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3 00:34:54|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蹟的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奇蹟的夏天,我看到了奇蹟
就像是雨過之後亮在水漥上的彩虹
閃耀卻不被注意,存在卻被忽略的美麗

「這是一場你可能永遠沒聽過的比賽。」

「聖男、聖男、聖男擋住呀!聖男!」
比賽的最關鍵,震撼式的開頭,在大家都還摸不著邊際的時候
畫面一暗,從喘息都緊張的瞬間,拉到悠閒戲水的花蓮海邊

在海浪拍打下,悠閒的述說那年的奇蹟
穿插著男孩們練球的英姿,靦腆的男孩扭捏的說

「踢上癮了吧!沒有踢會有種怪怪的感覺。」

「我難過的時候會想去踢球,我開心的時候也會想踢球。」

「球門是我老大,我不能讓球進去,就像是在幫老大擋子彈吧!」

然後你可以看到他們無時無刻都在踢球!
操場上、升旗台上、寢室、教室走廊、家裡
每個地方都充滿他們的笑聲、踩滿他們的足跡

「最窩心的是,孩子們從來沒有喊過累。」
最貼近孩子的教練,這樣說著。

「教練有時候像兄弟、有時候像仇人。」
「因為我上場前他都會幫我加油。」
「但是在場上他又像仇人一樣命令我該怎麼做。」

這是一種羈絆,不僅僅是緣分的拉扯
已經是一種深深的羈絆,拉攏著17個大男孩的奇蹟

他們熱愛足球,是單純的、沒有機心的

「我爸問我,踢足球可以幹麻?」
「我說我不知道」
「他問我,那以後我要幹麻?」
「我說我也不知道。」
男孩坐在草地上傻傻的笑

我不知道我已經多久沒有這種堅持跟感動
我已經忘記堅持的感動是什麼了

「有時候我也會下場呀!只是大部分時間我都被叫去當邊審!」
小阿雄說

「我也會想下場呀!想跟大家一起踢球!只是常常被騙吧!球帶一帶就變成他們在帶了!」
最認真的阿光說

這是一種被遺留下來的感概
或許這樣說不大好,但是當大家出征比賽時
被留下來看教室的痛
或許那種無奈不是單純的無所適從

「就很像兄弟呀!每天一起吃、一起睡,就當然不會想分開。」
「以前一開始會想回家!現在都不知道回去要幹麻,沒有朋友。」

奇蹟的夏天,奇蹟的不是足球
也不是比賽的勝負

奇蹟的是那種感情
那種城市中不存在的感動

「喜歡,但是不要太投入,功課重要!」
「今天不能出去玩,我要補習。」

已經多久聚在一起沒有單純的享樂
已經多久沒有沐浴在陽光底下
已經多久沒有沉溺在海洋的溫暖裡
已經多久沒有堅持的感動

在不斷追求進步之下
多少單純被扼殺、多少夢想被踐踏

「我們國家代表隊出來的,很多現在也在訂鋼板。」
「跟我一樣在當教練的很少、很少。」

台灣政府對運動家後路是這樣解決的

「到現在,台灣都沒有一座職業足球場。」

這是對台灣的感慨,對台灣運動的感嘆

台灣文化被忽視,台灣精神被抹殺
因此,那群17個大男孩所經過的夏天
是的的確確創造了奇蹟
一個台灣的奇蹟。

奇蹟會不斷被創造
然後,創造奇蹟的人會不斷被台灣背叛
於是奇蹟不再僅僅是奇蹟
只是說是流星劃過的天空
真實的存在過,但是,只有出現的時候會被注目

台長: 企鵝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思○電影○書 |
此分類下一篇:國片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