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2 12:10:15| 人氣1,7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韻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韻二三事~ 媺香小蛋糕

 

因為女兒喜歡吃蛋糕,為娘我也就不辭辛勞,只要女兒回家來我一定盡量騰出時間做一些蛋糕給她吃。女兒喜歡小巧的杯子蛋糕,一次可以K3個,我跟她說:「盡量K,阿娘挺妳!」

 

因為這樣的緣由,我和麵糊感情特密。對我來說做蛋糕很有趣,我又很愛加料,希望把珍寶都匯集,吃我的蛋糕絕不會是罪惡,因為我斟酌油糖,該加或是不能加的項項明取分際。

 

 麵糊加入椰子粉.杏仁粒.白芝麻......有內涵喔.JPG

這鍋麵糊中有13顆蛋,300g的糖,統一低筋麵粉500g,是味蕾甜度的臨界點。膨大劑只有25g,是把化學殘餘減到最低了,缺點是蛋糕不虛胖,不能膨脹到大海。

 

 排盤裝飾.JPG


我用上個月在烘焙專賣店添購的SP讓麵糊發泡,它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檸檬酸/精緻水,用途是食品添加。

 

 烤好了.JPG


女兒和泡打粉很熟,卻沒看過這個東西,看著罐子,疑問那是什麼東西?為解人惑也自學,搜尋了一下資訊,
SP是海棉蛋糕專用乳化劑,作用是可將水、油融合,產生乳化。

 

海棉蛋糕加了它,蛋糊可以打得非常濃稠,能耐受油脂的消泡作用。而另一種Bp(泡打粉)是膨脹劑,添加會產生co2增加蛋糕體積膨脹,較適合用在蛋白、蛋黃分開的戚風類蛋糕。

 

加綠茶粉.JPG

雖然我做的杯子蛋糕個子嬌巧,內容是很實在的,我會加入椰子粉、杏仁粒、白芝麻混在麵糊中,這樣在吃的時候會有層次感,口口吞嚥中有鬆軟有香脆,不會一路噎到底。

 

 

裡面有小紅豆.JPG

女兒一次帶走2盤,她說要吃的時候再回溫一下,烤得香香的粉好吃呦!這時候,她會敲訊息給我狗腿一下,阿娘,那個加抹茶的~~讚!

 

 抹茶紅豆口味.JPG



台長: 貓兒的媽
人氣(1,7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饞言糊口 |
此分類下一篇:蘭姆杏仁巧克力
此分類上一篇:香橙小杯子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