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1 01:59:44|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迎接明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納風口,採集風信,只為綢繆!

 

未雨綢繆,有個藥酒廣告就一而再三的大力鼓吹著:『愛ㄍㄚˇ民阿宰的ㄎㄨ一ˋ力ㄘㄨㄢˇ乎便』(要把明天的氣力準備好)!!深受召示,因此我在今晚即把明天的糧食備妥。

 

五臟廟指索貪戀,不放過每一天。明明這一餐早已允飽,不消幾個小時就又餓得聒聒叫!最不知足唯「食」道,為了填滿無底洞真夠人忙累的了!

 


 

想起小時候,媽媽在早上都會煮一大鍋稀飯,湯湯水水的很好吞嚥,只是那很不頂胃;每每在家是確確實實連吃了滿滿的兩大碗的,但是到了學校以後,才上到第二節課幾乎就全沒了!身上也沒零用錢,只能忍捱到中午才有便當吃。

 

中看不中用啊,有這樣的經驗記憶,我會避免早上給小孩吃稀飯。早餐沒吃飽,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肚子空虛虛,暴躁易怒壞脾氣。早餐要吃的像皇帝,材要精、料要細,真不能忽視它哩!真要嚴格講究的話,還得兼顧五大營養要素,那就更理論不完了。

 

就算當家主婦願意一大早起來煮飯炒菜,費心張羅,那被三聲無奈的鬧鐘嚎醒的家人會說:「啊!不行不行,時間來不及,不吃了!」然後急忙忙彈跳踹門奔趕而去,獨留下「滿汗」以及「全熄」(滿身汗水+熱情被澆熄)給我的圍裙自理

 


 

因應現代人的生活步調變革,飲食多樣化,以麵包來當做早餐既好吃又俐落,要帶出門也很方便。匯集諸多好處樂此不疲,我會在和麵的時候添加奶粉、奶油、雞蛋,口味也很豐富,要甜要鹹都可以,想要補充鈣質就加些Cheese可謂老少咸宜。

 


自己做的麵包壓下去不會扁掉,決不是虛有其表的繡花枕頭,而是扎扎實實的個頭,頂壯又管飽。

 


 

台長: 貓兒的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饞言糊口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是教妳胖
此分類上一篇:花 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