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4 08:00:00| 人氣11,15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腳踏車之旅--漁人碼頭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很討厭的落在星期日  沒有放假的我一直覺得沒有賺到  所以即使這天的天氣沒很好  我們還是要外出  在沒有放假的勞動節也還是要出門去勞動一下 

隨興的我們臨時決定去拜訪我以前的學校  翰翰聽了之後興趣超高的  舉雙手贊成  因此  我們一家無異議的立即出發前往淡水  

坐捷運到淡水後  本來想搭公車去  但是翰爸臨時又出了個主意說 "我們來租腳踏車吧...."  齁....這個提議更棒  2個孩子聽到要騎腳踏車  都高興的歡呼起來了  尋覓幾家車店  都沒有2大2小的協力車  叫我這兩光的騎功載孩子我真的不敢  因此最佳的選擇方式就是翰爸載2個孩子  而我自己騎一台.....

既然租了腳踏車  當然要物盡其用  好好的利用它戴我們去遊山玩水  我們的行程不變  但路線拉遠了  我們決定第一站先改去 "漁人碼頭" 逛逛

途中  翰爸帶我們來吃一家淡水的名店--黑殿  相信大家也都有聽過吧.....

為了旅途順暢及避免來黑殿吃飯的人潮過多  我們在11點就到了  準備先來這裡解決我們的午餐  只不過這熱門的店還真是名不虛傳  才11點就整間店都是人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下來就趕緊點餐囉.....

黑殿的餐點比較偏向古早味  其實都是很簡單的客飯跟小菜  或許在現代人的心中想要返樸歸真  所以越復古的東西  人們也就越嚮往吧

東西還不錯吃  雖然很簡單但就真的很實在  用的是大碗公裝的飯  真的可以吃的很飽啦....   

小菜也很夠味喔  只點了幾樣我們就快吃不完了  沒辦法  我們2個孩子對這家的飯不怎麼捧場  而我因為獨自騎腳踏車騎了這麼一大段路  在身心極度緊繃之下居然也吃不太下  因此又是翰爸獨撐全局  吃的飽嘟嘟啦......  

吃完飯  我們又要繼續前進啦....

這天天氣並沒有很好  時而陰天時而細雨  但意外的疏散了來淡水的人潮  所以這天來延途都算很順暢  觀光景點也沒有人滿為患  也算是收獲吧....

我們一路悠閒的騎著(其實是我的速度太慢拖了一家子只得裝悠閒~~)  終於來到漁人碼頭了  一進來就被這個新的"福容大飯店" 給吸引  這建築物蓋的很特別  很有國外渡假的fu~~  很漂亮.....

我們在這裡先讓孩子下車放風一下 

看到空地  小豐又瘋狂了  開始狂奔起來  好在這裡算安全  就讓你玩吧....

真正瘋狂的不只有小豐  翰翰這天也很高興  配合度也高  只是一路上一直聳恿小豐玩瘋狂的遊戲  一路上看見2兄弟一直玩......

瞧.....  2個人玩成這個瘋樣  over囉.....

順著走進去  我們往觀海平台上面去看看  這一條長長的木頭步道  走在上面可以欣賞海景  而且天氣好也可以看夕陽  算是一個浪漫的地方  無怪是一個約會勝地 

我們上去的時候天空在下毛毛雨  所以我們也沒走遠  就在能遮雨的地方看看遠方拍拍照.....

從這個方向拍過去可以看到跨海大橋  風景不錯.......

而從另一個方向拍過去  可以與福容飯店及碼頭一同入鏡  這畫面更美啦  好像在歐洲吧  真的很有國外的感覺    

平台上小豐又玩的好瘋  這是在玩老鷹抓小雞的遊戲  玩的滿身汗..... 

 

停留了一會  我們看雨停了  我們就走到戶外來~~  

一旁的碼頭景像很漂亮  一艄艄的漁船併停著   五顏六色的船把碼頭襯的更有感覺了.... 

看的出來  2兄弟這天很高興  都是歡喜的笑  好可愛喔  我喜歡這樣的氣氛  再累帶他們出來都值得了....

這張照片經過翰爸一弄  整個畫面都出來了   

翰翰是個稱職的麻豆  當天照片超多  而且每一張都很好看   

小豐走的路線是陽光派的  要他依照翰爸的要求擺姿勢根本不可能  所以照片少好多喔  但小豐拍出來感覺會比較自然  因為都是沒有經過指導的  這樣也很好  我也很喜歡~~

在岸邊拍不過癮  我們乾脆走下碼頭  打算要更貼近船隻

剛開始翰翰對於會移動的路面還不習慣  所以有點怕怕的  沒關係  慢慢來  先坐著拍一張吧

姿勢是翰爸要求的  但表情是翰翰自己做的  有專業吧.....  

 

翰翰逐漸放開心胸  翰爸卻要他做更高難度的姿勢  就是爬到船上去拍照  一開始翰翰是還蠻抗拒的  雖然有點心動但還是會害怕  後來經過翰爸的再三保證及信心喊話  翰翰才願意爬上去  這翰爸為求拍照的好看  還真的很有冒險的精神   

敢上船之後  翰翰也敢站起來了  是說站起來之後拍出來的照片的確視野更加寬廣  這跟船拍照的機會的確不多  還蠻特別的經驗 

瞧翰一副老神在在的  看起來像個經驗老到的水手  很神氣的樣子.... 

手都舉起來囉....  是船要開了嗎   

來到這裡像出外景一樣  到處拍照  翰翰還換了好多艄船拍  我們這樣到處亂拍  竟然也覺得很好玩....  

膽小豐看哥哥連換了好多艄船  也想要學著站在船上  畢竟小豐還小  沒有翰翰靈巧  光是拍這一張照片  我就緊張的不得了  還是別玩啦趕快下來  

 

這2個小子今天真的很友愛  不時看他們玩得很高興  本來要拍他們2個人的合照  但2兄弟一靠在一起就開始玩了  拍的照片自然是這種嬉戲的樣子 

 

下來碼頭本來是翰爸單純想帶孩子來看船的  結果意外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  有漁船當背景的照片真的很好看  每一張都美的像月曆一樣 

 

上了岸  我們繼續朝跨海大橋方向走去  說真的 雖然來過漁人碼頭幾次  但這橋卻還沒走過呢  這次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阿這2個外星人是誰呀~~~~

看吧  2兄弟又玩起用屁股看鏡頭的遊戲  當然是翰翰出的餿主意  不過小跟班小豐也很樂意配合  看得我又好氣又好笑的...... 

從橋上看的風景就更漂亮了  怎麼跟畫一樣呀  太美了........... 

望向長長的平台  一整排的海岸  三三兩兩的漁船  這畫面好悠閒好寧靜喔  也是只有一個美字可以形容....... 

這張我也滿喜歡的  漂亮的風景  互動自然的父子3人  感覺太棒啦........   

離開跨海大橋  我們要離開漁人碼頭了 

這天的天氣雖然沒有很好  但是沒有大太陽曬的發昏 也算是個怡人的天氣  但可別小看紫外線的厲害  回去之後大家還是又有變黑了呢.....

雖然年紀不小了  但騎腳踏車的技術卻還是只有嬰兒般的等級   每每騎腳踏車總會讓我又愛又怕的  人家騎完是輕鬆自在  我騎完是混身發抖  因為我全程都是在緊張的狀況下進行  騎腳踏車真的很棒  無奈我年紀大怕摔  反應又不靈敏  要我真的放鬆著騎  我看還需要一點時間訓練及適應啦.....

不過  翰爸還是幫我拍下了騎腳踏車的英姿  還蠻有個樣子的.......   

 

回顧翰爸雖然載著2個孩子  但其實還得一直注意著自己騎車的我  我看他騎這腳踏車也是很忙的.......

離開漁人碼頭  我們回程就要去拜訪我的母校啦.......

這次在漁人碼頭拍的照片實在都好漂亮  雖然天氣沒那麼好  但是照片還是一樣好看  我想除了風景優之外  我們一家心情好也佔了很大的因素  原來隨興的玩  臨時無計畫的出遊也可以得到這麼棒的回憶  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11,151) | 回應(6)|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淡水腳踏車之旅--真理大學、紅毛城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宗教博物館

闊瀨老叟
很棒的腳踏車之旅耶~~
漁人碼頭我們也快一年沒去囉 看來隨著飯店進駐又漂亮了許多
倆寶貝用屁股看鏡頭我們家小嵊也常上演 哈哈
2011-05-14 08:56:02
版主回應
是阿
這漁人碼頭真的進步很多
漂亮很多
很怡人的地方....

哈...
屁股看鏡頭的招式還真的是小孩專有
這筋要很軟才辦的到
2011-05-14 09:02:40
娃娃
好可愛的屁股看鏡頭
ㄎㄎ
一定有吸引路人觀看吼
2011-05-14 11:01:32
版主回應
對ㄚ....
在看那來的孩子這麼皮....
2011-05-15 16:27:44
Justy
照片都好可愛喔
尤其是屁股那張~~哈哈哈哈
父子三人照也不錯
很自然~
2011-05-14 12:50:12
版主回應
恩...
這天的照片我都很喜歡
2011-05-15 16:28:21
美雲
兄弟兩超可愛的
哥哥帶頭弟弟什麼都想學
每張照片都很好看
妳那張腳踏車上的英姿也拍很美呢~
2011-05-14 23:13:32
版主回應
哈....
我也很喜歡這天的照片...
看2個小孩的互動比風景還棒....
2011-05-15 16:29:38
.亮亮
好可愛喔!
兩寶貝一定開心極了~^_^
2011-05-15 09:45:04
版主回應
這天真的很高興...
2011-05-15 16:31:47
♡Sonia
到漁人碼頭沒走情人橋不是很可惜嗎?
現在變得好漂亮,真的好久沒進去了~
這樣的玩法我喜歡喔
可以前提不能出大太陽,不然沒得躲~
2011-05-16 15:42:21
版主回應
漁人碼頭的改變還蠻多的
現在還蠻漂亮的

這裡如果人不多
在這裡逛是蠻悠閒的
2011-05-17 09:2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