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22:59:00|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闆,舒服嗎──榴槤飄飄之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闆,舒服嗎
舒服就多給點小費吧

我來香港快三個月了
生意還行
每天大概有二十來個客人
離開香港的那一天
我接了三十八個 該破紀錄了
因為要離開了嘛
能賺多少是多少吧

我來自牡丹江
但老闆們問起
我就能變成各種身份
都不會被識破
唯獨說是香港人
就被拆穿了

我其實學的是京劇 國粹呢
回東北之後家人風風光光地擺桌請客
連阿姨都拖著表妹要我照顧照顧
十八歲 學芭蕾呢
哎呀
他們只知道我賺了好多的錢
可不知道我幹的是什麼買賣

我幹的買賣很乾淨哩
一回都要洗兩次澡
事前事後各一次
洗到手腳都脫皮了
後來一個姊妹教我洗一次就好了
否則一天接二十個洗四十次澡嗎

我在香港待了三個月
卻連什麼海洋公園啊太平山啊都沒去過
只買了一本年曆掛報
自己看看安慰安慰吧

我認識了一個小女孩小芬
我時間到了必須離開香港
她們全家卻寧願留在香港做黑市居民
她爸爸瘸了條腿
她和媽媽妹妹在後巷給人洗碗
後來她寄了榴槤給我
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

人生究竟要幹嘛呢
有時想這些挺沒用
這大概是哲學家或藝術家思考的事情
我聽過一首流行歌
歌詞大概是這樣:

你為什麼要上學
你為什麼要上班
你為什麼要吃飯
你為什麼要睡覺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就是這樣不想說

我為什麼要喝酒
我為什麼要唱歌
我為什麼要歡笑
我為什麼要做愛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就是這樣不夠格

為什麼你要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答你為什麼
不必再問我為什麼
我喜歡什麼就幹什麼

他為什麼要沈默
他為什麼要無奈
他為什麼要憤怒
他為什麼要流淚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就是這樣不快樂





carrie 2003/12/3
[好片子不用有第二句話]

::::::::::::::::::::::::::::::::::::::::::::::::::::::::::::::::::::
榴槤飄飄 Durian Durian
2000年
導演:陳果
演員:秦海璐(小燕)、麥惠芬(小芬)
::::::::::::::::::::::::::::::::::::::::::::::::::::::::::::::::::::
電影官方網站
點進去就會播放文章裡提到的那首流行歌曲
這歌真好
陳果導演真會挑
聽一遍就忘不掉
(知道主唱和詞曲作者請告訴我,查不到)
http://www.goldenscene.com/durian/

參考文章.可以一讀:
「榴槤飄飄」─榴槤何味?  奚浩 2002.05.07
http://www.1bits.com/doc/movies/movie30.shtml

台長: happycher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