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6 10:54:54| 人氣1,0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心安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從大方向來講, 男性比較粗心大意, 大事做得好, 小事不上心. 女性比較心思細密, 小事做得好, 大事不夠勁. 我是女性, 算細心的人, 比較重視親人和朋友的感受, 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 都抱著寧人負我, 我莫負人的心態去做人. 覺得先要令別人安心, 自己的心自然就會安住.

 

學佛已經三年了, 從佛經和佛教書籍的啟發, 令我對生活有更多的體會和領悟. 沒學佛之前, 雖然不算小氣和斤斤計較, 但畢竟很多習氣, 偶爾也會為些小事不開心. 學佛之後, 慢慢地, 自己感覺貪念減了, 捨心重了, 瞋恨少了, 心量大了. 對我來說, 一路走來, 發現()()是相輔相成, 是非常重要, 非常有幫助的修心良方. 原來, 當自己愈來愈能捨, 愈來愈能忍的時候, 很多問題都不再是問題, 很多事情都不會去計較, 朋友也比以前多了.

 

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很多芝麻綠豆般的小事, 可能是一句不順耳的話, 可能是一個沒回覆的電話, 可能是一個小小的誤會, 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 如果在夫妻間, 朋友間, 同事間, 一而再, 再而三地發生, 就會從小誤會變成大誤會, 然後產生很多負面的情緒, 猜疑和煩惱, 結下惡緣, 最後不歡而散.

 

佛講的四無量心(慈悲喜捨), 我們有了(慈悲), 就會隨()贊歎別人的功德, 也會樂善好施().

, 如能做到捨財, 捨才, 捨愛, 捨心, 全方位的捨, 我們的心量就會愈來愈大, 人格也更提升了.

 

捨財, 財布施, 所有金銀財寶, 衣服物品, 義務工作和勞動的布施, 都是財布施

 

捨才, 法布施, 所有知識學問, 特別專長, 特殊能力的布施, 都是法布施.

 

捨愛, 心甘情願把喜歡的東西捨給別人, 舉例, 如果我跟朋友一起看上了某件物品, 我會心甘情願地

讓給他. 有好吃的, 朋友愛吃, 也會先讓給他吃.

 

捨心, 即捨去小氣計較的心, 多為別人著想, 多主動關心身邊的親人朋友. 現在的人太忙, 很多人, 沒時間打個電話, 沒時間聽個電話, 沒時間說聲客氣的話, 沒時間教育子女, 沒時間培養感情, 沒心情找找朋友, 最後大家不相往來, 圈子就會愈來愈窄.

 

我的朋友不少, 有些見得比較多, 有些兩三個月才見見面, 也有些一年半載才見一面. 有深交也有普通朋友. 朋友生日, 或著節日, 我會祝福他, 希望他感受人情溫暖!

 

佛菩薩大慈大悲, 有慈善喜捨的大心, 我們凡夫不可能百分之百能做到圓滿的(), 但可以慢慢提升, 慢慢改善, 慢慢進步, 把心量擴大, 讓人格升華.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為佛教. 這是最基本, 最重要, 最祟高的佛教教理. 要做好這幾點, 我循著正途前行, 希望盡量能做到(依教奉行). 由於自己學問不高, 學習能力不強, 所以用較簡單的方式來學佛. 因果對錯, 是非黑白, 都有交錯的可能, 凡夫不能完全看透, 但只要根據佛經的教導, 法師的開示, 就能明因果, 辦是非. 只要心術正, 所思所想都以善為先, 就會走在一條正道之上.

 

先把別人的心安住, 自然也安住了自己的心.

 

View Image

台長: Anna
人氣(1,08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思想 |
此分類下一篇:修正行為
此分類上一篇:相由心生

綠茶ㄆㄟㄆㄟ
無視超過300百位板主的抗議聲浪
PCHOME仍然選擇一意孤行 !!

親愛的格友們 , 你(妳)也覺得PCHOME廣告又大又醜
喧賓奪主太離譜了嗎??

請一起大聲來說出我們的不滿吧 ...

「 如果你的免費就是要我們任你宰割 ,
那我們就讓你見識不爽的驕傲 !! 」

板主.巴萊 們
你(妳)為甚麼還不生氣 ?!
我們就快要失去我們的獵場了...

請團結集中火力 , 讓我們大聲的說出我們的不滿吧 ...
(請點以下網址 , 說出我們的不滿)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badm2/post/1322502363


出草吧 !! 板主.巴萊
2011-10-27 17:47:21
摘星
小美是很有愛心的人優~
2011-12-20 22:4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