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0:09:12|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治飆車」玩死老百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日台灣為了公投鬧得沸沸揚揚,民意代表們打選戰打得不亦樂乎,老百姓們觀戰嘛,大部份已經是不動如山。

我不是泛藍,也不是泛綠,這幾日下來我想我應該是泛紅和泛白--焦燥得兩鬢泛白,氣憤得臉色泛紅。

兩岸問題將是我們永遠擺脫不掉的課題,所以務必要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這幾日因為公投問題,美麗的福爾摩沙再度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但是島上的我們似乎不當那是一回事。因為不能懼怕對岸的壓力,我們要做有骨氣的台灣人,而不是中共的統戰同路人--可憐的台灣選民避無可避的又再度陷入愚民政治兩極化的思維當中。

部份民眾(或者稱民進黨的基本教義派支持者)對於彼岸的政治威脅及文恫武嚇,已經反彈到一種毫無所懼的境界。但事實上任何事都有風險。就像保險員今天向你推銷買保險一樣,許多事情的發生純然是機率問題,當然可能發生,也可能永遠不會發生,保險業務員就是要你購買且顧慮那種可能發生的機率。兩岸問題也是一樣,我認為完全否認危機的存在或者是將顧慮者的憂心視做泛政治化的喊話都是很不妥當的。

胡忠信說的好。他說這幾日的公投事件根本是在「政治飆車」。只是大家目前都只是競技場上飆,不是在高速公路上飆;若真上了高速公路,那就是不能開玩笑的事。

沒錯,藍綠陣營都是擦搶走火,搶選票搶過了頭;起初阿扁喊公投喊得一頭熱,沒想到泛藍陣營迫於選票及民意也遽然跟進。這樣的改變不是不可以,公投這件事本身也沒有問題,問題在於在朝及在野究竟有沒有做過縝密週全的研究及考量,而不是為了尋求短暫的政治前途及利益,把國家及人民的前途視為兒戲。

不過政治民主的激進演化就在這樣急遽而不成熟的情況下,不可思議的完成了,倒也真不知是否該欣慰還是苦笑以對。

我們台灣人真是命賤;活了一輩子還是敵不過幾個短視近利的骯髒政客的狼子野心;原本這麼重要的民主課題,在台灣獨有的政治短線下被操作、被玩弄、被犧牲,我們的性命和生活利益就真的這麼不值嗎。

今天去超商領取從博客來訂的cd,茱莉倫敦精選輯,外面唱片行已經買不到了。我只想聽聽老爵士,好好過悠閑生活,難道國家不能提供我這麼一點醉生夢死的空間?

看完這篇雜論可別再急著把我抹上什麼顏色,我只是個想在有生之年存錢去環遊世界的三十歲單身女子。

而且我住在台灣。

Carrie 2003/12/1
台北邁入十二月
album : the best of Julie London

台長: happycher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