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1 00:00:00| 人氣10,09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豐小班(上)的校園生活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豐上幼稚園也快1年了  真的是很快  剛開始幼幼班的適應真的奠定了很大的助益  讓小豐上了小班一切都很順利  也適應的非常好  很快的  上學期的課程結束了  這一學期小豐算進步很多  學習上也穩定成長  讓我非常放心及開心  一樣的  在學期末還是要來個學期紀錄....

每到了學期末  總會期待學校給的生活照片  畢竟孩子在學校的點點滴滴都是靠這些照片紀錄著  我格外珍惜呀......

感謝老師給了這許多的照片  我看的非常欣慰  孩子在學校的生活是這樣豐富  趕緊來看看吧......

 


 

<<地板活動>>

小班的諸多活動都在地板完成的  所以在地板上孩子們可做了很多事呢......

大積木耶  之前翰翰似乎沒玩過呢  應該是新添的玩具  幸福的小豐玩的很開心....

老師說小豐完成的是一台摩托車  好厲害喔  真的可以騎耶  好拉風....

這是在做針線活嗎.....

穿針引線的活可以訓練耐力跟細心  很適合磨小朋友.... 

當然也有玩遊戲時間

不難看出小豐還是偏向車子類的玩具.....

益智積木類的玩具也是最主要的教具  在幼稚園的好處是  學校的資源好多  可以接受不同類型的玩具  像在我家  除了車子之外似乎沒有其他有用的玩具了.....  

 


 

<<資優數學>>

資優數學的課程一向是他們學校的主要課程  這一套教具我覺得很好  也曾經看過別人媽媽自己在家買給孩子用  提昇數理概念是蠻有幫助的..... 

偶爾看小豐帶回來的課本  上學期剛開始時我超擔心的  我覺得小豐根本都在塗鴉  這到底是會不會呀  不過到了學期後半段  我發現小豐開竅了  也能逐漸理解題目的意思做出正確的答案  雖然線還是畫的歪七扭八  但是這個倒是無妨  畢竟這個年紀的手還拿不好筆是正常的... 

 


 

<<KMI課程>>

KMI課程也是學校的主力課程  這是一套腦力激盪的課程  比較像智力測驗那樣的題目  多方面啟發孩子蠻好的  我也滿喜歡這一套課程的....

跟資優數學一樣  小豐學期剛開始時真的都很懵懂  回家問他也是隨便回答我  我有時候都會懷疑作業是不是他自己做的  但學期後半段開始  小豐是真的開始了解KMI在幹嗎  每一題也能正確回答我為什麼  看來小豐是屬於啟蒙比較慢的孩子  一但線路接上  便很快的可以跟上進度了  哈... 

 


 

<<桌上活動>>

學東西在桌上完成也是必定的  在桌上可以做好多事喔.....

做美勞....

這個作品我記得  那是學期剛開始時父親節的勞作  小豐好認真呀....

這是角落課程的益智區....

簡單的拼圖好玩又有意義

玩玩具....

有些玩具要做在桌上玩的  這個算是小兒科的玩具了吧.....

拼圖....

在家也有一些拼圖  不過都也玩膩了  在學校可以玩比較多種的拼圖  挑戰性比較大喔....

古早童玩....

這個小彈珠台好可愛喔  小豐玩起來有點謹慎耶.....

看書.....

他們有閱讀時間  每週也固定會有借書回家一次  這是親子閱讀時間  說真的  自從翰翰上了小學  回家課後時間我都拿來釘翰翰了  對於小豐我犧牲了很多  很多時候  小豐的回家功課我都草草的陪著  真的很對不起小豐呀  所以從下學期開始  我要多挪一些時間來陪小豐.... 

做勞作..... 

小班的美勞作品好像還不多  帶回家收藏的也有限  可能還是在學校都是一些啟蒙的簡單工作  稱不上是作品吧.....

畫畫.....

塗鴉也是孩子很重要的課題  我記得小豐一開始都只拿黑色的筆畫  對於顏色也一直記不牢  我本來很擔心小豐是不是心裡有陰影阿  為什麼都只畫黑色的  而且也擔心小豐是不是有色盲  不然怎麼這麼大了幾個簡單的顏色都記不起來  不過還好都是我多擔心了  現在的小豐已經可以正確且直覺的說出基本的顏色  而且畫畫也開始有了色彩  小豐的世界從黑白變成彩色了........   

吃東西....

當然用餐一定要在桌子的  小人兒在學校一切自己來  吃飯擦碗都可以做的很好  不過在家都是賴皮蟲  甚麼都不會了.... 

 


 

<<主題課程>>

這學期的主題課程是"好好吃的香蕉"  想不到小小尋常的香蕉也是教材  真佩服學校的想像力......

上這個主題課程  常常需要自己帶一根香蕉  記得那陣子家裡還蠻常吃香蕉的....

有真實的香蕉  當然假香蕉也要模擬一下  這天他們就是用黏土做一根香蕉 

搓阿糅的  做香蕉其實不難吧  哈...... 

完成~~

還蠻像的  頭尾還綁上黑繩充當香蕉蒂  真的有像..... 

除了香蕉美勞  課本上也有假香蕉可以撕下來玩  妙用多多.... 

真香蕉的用途也很多  這一堂課不但讓孩子認識香蕉的樣子及種類  連種植及生長情況都一一有交代  很透徹的知道香蕉這個水果 

切香蕉也要學習喔.....

用香蕉變化出各式料理  自己搭配自己創造  其實香蕉也能有不同的吃法.... 

不過  我本身不敢吃香蕉(很奇怪吧....)  所以香蕉再好吃也吸引不了我  不過對孩子來說  香蕉又甜又方便食用  大部門的孩子都很愛吃呢.....

香蕉皮也能做美勞  小豐用香蕉皮做了一隻章魚  好可愛喔......  

 


 

<<應景活動>>

學校跟著節慶走也是一定要的  除此之外  幫孩子辦辦生日會也常見....

中秋節帶柚帽  每年都會來一張的..... 

生日會一~~~~ 

小孩子們非常愛慶生  除了大家歡樂的氣氛之外  還能分到一些餅干蛋糕糖果  小孩們可樂的....

小豐的表情也太誇張了......

生日會二~~~ 

另一個同學的生日  大家還是排排站  都好可愛喔  站在旁邊那個搞笑的小豐  也太滑稽了吧....

小豐的生日在下學期  我也要來想個節目讓他在學校辦一次慶生  這可是第一次在同學的見證下過生日呢......... 

 


 

<<動態活動>>

上學要靜也要動  動態的照片也來一些吧....

在教室的運動....

應該都是一些和緩的活動  訓練一下肌力跟團隊合作 

小豐的頭上還包著一包  這個傷可嚇壞大家了  學校從事情發生時就盡力的幫小豐治療  給的關懷及問候更是多  我都不好意思了  不過這個傷真的留在臉上蠻長一段時間的  希望給小豐一些警惕  不要這麼不小心了.....(不過小豐好像沒在怕的  一樣莽撞冒失......)  

 

感統運動....

學校每星期都有感統時間  溫和又好玩  據翰翰之前的經驗  孩子們的反應也很好 

戶外活動....

小孩們最愛的地方  小操場是他們玩不膩的地方  學校這學期在地上新增了PU地板  讓孩子玩的更安全  這點我非常讚同(有建設當然學費也要漲一些些.....)  地上還多畫了跳格子  好懷念喔...... 

 


 

<<戶外教學>>

每學期都會規劃2次戶外教學  但一樣受天候的影響  這學期只去了"台北探索館"這個地方  本來都會跟老師要照片來專門紀錄的  不過這次老師照的不多  而且室內的光線不夠  老師都拍的蠻模糊的  所以就挑了幾張併在這裡一同紀錄啦....

台北探索館好像在台北市政府裡  其實也不太遠  不過小孩有出門就高興了  瞧這群孩子們都好高興..... 

因為沒去過台北探索館  所以也不清楚裡面參觀些甚麼  我想應該都是介紹台北城這塊地方的歷史及人文  幾個著名的台北建設應該也在參觀之內吧...

小豐唯一的獨照  跟高大的101大樓合照.... 

這個戶外教學已經好久了  感覺他們很久沒外出了  希望下學期的戶外教學不要再被天氣打擾了  讓這群孩子出門見見世面吧.....

 


 

這是"乾杯"嗎~~

發現這段時間的小豐  拍照的表情都屬於誇張派的  一定要張大嘴巴誇張才可以  小鬼頭花樣很多呢.... 

上了小班開始  小豐的學習狀況變的很好  整個人成長不少  已經是一個小兒童了  有時表現的很成熟  在學校還蠻乖巧的  老師也從沒有說過甚麼大問題  不過因為已經熟悉環境有讓他比較調皮一些  不過若是懂得分寸  男孩子皮一點我還能接受  但一定要知道適可而止才好...

知道在學校的一切都好  我真的很放心  畢竟小豐小時候是一個黏人精  很多事情都很依賴呢  現在看他慢慢成長很欣慰  真的希望他越來越好  才小班而已  還有好幾年快樂的幼稚園時光呢  好好享受吧.....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10,099) | 回應(5)|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幼園趣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節表演暨體適能檢測
此分類上一篇:小豐運動會

mi ya ko
感覺小豐適應得不錯耶
我個人覺得這個階段的小孩最有趣了^^

新年快樂
2013-02-21 00:32:21
Justy
好多采多姿的學校生活!!
這個幼稚園感覺很不賴呢

其實我也不愛吃香蕉
但香蕉真的對身體很好
所以我每天都會讓小朋友吃XD(但自己都不吃哈哈)
2013-02-21 01:30:30
好攝客-------小煌
很可愛的紀錄
小孩成長的每一刻
父母都想盡力陪伴

希望他們都能開心平安的長大 ^^
2013-02-22 13:49:47
吉米布萊特
小朋友們的表情很真..
2013-02-23 13:52:49
青魚
好詳細的紀錄
好充實的校園生活
小豐有長大的感覺^^
2013-03-05 21:3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