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3 00:57:15|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中國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任何思考模式一旦陷入二分法,就是一種極權主義的開始。人生來平等,自然也包括純粹全然的自由思考及獨立意志。但現在台灣偏偏陷入意識形態當道的撕扯,而這撕扯的結果不論如何,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少不了要忍受烏煙瘴氣的政治環境及日趨惡烈的生活品質。最糟糕恐怖的是,我們的生命分分秒秒在消逝,而這種磨損的經歷正伴隨我們的生命一同在共。進。中。

意識形態發酵最可怕的一點是,會令人失去分辨判斷的能力,使真相及焦點更加混淆。而且大多是持續在一種形而上的層面做討論。我懶得對這些事情發表任何意見,但是在這種歷程中磨損內耗的成本卻是我們全民要一起付出的。

台灣現在的政經情況真的糟到一種不能再糟的境地,也許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快樂過日子吧。

有個網友的朋友vodka,在他的留言板自己貼了一篇短文,我覺得很有意思,徵求他的同意之後轉貼。過。來。

vodka是做設計的soho,詳細的作品可以去他的網站欣賞:www.vodka.com.tw

【去中國化?!好,那之後呢....】 by vodka

放心,這不是一篇要討論政治的文字,只是在我們現在混亂又打打殺殺的政治中,出現了【去中國化】四個字,我們不能說這四個字有啥對錯,自由民主的社會裡,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主張與信仰,只是我覺得這四個字很有趣。

我對政治沒興趣,因為政治黑暗又骯髒,而混亂的政治唯一讓我在意的,是繳稅這件事,因為我們繳的稅,都讓這些政治骯髒豬給亂花掉或是被A走了,我真不想繳稅ㄟ,唉唉。

先不管,我們來聊聊【去中國化】四個字,以主張【去中國化】的人的說法,我們要愛台灣,只要是跟中國有關的,我們通通不要,這下慘了,首先是上班族跟學生的假期會變少。

一月一日是元旦,是【中華民國】的開國紀念日,SHIT,當然不能留,不過還好,等台灣共和國成立,也會有開國紀念日,扯平。

農曆春節,這是【中國】的傳統節日,SHIT,當然不能留。慘了,損失慘重,一下子沒了三五天的假期了。不過228紀念日應該會延長成10天,賺到。

青年節,原因是廣州起義,死了一堆年輕人,有72個葬於廣州黃花崗,於是有青年節來紀念。廣州?!唉呀,廣州在中國,所以SHIT,當然不能留。

清明節,別傻了,【中國】的傳統節日,SHIT,當然不能留。不過大家還是要掃墓啊,所以應該也會有個台灣掃墓節之類的來補一下。更傷腦筋的是,已經掛掉的一些人的墓碑上,有刻上祖籍的,像泉洲、福州、湖南省、河北省等等,全都要刮除吧,不然恐怕會被罰錢,或是禁止葬在台灣的土地上,靠,這不是變成死無葬身之地了....

端午節,廢話,屈原是古代【中國】人,當然不能留。SHIT,可是我很愛吃肉粽ㄟ,這樣以後連肉粽都吃不到了,因為這是【中國】的傳統食物。那屈原的【天問】這篇文章中,恐怕要多加一問題了,問天,【中國】這兩個字,到底隱含了什麼罪惡之類的...

農曆七夕情人節,雖然沒放假,但是這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你敢過這個節日,你就是不愛台灣。SHIT,這樣花店、飯店、賓館,可是少賺了很多ㄟ。

再來就是今天啦,中秋節,一樣,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放假放個屁,連嫦娥奔月的故事都變成【外國】神話了。作月餅的廠商要趕快想辦法改成賣蚵啊煎喔,等一下,蚵啊煎是台灣這邊發明的還是【中國】的,幹,這可要查清楚先。

教師節,ㄟ....應該OK吧,不會廢我想。

雙十節,這是武昌起義推翻滿清,建立了中華民國,一樣,這是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你想放假,門兒都沒有,啊靠腰,那這樣孫中山變成外國人了,夭壽喔!

台灣光復節,現在已不是國定假日了,沒差。

行憲紀念日,也剛好是耶誕節,也不是國定假日,所以也沒差,不過以後會有台灣行憲紀念日,只是不知道會是哪天,但是一定會放假。

再來我又會想到,【去中國化】之後,慘了,我們沒有語言跟文字了,你說國語嘛,這是北京話,廢!你說台語嘛,這是福建話,廢!

我們寫的中文,是中國文字,廢!唉呦,這下可該怎麼辦,我們要吚吚啊啊的比手語了,還好手語不是【中國】發明的。但是試想著,劉文聰要是只會比手語,那耍狠耍的起來嗎?傷腦筋。

啊,我們還有客家話啊,咦?!不對喔,客家人也是從【中國】來的ㄟ!真是傷腦筋ㄟ。


還有,【去中國化】之後,我們也不能拿筷子了,因為筷子是【中國】發明的。我們若要去學學書法或國畫來陶冶性情,當然不准,這是【中國】那邊的藝術。

靠腰,那我們的故宮是要一把火燒掉,還是把裡面的寶物都賣掉,還是都還給中國?!我覺得當然是賣掉,這樣還有一筆可觀的收入來補財政的不足,不過我想這些錢還是會被無能的政府隨便就花掉了。

我們也不能拿香拜拜喔,因為這是道教,道教當然是起源於【中國】啊。

我們喜歡看的武俠小說,都跟哈利波特一樣,是西方文學,因為【中國】在台灣的西方嘛。要不然就是都會被禁,因為武俠小說的場景大多是在【中國】。張無忌,永別了。郭靖,永別了。嗚嗚嗚...

我們唸的歷史,什麼黃帝、唐、虞、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元、宋、明、清,都會被歸到外國史。

幹,那我很喜歡看的霹靂布袋戲怎麼辦,那是【中國】傳統戲劇ㄟ,媽的。

我們吃的食物也會變少,只要是發源於【中國】的食物,我們都不能吃。你喜歡宮保雞丁、五更腸旺喔,別傻了,吃這個,你就是不‧愛‧台‧灣,哼!

然後只要跟【中國】有關的路名、地名或是公司行號,通通要改名,【中國】時報,改!【中國】信託,改!什麼中正路、中山路、崑崙街、北平西路、杭州南路....,改!你的名字裡面有個中的,也給我改!

講了一些我想到的【去中國化】之後,哈哈,純屬虎爛啦,只是覺得文化面的東西,不應該被政治的惡搞給抹滅掉。

不過最後,我一定要說一句,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謝謝!

台長: happycher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