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5 22:28:06|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甘心,不青春【四】關於不知不覺的愛情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的夕陽,照著對面校園的操場,映著路燈的微光,被嬉鬧聲交織而成一幅和諧不對稱的氣氛,今天對研究特別沒有興趣的我,提早離開了研究室,手機關了機,雙手趴在房間的陽台欄杆,望著對面高中校園;想著學生的生活,即將在這半年要結束了,只是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我得到了甚麼,又失去了甚麼,想著初次台南火車站看到後站操場的我,以及看到榕園的模樣,我的怦然心動是無法形容的,只是時間過得好快,原本正常畢業的研究生已經頂著大光頭,報效國家了,而我還在這裡缺乏勇氣的不敢往前;想到這裡,看著桌上那本 泰戈爾─漂鳥集 又出現在我的視線裡面,而閃過的不是那本讓人想睡的詩句,而是叫我破褲男的那個女孩的身影,只是為什麼他叫做葉子,真是令我不解。

     想到這裡突然聽到對面操場有人大喊:對面有人沒穿衣服,大家趕快看,我才回神驚覺,因為剛剛進到房間太熱了,脫了上衣跟牛仔褲,只剩下內褲的我被對面的高中生發現,也被圍觀了,我不甘示弱地大罵:「死高中生,看甚麼看!」,緊接著飛快速度躲進房間。

「死高中生,我以前也是從死高中生變成現在的死研究生的。」我心裡不禁笑了出來。

    翻了翻行事曆,看看最近有沒有誰生日,可以找個藉口再去購買那女孩的手工精美卡片,只是天公不作美,這一兩個月只有大頭春823炮戰紀念日的生日,我可以想到與其送他這樣精美的手工卡片,不如送他當期最新的美國電影,主角是日本人的那種。

    躺在床上的我,找不到任何可以接近葉子店裡的理由,真是比起我老闆問我決策理論的內容還要難。
    
     我翻了好多本書,找不到的答案就是人跟人之間的微妙關係,有個人讓你留下了深刻印象,隔了一段時間就會不自覺地出現在你的腦海中。
   
    冒煙的狼載著我,在下班時間的台南街頭穿來穿去,找不到理由的我,卻不由自主地往葉子的店方向騎過去;「這一趟的路程,覺得好的漫長。」我望著平交道等著火車經過時,想著。

停好摩托車,在店面的街道,我望向手工禮品店裡面,卻看不見葉子的身影。
「可能被櫃子擋住吧!!」我走向店的門口,又看了一次。有個人從櫃檯站了起來,只是不是她。

就在我東張西望的同時,我的背後又被戳了一下;「可惡,該不會又是小芯吧!」我心裡想著。

我像觸電一樣的跳開,馬上轉身看是誰戳我。

「破褲男,你在東張西望甚麼啊?為什麼每次你都那麼慌張模樣?你又要來買口碑不錯的手工卡片了嗎?」就是葉子,摀著嘴巴微笑看著我連續問了這三個問題。

「啊..喔..不是..你.」我又進入了冰封狀態了,而且我可以想像現在我的嘴形跟表情有多搞笑。
「所以這是你的回答嗎?」葉子看著我。

「是......是..你每次都出現的非常突然阿!」我反駁著。

「本姑娘只是肚子餓去買個晚餐,剛好看到你在鬼鬼祟祟阿!」葉子手上拿著一杯飲料看著我又笑了一次。

「我也只是想來看妳,剛好被你看到我在鬼鬼祟祟阿!」我心想著。

「破褲男,你的眼神呆滯甚麼阿?要進來店裡吹冷氣嗎?」葉子天使般的笑容就這樣把我領進去店裡了。

原來剛剛那位從櫃檯站起來是葉子的同事,看著她的名牌:「小豆芽」。

「哈,葉子,原來這是妳的朋友喔!我還以為是誰,在門口東張西望鬼鬼祟祟的,我都要報警了。」小豆芽的聲音一點也不小,就像我國中剛發育的聲音變粗一樣。

「呵呵,他就是我跟妳說的破褲男啦!跟我同校的那一個。」葉子喝著飲料看著小豆芽。

「哈!哈!哈!哈!原來你就是破褲男!久仰大名喔!幸好剛剛我沒報警抓你喔!不然你又多了一個名字了,叫做鬼鬼祟祟男。」小豆芽笑著。
 一樣是笑容,為什麼有人可以像天使一樣,有人卻像討債集團的取笑聲音一樣。

「呵!呵!呵!」我沒回答乾笑著。

「我真的不叫破褲男啦! 更不是鬼鬼祟祟男!」我無力在心中吶喊著。

「破褲男,這次換成是那位女生朋友,讓你又過來找厲害的手工卡片阿?」葉子看著我問。

「有沒有送給外婆用的?」一時情急之下的我,搬出了外婆當擋箭牌。

其實外婆最近生了病一直住在醫院,我也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過外婆了。

「哇,想不到你是那麼浪漫的人,呵!呵!呵!」又是小豆芽的聲音。

只見葉子已經開始拿著鉛筆,看著天花板,開始準備要畫點甚麼東西了。

靜靜看著綁著馬尾的她,突然在我心中,有種莫名奇妙的寧靜,彷彿世界此時此刻是靜止空氣是甜美的,突然葉子轉頭看著我,讓我又不禁臉紅一次。

「破褲男,為什麼想送卡片給你的外婆呢?」葉子若有其事的看著我問。

「喔,因為最近他生病了,我想抽個時間回中部去看他,順便帶我覺得世界上最好看的卡片給他」我笑著回答著。

「我作的卡片雖然很好看,可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這樣你要嗎?別等等後後悔喔!!本姑娘可不會讓你退貨喔!!」葉子問。

你的卡片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卡片,因為,那是你做的。

「破褲男,你要不要先去晃晃,等等再過來跟我拿,不然的話你會等很久喔!」葉子看著我說。
看著小豆芽拿著零錢,似乎想出去覓食了。

「不用啦!!在這邊有冷氣吹,也可以順便監督你作最好看的卡片,在這邊等就好了。」我的語言能力終於能漸漸地回到正常狀態對話了。

「喔~好吧!那我要專心的製作囉!你隨意逛逛喔!記得不要再把褲子勾破了喔!」葉子又消費了我一次了。

過了10分鐘,只見卡片已經在葉子的巧手慢慢成形了,粉紅色的卡片,在卡片正面貼著一朵手工的紙雕康乃馨,簡約又大方的感覺,又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拿著葉子作好的卡片,我仔細地端詳了一下,真的是非常精緻,拿給外婆不知道有甚麼反應,他應該也是喜歡的吧!

「怎麼樣?破褲男,還可以嗎?」葉子又用殺死人不償命的大眼睛看著我。

「當然OK阿!這張卡片真的很漂亮啦!」我接著說。

小豆芽也提了一杯飲料推開了門,也看到了葉子剛做好的卡片。

「哇~~破褲男,你真幸運,葉子最厲害的就是做康乃馨的紙雕花」小豆芽放著馬後炮。

「喔!」這我也知道。

看著葉子面帶笑容的樣子,我也準備掏錢,要把這張全世界最好看的卡片帶回家了。

「謝謝喔!破褲男,最近被你稱讚了兩次。讓我越來越有信心了。」葉子拿了我的錢同時說了這句話。

「你當之無愧啦!!我才要謝謝你,我外婆看到這張卡片一定會好一點的,掰掰!!」我看著葉子說。

「掰掰!」葉子揮了手。
「掰掰喔!!破褲男。」小豆芽也來插一腳的說。

轉了身,我把卡片收進包包裡,推開玻璃門,走出了店門口,當我發動車子的那一剎那,我覺得店裡有一股吸力又把我吸進去,讓我熄了火,推開了門,又走進了店裡一次。

「破.破褲男?你有東西忘了拿嗎?」葉子疑惑的看著我。

「有!!」我看著葉子說。

「阿?甚麼?」葉子皺著眉頭看著我。

「我忘記向你要你的電話號碼,還有你的MSN帳號。」不知道是那來的勇氣,我奮力地說了這句話。

「阿?為什麼?」葉子嘴角微微上揚的看著我。

「因為我想要朋友們生日,可以打電話或是MSN給你,讓你幫我製作卡片啊!」我看著葉子堅定地說。

「呵~喔~所以這種正當的理由,我沒辦法拒絕你吧!!」葉子笑了出來問。

「破褲男,這是我的個人名片,給你吧!!」葉子拿了一張天空藍顏色的名片給我。

「漂鳥」名片的右上方印著文字。

拿了名片,我臉紅又發抖著,走出了門外,在同時,我在鏡子的反射看到了葉子微笑的看著我,而小豆芽則是一直嘴巴張得開開的,一副看到鬼似的,一樣望著我。

葉子,因為我想要每天都有你的消息,因為我想要常常知道你的MSN狀態更新,因為我想要聽到你的聲音的時候就聽到,因為我想要讓你知道我在想甚麼。

騎著冒煙的狼,我手裡緊緊握著名片,望著向晚的街道,笑著。

台長: HH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