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5 00:00:00| 人氣3,4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漏網照片故事集4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個月又過去啦  又收集了一些鎖碎的照片來紀錄啦......

有一些其實都蠻有主題的  但是礙於可能照片拍的不好  也有些是平常常在發生的小事  亦或是單純想紀念拍個1.2張的照片  像這個時候  用FB來紀錄就是一個還不錯的方式  不過用FB紀錄會一直覆蓋過去  有時想要回想一些事情時  又得一直往前去尋找  如果用文章來紀錄可以分類  找起來也方便多了...  不過可能也是我熟悉這個環境啦  想找甚麼回憶對我來說順手多了....

來看看吧......

 

<<6月17日 同學家寫卡片>> 

哇...好久了  這是翰翰快要幼稚園畢業的時候  那時候同學跟家長們的感情非常好  也非常喜歡他們班的老師  但有感於即將要畢業了  大家除了捨不得孩子們也捨不得老師呀  所以幾個孩子的家長就想說要送個禮物給老師  但是只送禮物又沒辦法代表孩子們的心意  因此寫卡片就最適合啦  孩子們單純的想法藉著卡片應該最能完整表達  因此  幾個家庭約一約  就去其中一個孩子的家裡寫卡片囉....

 

同學家裡好大好舒服喔  幾個孩子聚在一起又是一陣搗蛋  還好同學家夠大  孩子上樓下樓的跑  這天也玩的超瘋的...

好不容易集合起這些孩子了  要他們平心靜氣一下  把想對老師說的話都寫起來..... 

翰翰難得認真  拿起紙筆就劈哩趴啦的寫起來 

大家都很認真喔  趴在地上就寫起來  大家都很隨興耶  即興揮毫......  

翰翰率先寫好  不過這也太簡單了  就寫了問候語就沒啦  不但沒內容字也寫的亂七八糟的  還一點修飾都沒有  後來還是被我退件了  重新再寫一張啦....

其他幾個女孩子的卡片寫得超好的  還細心的畫了圖案又貼了一些裝飾品  整個卡片非常溫馨  這一點像翰翰這種粗心大意的男孩子完全比不上的  我也不要求翰翰要寫的多棒還是畫的多好  但至少要寫一寫對老師的感覺吧  所以第二張的卡片好一些了(不過我居然忘了拍完成品.......)

無論如何  孩子的心意老師收到了  畢業典禮那天  老師收到的時候真的蠻感動的.....

 


 

<<6月30日  翰翰生平第一次考試>>

 

翰翰大班開始我給他上了珠心算的才藝課  目的不是要他提昇數學能力  重點是要讓翰翰練習一些耐性跟定力  每學期也會固定舉辦檢定考來驗收成績  這種檢定不是學校自己考的  而是全國性的大會考  絕對是非常的公平公正的

大班上學期的珠心算課有辦過第一次的檢定  不過我沒有讓他去  原因是我覺得翰翰練習不夠  去考試也是浪費報名費而已..  而下學期我讓翰翰去了  當然是我覺得翰翰準備好了  而且也應該讓翰翰驗收一下成果  算是讓他學了一年的珠心算有個美好的結束...

這一天去會場真的是人山人海  各個層級的考試都一起辦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了  也差不多要考試了  看翰翰一臉輕鬆  應該是不知道考試的意義在哪  畢竟是第一次參加考試  緊不緊張我看不出來  但是覺得是很新鮮的一次經驗  我覺得這就是參加的重點啦....

翰翰的這一次檢定有過  總算沒浪費這一年來的學習了  雖然不能代表什麼  但是我覺得對翰翰來說已經是一種學習一種經驗  很棒....

 


 

<<7月14日  漁場迴轉壽司>> 

7月14日是翰翰幼稚園畢業的日子  上午過了一個溫馨又感人的典禮  中午就打算帶翰翰吃點不一樣的  算是慶祝吧....

不過7月的正午好熱喔  我們在西門盯的街頭繞阿繞的  實在沒有想到要吃甚麼  走了一陣子就還是往附近涼快的百貨公司裡頭走進去了  地下的美食街應該就能滿足我們了

在美食街看到了這家"漁場"迴轉壽司  翰爸還以為是著名的"百八漁場"呢  看到之後就不考慮其他的  雖然後來確定只有"漁場"而已  並不是原先以為的  但是也沒後悔啦  因為翰翰倒也滿喜歡吃迴轉壽司的  也吃的蠻高興的  所以算是誤打誤撞的吃了一頓不錯的....

因為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所以地方不大  客人的坐位就繞著主廚  然後眼前就一排迴轉的轉盤  載著各式各樣的日本料理  喜歡甚麼就自己拿囉

不要小看這一家店小小的  客人還真不少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組人馬吃完才能馬上入座  不然可能也是要等一會兒呢.... 

漁場的單價比一般常看見的"爭鮮"迴轉壽司高  這裡的餐盤並不是均一價  看顏色分價錢  當然再高級一點的像照片中用金色的餐盤裝的  那個價格又更上一層樓了.....

這天我們點餐真的很豪邁  是看喜歡的就拿  沒在看價格的  難得的闊氣.....(好啦...其實我都有一直在對照盤子的顏色  我沒有辦法不去注意那個盤子代表的價值是多少阿.......) 

這一餐翰翰吃的最高興  一盤接一盤的  難得他這麼愛吃  就多吃一點囉...... 

這一餐吃的真飽  翰爸買的單  所以好吃......

其實這裡的單價有點高  但是食材蠻新鮮的  份量也比較大  所以人家貴的有理呀.......

 


 

 <<7月21日  小豐兜風>>

每次回宜蘭  我們不見得會去哪裡玩  但是翰爸騎車載小豐去到處走走是一定會的  沒辦法  宜蘭太好了  處處是美景  不過小豐喜歡的不是去哪裡玩  只要能出門兜兜風到處溜搭就好了  哪裡都好...   

這天還是炎炎夏日  太陽超大的  不過抵擋不住小豐喜歡趴趴走的要求  翰爸還是騎車載出去逛逛了  家裡後面就是冬山火車站  這個超漂亮的地標一定要拍一下囉 

誰說小豐不會拍照  只要他願意  甚麼姿勢也是可以擺出來的  好看耶....... 

哈哈  眼鏡掉了  有"落漆"的感覺喔  不過還是好看啦.....

 


 

<<7月24日  小豐掛彩>> 

 

這也是一件非常驚心的事  那天上午接到幼稚園老師打來的電話  說小豐跌到撞了一個傷口  本來是說已經都處理好了  誰知下班後去接的時候  才知道老師還帶去縫了一針才把血止住  感覺整個過程還蠻讓人擔心的

據老師描述  小豐在發生跌倒事件時  整個就是用勇敢來形容  老師帶去看醫生不哭不鬧的  沿途都很配合老師  而且就連縫針的時候都非常勇敢  居然完全都沒哭  老師醫生們個個都好稱讚他  我聽完之後心裡覺得很感動但也很不捨  真是一個勇敢的孩子  不過  也希望要學到教訓  一定要小心啦  不要再走路沒看路了....

 


 

<<7月28日  飯店喝晚安奶>> 

今年我們公司員工旅遊入住了新開幕的"月眉福容飯店"  整個就是舒適啦  2個小子的晚上洗澡舒舒服服的  就連習慣在睡前來一杯牛奶的習慣到了這裡也成了一種享受  在這種大飯店就是這麼悠閒  就是舒適啦.... 

 


 

<<8月4日  台北GO>>

這天星期六老母我要上班  翰爸帶著2小去中正紀念堂看恐龍展  2兄弟在中正紀念堂的大牌樓下拍照  這白色的大牌樓還真壯觀  我喜歡.... 

下午  老母下班後與父子三人會合  一家人轉去百貨公司納涼吹冷氣  順便覓食  手中握著禮券的我們吃東西格外大方  我記得當天不但吃了鼎泰豐  就連打發孩子等待的時間吃的冰淇淋都是"哈根達斯"  有沒有這麼享受呀.....

 


 

<<8月7日  兄弟倆的戰利品>>

這個戰利品說來也是個意外的到的東西  就我們公司今年員工旅遊去麗寶樂園玩2天  發了一些供應我們用餐的禮券  我們只顧著玩  手上的禮券居然要離開了還沒用完  這些禮券拿到外面去也不能用啦 於是讓兩兄弟爽到了  答應他們去禮品店一人選一樣禮物帶回家  我想也不用多想啦  又是車子  只不過這2台車是遙控的  算是小小高級喔... 

那陣子  這2台車成了他們的最愛  每天下課回家抓到時間就想玩 

翰翰比較大  玩遙控車比較正確  咻來咻去的是蠻好玩的  而小豐太小了  不太會用遙控的  幾乎都是用手來操控  於是車子很快就壞啦....

 


 

 <<8月5日  寧夏夜市>>

某個周末  一家人又不知要吃甚麼晚餐  翰爸車騎了就到處跑  騎著騎著就來到寧夏夜市啦 

寧夏夜市我是久聞大名了  趁這個機會來拜訪一下吧....

本來是一個完整記錄的  無奈照片被翰爸不注意的消失了大半  還好剩下幾張可以做個回顧

 

我們到的時間還早  那次去寧夏夜市有一小段路正在整修  所以攤販似乎比較少  也沒做功課的我們不知甚麼好吃  看到人多的就買來吃吃看吧.....

第一個看到排隊的人潮是這家--劉芋仔芋餅芋丸  隊伍排得好長好長  芋餅我還蠻喜歡吃的  所以也跟著排幾個來吃吃看.....

排隊真的排很久  不過東西真的很好吃耶.....

還有這家"路邊攤飯團"  也是排隊排很長耶  本來是吃飽飽的我們還是忍不住去排隊買來吃 

說真的  這飯糰還真好吃  料多實在  是真的好吃耶  排隊等也值得耶... 

那天要回家的時候  最後以吃甜點作為完美的結束  我們來到這家"豆花莊"吃豆花.... 

店內一樣是高朋滿座  生意一樣超好的  我覺得寧夏夜市好像沒有不用排隊的  這一次我們去吃的"蚵仔煎" "雞肉飯"臭豆腐" 每一樣都要排隊  這一次真是一個排隊之旅呀.....

 


 

<<8月25日  陽光運動公園玩沙>> 

現在來陽光運動公園就跟來四號公園一樣的家常便飯  每個假日的黃昏無聊就會過來玩一下  玩沙這裡已經變成我們家的首選  不用像以前大老遠跑到青年公園去囉.... 

小豐的玩沙方式沒有一定  就是把沙子倒過來到過去  忙的哩.... 

翰翰玩沙的方式就是一直挖一直挖  他說要挖到寶藏  真是有夠天兵  希望他真的可以挖到寶藏啦  我就不用賺前賺的這麼辛苦啦 

 


 

<<9月8日  直排輪的進步>>

翰翰溜直排輪自從會自己到處移動了之後  他就沒跟著教練認真學啦  有時後想到就湊過去跟教練練一下  不然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自己亂溜搭  他喜歡就好啦  有達到運動的目的就可以啦

好久沒紀錄翰翰溜直排輪了  大概他會溜了之後就差不多是這樣了  再紀錄也是差不多一個樣  所以就沒每次都寫囉...

上面這照片好久囉  翰翰還穿著厚衣在溜  這是多久以前的事啦....不過原來翰翰會溜直排輪已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了 

 

每當翰翰溜直排輪  小豐弟就吵著要去  不會溜的小豐也只能在公園裡騎腳踏車  不過這樣也算是都有運動到  各有各的運動巧妙之處啦 

自從某次來到陽光運動公園溜過直排輪  翰父子就愛上這裡的場地  不但地面廣大又乾淨  而且大家都有依照規定的方向在溜  感覺也安全多了  而且這地面鋪著PU地板真的更加好溜  所以幾乎以後的直排輪運動就改在這裡囉.... 

 


 

 <<9月15日  石二鍋>>

 

我真的只能說  翰爸酷愛排隊美食  這家石二鍋又是一家誇張美食  排隊更是誇張  不能預約只能現場等  我們來吃本來是吃中午的  但排隊要等一個多小時  孩子們耐不住餓  我們先跑去附近吃滷肉飯  中午吃太飽只好再重新排隊  結果  這一頓午餐就變晚餐啦 

即使是晚上了  人潮還是一樣的多  我記得我們家吃完出來的時候已經晚上8點了  外面還有人在排  心裡想著這些人是要吃消夜嗎..... 

 

等了許久  能坐下來吃一頓真的很感動呀....

上桌的菜盤顯得好豪華喔  著名的石二鍋豆腐就擺在眼前  很多人打卡的照片就是這個模樣啦 

我們選擇的是這種家庭鍋  有圍爐的感覺  我記得裡面冷氣超冷的  是不是這樣就比較有吃火鍋的環境  在冷冷的空氣裡吃暖呼呼的火鍋才過癮吧.... 

這天我們應該是等太久了  大家都好餓了  一坐定位就狂點  什麼招牌都點來吃  點完上菜才發顯滿滿一桌  真的太豐盛了  那天吃到肚子都鼓起來了......

說到石二鍋也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  品質服務自然不在話下  不過分店好少喔  才幾間難怪要排隊等這麼久呀.... 

  


 

<<9月29日  中秋烤肉>> 

今年中秋節因為有事沒回宜蘭過節  但中秋團圓的日子還是應該跟家人一起過  回宜蘭太遠那就回基隆娘家感染一下團圓的氣氛 

中秋節是烤肉節  還是應該來烤一下  尤其娘家新家後院這麼舒適  不烤一下說不過去啦  因此翰爸跟翰舅舅們立馬去準備了一堆東西出來  讓我們的中秋節還是吃到了烤肉  而且好運的是  我們真的邊烤肉邊賞月  後院抬頭就能賞到圓圓的月亮  超應景的....

 

 

好啦  整理這3個月來的漏網照片  寫起來真的有點費時  但回憶起來也真的很有趣  還是應該堅持下去做這一個紀錄的.....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3,412)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 兄弟 ㊣ |
此分類下一篇:來公園玩~~
此分類上一篇:迷你版"痞子英雄"

Justy
是很棒的一個回憶阿
我也很多這樣的照片
有紀念價值可是又不夠寫成一篇~~^^"
看來我也該學習妳這個方式哩

小豐掛彩真的讓人好心疼阿
2012-10-15 04:27:55
版主回應
對ㄚ...
有些照片真的是隨興拍照
這樣串在一起就可以紀錄下來了
哈....

那個傷口到現在還有疤呢....
2012-10-15 08:49:58
闊瀨老叟
這些都是珍貴的回憶啊

小豐挺勇敢的耶 普通小孩恐怕早就嚎啕大哭囉
2012-10-15 07:46:48
版主回應
小豐真的很勇敢
我也很配服他...
2012-10-15 08:50:32
娃娃
小豐好勇敢

拍照真的是最方便的寫日記方式了
每一張都是回憶
2012-10-15 08:43:41
版主回應
娃娃說的真好
用照片寫日記....
2012-10-15 08:4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