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6 10:40:11| 人氣4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教妳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兒尖叫連聲:『沒聞到沒聞到,我的鼻子沒有帶回家!』

 

說有多香就有多香,這小妮子竟然罔顧她的靈敏嗅覺,在白亮亮的雙排日光燈管下違逆心智,逕行扯謊。打從我開始包餡的時候,她就躲起來了,在角落和她的B M I指標密商,偷偷提問:『可不可以吃?』

 


 

當然是不行的啊!佛門早有明義「過午不食」,說是慈悲心腸的表示,下午及晚上是畜生以及鬼道的進食時間,出家眾不與爭食。

 

現代醫學也以數據列證,飯後兩小時之血糖濃度最高,此時若沒有適度的活動量加以消耗,日積月累有礙健康容易造成文明病。

 

因此真誠地建議賴著沙發的大顆馬鈴薯,最遲在晚上七點以後最好不要再進食,以免囤積肥肚子。想要保持曼妙身材的女子,更是斤斤計較著,小不忍則亂大謀,生怕多吃了幾口而功虧一簣。

 

自從勵行節食,女兒的成效卓越,終於擺脫圓圓鼓鼓的嬰兒肥。瞧她晚飯吃得像是蜻蜓點水,象徵性的掃了兩下就說飽了。早也秤晚也秤,可憐體重計的臉被壓到烏青含淚哽咽。眼看著日益削尖的影子,女兒好開心。

 

這真值得掌聲喝采,畢竟減肥工程是需要高度的毅力的,當體重降下來了還要能持之以恆。美食當前視若無睹,要用一百公斤的鐵鍊捆住食指,拿三秒膠固定勇往直前的腳跟,不讓靠近餐桌邊,努力克制。

 

為了要擊敗女兒的心防,我特地做了「巧克力麵包」,嘗試新口味。之前做奶油餐包沒成功,一經過烘烤奶油就融化而溢了出來,在烤盤上淌延小河彎彎,巧克力醬倒還好並沒有爆散的現象。

 


 

另一種克林姆醬是用牛奶+糖+玉米粉+奶油+蛋調製的,煮好後香味濃郁,但是很不好包,不知道是否煮得不夠稠?還要再研究一下。

 

巧克力是女兒最無法抗拒的零食,依照她小時候的吃法是拿湯匙奮力挖,不消幾天就坑完整罐。彩色的巧克力米常常不翼而飛,當我要裝飾糕點的時候才知道又被吃光了。真是荒唐!還好她的牙齒沒有因此蛀光。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各有獨特的偏好,我就各做幾個,才不至於單調乏味,不吃也膩。

 


 

女兒的鼻子顯然找回來了,在出爐時刻她飛出房間,卻佇立桌旁失神悠望,然後哀聲扔下一句:『不要陷害我』,急忙轉身逃開! 

逃的了和尚逃不了廟,今早見她吃得津津有味,嘴角往上翹,真是高興哩!無三不成禮,多帶兩個當成下午的點心,雖然注意著體重控制,但是工作忙碌需要體能;戒除睡前宵夜,把一日所需的餐量在白天均分妥當,就能饗食又不增加身體的負擔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貓兒的媽
人氣(4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饞言糊口 |
此分類下一篇:銅鑼燒
此分類上一篇:迎接明天

位子
妳的餐桌花紋好特別....
為何我注意到餐桌?
2009-03-27 22:01:39
版主回應
因為:有餐桌,就該有位子坐啊!
管他桌上放什麼?
2009-03-27 22:4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