時,其實在乎的還是背後的學業成績的競爭。
只是這學業成績的競爭提前許多,也理直氣壯很多。
 
為何要閱讀?我問了許多人,其中一個答案最漂亮:給予一個安靜的空間。
年歲的增長有些人漸漸失去這空間,且還不自覺。
而我應該還算幸運的,早些年的閱讀經驗,讓我日後碰到一些不尋常的事情時,能想起曾有人早些年就與我同在。
 

台長: 小野兔
人氣(6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To my junior lover~Feb 22, 2010
此分類上一篇:To junior lover~last Xma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