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8 23:58:13|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驛動的心.驛動的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 
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當你很認真地對待一個人
對方卻一再質疑你的感情

當你對一個地方產生感情努力付出在此落地生根
對方卻一直把你當客人甚至用粗鄙的言辭要你離開



這世界太不對勁也太瘋狂

















在中國旅行,身份認同還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
你可以想像,一般接收政府政黨主流價值洗腦的民眾,對於台灣是什麼看法。
在這個時候,旅行就變得不太方便。

在前往中國大陸時,我們的外交部正好才開始在護照加註「台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們受到了一個討厭的海關刁難。

在入境表上有兩個號碼要填寫,一是「證件號碼」,一是「護照號碼」。以前我去中國都是由旅行社代填,這回我自己填寫,理所當然地在前者填上的是台胞證的號碼,後者填的是中華民國護照的號碼。

然後海關很不友善地冷聲道:「什麼台灣,我們不承認台灣的,你號碼在填什麼,沒一個填對的。」

那時我聽的一肚子火,很想當場和他#$%&@!但我也很識時務,不想被公安請進辦公室,只好採以「冷處理」。

這算是很不愉快的一則個案。說「個案」是因為我弟通關時排隔壁通道,那名女海關就沒有刁難他。

不過我弟的理由是:應該是因為她看他長得帥。

!@$%#︿&$#@!



我帶著護照走過好幾個國家,未來我還要繼續走下去。

Carrie 2003/9/18
Pic 台胞證

台長: happycher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