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0 02:47:19|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脫 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皂日期:98/8/31

 

預定下水典禮:98/9/30 ~10

 

個人經驗:手工皂熟成以後再放置一段時間更為好洗、耐用。

 

第一款命名為「胭脂扣」。

紅玉冷香鬱沉如雞血,想入緋緋不是罪。離鍋入模止爭歇,用高明的化妝術修改容顏,換吹成熟曲風。

 


胭脂扣
 

珊瑚紅礦泥穩重內斂,奏擊乾枯又敏感的朽膚;甜杏仁油天真無邪,它想高歌,喚醒死槁的老皮,起來!起來!不管你已經幾歲,青春活力源不竭。

 


胭脂扣
 

第二款命名「荷妍悅色」。

成蟬蛻變須經多年,盡力博翅延展一生;皂液化硬只要七天,雖然皂體還很軟,但是看起來好像固型了。然這假外乾只騙表面,我蓋章的技巧又不熟,勉力屠城,陷落許多瑕疵隱約坑洞,皂章印難全!

 


荷妍悅色
 

在配方中有加乳酸鈉很好脫模,雕花面幾乎完美無暇,花形瓣瓣分明海豚並肩飛躍,女兒看了驚呼:「好華麗的樣子喔!」

 


荷妍悅色
 

當然囉!這和中華豆腐的盒子相比天差地遠,是雅緻太多了。

女兒問說:「為什麼以前不做漂亮一點?」

我說:「先求有再求好,才能顯示妳的老媽一直在進步呀!」

 

荷荷芭是很優質的油,能讓毛髮軟絲軟絲,我又特地搭配能深層清潔和去角質的橄欖綠礦泥粉,為的就是要達到油脂分泌的平衡效果,因此適合偏油性膚質和容易長粉刺的人。

 
荷妍悅色

第三款命名「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不知道路!出現這莫名奇妙的顏色是我始料未及的。

因為第一鍋的猩紅狠狠地捶擊著我的心臟,那算是失手之作,我幻想的是嫩嫩粉紅。到了下午要打第三鍋的時候,我就想要平反打出淺色調,特意選用象牙白礦泥粉做為加料,適合中性肌膚。

 


橄欖樹

先倒了60%的橄欖油是清澈的,但錯手拿到有泡紫草的蓖麻油,這下慘了,一混就稠了,變成藍調。鍋子的邊緣又有上一鍋的深色渣渣,就這樣就這樣,變臉很難看!浪子不回頭。

 
橄欖樹

被嫦娥偷吃掉一塊的仙糕閃爍著色差,小巧可愛,它們的滋養程度是100分的,沒有偷工減料。有人要預購嗎?中秋節就快到了喔!

 
嫦娥的下午茶點


濾痘糕.

掌中印,印掌中,我不是制約的工匠,而是樂於巧善的玩家,把變化當成遊戯,完皂於玩皂。

 




璽印.JPG




 

台長: 貓兒的媽
人氣(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皂蹟 |
此分類下一篇:這個星期日的功課
此分類上一篇:想入緋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