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6 12:04:35| 人氣4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團團圓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經濟風暴以來,天空攏罩層層陰影,黑矇矇的烏雲遮蔽眼前,眾民普遍對生活產生悲觀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這波衝擊影響很大,可說沒有一家躲過災情,叫人怎能不憂慮呢?日子一如平常得過且過,卻是鬱鬱含悶啊!

 

女兒任職的公司除了裁員,也採行無薪假的措施,以節省人事費用因應金融海嘯,大家都在硬撐著,似乎難見天日。因為人手不足,遇到不輪休的工作天,反而常常要加班,但沒有加班費,美其名「共體時艱」。

 

真無奈,年輕人要能在社會適應生存,自然要耐著性子接受磨練維持機能。

 

對時局,無力挽回,對現況,沒有對策,即使心理有著萬般低潮也沒辦法。唯有自我安慰,希望都能平安度過。

 

一早,我用愛心早餐爲家人加油,吃得飽飽穿得暖暖,期許以充足的信心接戰忙碌的一天。

 

變換著口味,軟硬甜鹹。

 

昨晚女兒問我:『明天要吃什麼呢?』

 

想吃什麼呢?

 

我自思索,麵包、蛋糕已經吃膩,鬆餅也嚐過,再好吃的食物,也禁不起一再折磨,肯定會反胃。

 

牛轉乾坤,不如把香甜丟一邊,這回就來染胡椒、放鹽。我要找根棍子做幫兇,殺豬拔毛,撒上大把生蔥來助長腥風,用有彈性的擀皮包起來,圖個粉飾太平。

 


 

一切進行得很順利,豬不哀嚎肉已碎,麵糰膨風鼓鼓吹,青蔥靜靜末相隨,合夥做案不拒推。

 

從策劃到完成,沒有遇到阻礙,像是一氣呵成。

 


 

團團圓圓的餡餅紥實,特別掺了炒香的白芝麻在肉餡裡,營養加分。在餐桌上女兒咂得滿嘴熱呼呼,直說好幸福!

 


 

奉獻一己棉薄之力,團圓人生,在這早晨。

台長: 貓兒的媽
人氣(4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饞言糊口 |
此分類下一篇:花 樣
此分類上一篇:灰姑娘問陽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