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16:48:06| 人氣7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歲半的翰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之前就想幫翰翰寫個紀錄 不過一直沒有時間 而且現在這個時期的翰翰是多變的 我記得幼稚園老師給過翰翰一句評語是”與眾不同又難以捉摸”翰翰有時表現出來的感覺還真的很超齡 說出的話有時也很語出驚人 尤其這段時間 弟弟的出生讓翰翰似乎長大成熟不少 但也一如所有家裡有2個小孩以上的家長所說的 有了小的就會覺得大的做的說的都格外的令人不順眼 不是我大小心 只疼小的不愛大的 而是真的最近的翰翰常常跟你來個唱反調 耍個叛逆 讓已經忙於新生兒的我們失去耐性 所以不自主的就會對翰翰說話比較大聲 我知道這段時間翰翰也許會覺得我們是不是變了 為什麼以前做甚麼事好像都不會挨罵 現在我們卻常常對他生氣 其實是我們覺得相對於弟弟的甚麼都不知道 而翰翰已經長大了 有更多的事翰翰都必須學習自己負責 所以我們便會開始要求 不是對翰翰過份 而是希望他學會更多的自主 倒不是因為有了弟弟才要要求他 而是這個階段翰翰就應該如此 只是弟弟的出生會讓我們更快希望翰翰成長 不讓我們擔心 

身心發展都不錯的翰翰 學習發展上我都不擔心 老師也常跟我說翰翰是個聰明的孩子 只是一些自理能力真的還需要加強 不過這可能怪我小時後對翰翰的照顧太無微不至 讓翰翰許多自理行為都過度依賴我 所以現在要要求他會變的加倍的困難 算是我的處罰吧 面對要求翰翰的反抗 我得更加的有耐心
 

上了半年幼稚園的翰翰 學了不少東西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其實也沒甚麼壞的 就是變得比較頑皮愛搞怪 常有一些無俚頭的表現 例如拍照都不好好拍 老是做一些奇怪跟醜的表情 說話更加的像個小大人 動不動就做出一些很老派的舉動 讓人啼笑皆非 會把老師的話當聖旨 老師的話是要聽沒錯 不過有些不適當的時候會把老師的話搬出來用 例如明明才洗過手 要吃飯了又借故說老師說吃飯前一定要洗手 事實上根本是不想吃飯及要去玩水的藉口 

說到吃飯就是一直讓我頭痛的事 明明在學校可以獨自完成 在家就裝皮 吃個飯就好像做苦力那麼痛苦 現在我已經開始完全不餵他吃了 不過代價就是每頓飯就是吃一個小時 然後我像老媽子在旁不斷的提醒跟催促 其實氣氛很差 常常都是吃不完然後他哭鬧我生氣的收場 看來訓練吃飯對我們而言是場長期抗戰 有得打ㄋ....

在肢體發展方面也都還ok 現在會嘗試一些危險跟粗魯的動作 可能是在學校跟同學一起玩訓練出來的 我是不反對男孩子做一些粗魯的動作 只要注意安全就好 不過謹慎的個性還是存在 太危險的還是沒膽做

大致上翰翰的發展都很好 只是希望3歲半已經升格為哥哥的翰翰能再懂事一些 當然其實翰翰也還小 有些事還是要顧及他幼小的心靈 有些事也不能超之過急 就是繼續努力 不只是翰翰 就連我們也是....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7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HANK ◆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游泳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看電影去-湯瑪士大冒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