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22:00:00| 人氣128| 回應0 | 下一篇

創作:不甘心 不青春 【一】關於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再相見,不代表不思念;不傷心,不代表不相愛。青春就像一包純潔衛生紙一樣,滿滿的時候就狠狠浪費它,快用完的時候就擔心快用完,拼命的想要抓住最後僅剩的一張;故事的開始,在衛生紙快用完的僅剩幾張,卻淡淡的抓住不甘心的青春。

      夏夜的晚風,站在市潮大橋,這裡好多路燈,晚上9點半,這裡除了零零落落的釣客,還有我這個研延畢生(研究所延畢生)看著海邊,聽著海浪聲,寂寞的劇情好像在此攤開一樣,今晚我喝了兩罐啤酒,因為老闆今天宣判了我延畢的噩耗,讓我可以在此時此地上演一場呼天喊地的劇碼;這樣昏暗的燈光,微醺的顯得格外安靜,突然感覺到手機響了。

「ㄟㄟ,你是躲去哪裡死,我打了一整晚的電話,你都沒接,是怎樣啦!!」我的同班同學大頭春(宣稱是最好的朋友)

「ㄟ,大頭春,你是在靠么喔!!找我一整晚要幹嘛?我記得我中午吃便當的錢有給你啊!!媽的!」我不甘示弱的反擊。

「你才再靠么啦!你都忘記今天是誰的生日啦?上個月大家說好要一起去慶生你忘記了喔!」大頭春電話那頭好像在KTV裡面,而且正在唱著我愛台妹的歌詞。

「對齁!我都忘記今天是小忘的生日,你們在那?我現在過去啦!!」我說。

「就缺你一個啦!我們在錢櫃裡面打算今天跟麥克風戰到通霄喔!」大頭春好像嗑藥似的大聲呼喊。

 

     我匆忙的結束在這裡的深情劇碼,趕緊騎上我的冒煙的狼(一直冒煙的野狼機車,冒煙的程度,曾經讓跟我一起停紅燈的阿伯大抓狂的飆著道地台南三字經),飛快的速度趕往一群發瘋的人慶生錢櫃包廂。

    小忘,我的最要好女生同班同學,是個人見人愛的美女,俐落的短髮,用一種很優雅的方式生活著,常常吸引PTT上的宅宅發動人肉搜索,只是我們一直以來都像是兩條平行線一樣,沒辦法相交。

   突然想到忘記買禮物了,等等進去包廂一定被剝光衣服強逼我跳艷舞來當作獻禮的,我看還是先繞到市區碰碰運氣吧!!果不其然,讓我看到一間即將要打烊的禮品店,天無絕人之路啦!!停好車,一股腦兒往店裡面狂奔,沒看到櫃子旁的小勾子,在我狂奔的瞬間,褲子勾到這個小勾子,聽到清脆的撕裂聲的同時我跌倒了,是的,我的褲子也破了,這真的糗到家,單隻腳褲管不見,當我回神時,看到一位長髮的女生,以非常清秀且脫俗的姿態出現在我眼前,媽的,這樣子的天使怎麼出現在這樣子的狀態下。

「同學,你還好吧?有沒有怎麼樣?...沒有..受傷?」她受到驚嚇的問。

跌倒的瞬間我可能產生很大的巨響。

「我.....請問有沒有賣生日禮物嗎?」我說。

「啊?生日禮物?你該不會撞到頭吧?」她微皺眉頭疑惑的問。

「而且你的褲子好像破掉了,還有殘留一些碎布在小鉤子上」她比著我的案發地點的說。

有點回神的我,臉脹紅到了極點。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妳們已..經打..洋了。我想要...買生日禮...物送...給我朋....友啦!請....問有....可以幫...我介..紹的嗎?」我結巴的說話。

「這裡沒有賣生日禮物喔!不過有很多卡片跟禮物可以選擇啦!」她又回復到甜美姿態的笑容的說。

看到這樣的天使笑容,我早已經無法動彈了,更無法順利的講出一句話。

「哈....我知道...生日禮物..我想要...送給我女生朋友的」我繼續結巴狀態。

往牆上瞥見,我看到一張白底卡片用紙雕貼著一朵紅色的玫瑰花。十分的好看。

「牆上這張卡片我很喜歡我想要買它」我說。

「呵,你真有眼光喔!!一挑就挑到本姑娘純手工製作的卡片,要送給女朋友齁??她真幸福。」。她嘴角上揚的說。

「呵!!?不是女朋友啦!是女生朋友啦」我乾笑著說。

「那請你寫下內容吧,等等我再幫你包裝囉!」依舊是殺死人不償命的可愛姿態。

因為剛剛的失誤,我用十成功力,快速的寫好卡片。拿給她的同時,也瞥見到她胸口的名牌:「葉子」。

  結了帳,顧不得剩下單支褲管的我,拼命冒著白煙的狼,往錢櫃包廂殺過去。晴空下的晚上,路上車子也越來越少,聽著排氣管的轟隆轟隆聲響,此時的我內心卻寧靜到不可思議,「葉子」,就這樣飄在我腦海中了。

  包廂外,聽到豬肉成以豬快被殺死的破音賣力的唱著“千年之戀”,我輕輕的開門,想要低調的混入人群中,還是被眼尖的小芯看到,她大聲的呼叫,小捲來了,眾人馬上把目光集中到我身上,挫賽!

大頭春大聲的嚷嚷:「小捲你這個健忘鬼,處罰處罰啦!」

我看到小忘用一種果不其然的眼神飄過來我這邊,不過豬肉成也看到我只剩下單邊褲管的長褲,馬上大笑的說:「你這捲毛仔,幹嘛把褲子撕一個褲管掉啊!幹!這樣很搞笑你知不知道?」。大家都看到了我這副窘樣,全部都噗哧笑出來,連小忘也是。

「你們很過份ㄋㄟ!我是為了要買小忘的禮物才變成這樣子的」我臉紅的駁斥。

「這麼說,你真的壓根兒都忘記我今天生日囉!」。小忘忍住笑容回我。

「才不是這樣啦!是因為要保持生日禮物的新鮮度,才今天去買的」。我反駁的說。

「媽的,你在硬ㄠ什麼鬼,先罰喝3杯啤酒再說啦!」。屁王在旁邊突然鼓舞的講。

看樣子難平息眾怒,我就默默的拿起桌上的酒杯,喝了三杯啤酒,加上剛剛在市潮大橋所喝的,已經超出我平常的能夠負荷的範圍,喝完的瞬間,我馬上衝到廁所,開始吐了,大夥兒就繼續他們的破音大會,而我早已經吐的連晚餐都知道吃的是什麼了。清洗完畢之後,在包廂內找了個不起眼的位置坐下來,觀察一下小忘的位置,發現她旁邊剛好空著。默默的移過去,順便把我準備的精美禮物給她。

「小忘同學,生日快樂啦,抱歉,今天因為遇到一些事情,才會忘記的」。我極力表現出誠懇樣。

「小捲同學,什麼事情都要讓自己快樂就好喔!」。小忘好像沒有對到話題一樣的跟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雖然我們的無話不談,不過在叫對方之前,我們總會加上同學兩個字。可能這也是小忘同學的優雅方式之一吧!

「這給你,這是新鮮的生日禮物! 加上我用心的文字喔!」我拿出剛才買的卡片。

「小捲同學,謝謝你喔!這麼新鮮,應該很特別喔!」。小忘同學綻放出笑容的收下,但是好像心不在焉的等待什麼似的。

 伴隨著音樂,一首接一首的破音大會,我也貢獻了好幾首魔音傳腦的歌曲,終於也快到了12點鐘了,這樣的重要時刻,突然大頭春用啤酒罐子在我背後敲了我一下頭。

「媽的,很痛ㄋㄟ」。我轉過頭怒眼的看著大頭春。

大頭春神祕的比了一個手勢要我跟他出去,我隨即跟他走了出去,走出包廂外才看到,研四的眼鏡哥學長正捧著蛋糕,看著我們。

「原來喔!春仔,學長要來幫小忘慶生就對了」。我恍然大悟的說。

「廢話!不然叫你出來幹嘛,就是要幫學長捧蛋糕,給小忘一個大大的生日驚喜」。大頭春自以為是的說。

「小捲,春仔,真的很謝謝你們的幫忙喔!」。眼鏡哥學長用很帥氣的眼神看著我們兩個,只可惜我沒有被他的眼神電到。

點好蠟燭我們輕輕的推開門,12點鐘,全部的人都安靜了下來,只剩下吵雜的MV聲音,我跟大頭春大聲的喊出:「生日快樂!」。

大家也隨蛋糕及我們兩個一起說出生日快樂,眼鏡哥學長也跟在我們後面,走了進來。看到小忘又驚又喜的樣子,此時此刻氣氛瞬間沸騰,在小忘看到眼鏡哥的同時,也忍不住的大叫,看著眼鏡哥帥氣的模樣。這樣子的兩個人,是一幅完美的畫面。隨著大家起鬨,唱了生日快樂歌後的蠟燭許願,小忘靜靜的將雙手握在胸前,眼鏡哥也靜靜的站在小忘旁邊。

「希望我身邊的每個人能夠幸福快樂」。小忘的第一個願望。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拿到畢業證書,雖然在坐的一半以上的人都已經順利畢業了」。小忘的第二個願望。

我也搞不懂,有三個願望可以許的時候,前兩個一定是替別人許願然後把願望浪費掉。

最後一個才故弄玄虛的藏起來。「今年如果我生日,前兩個我一定要許讓我變帥跟變富翁這兩個願望,雖然已經許了好幾年了」。我這樣子的跟自己說,就在小忘說出前兩個願望的同時。在小忘結束他的許願及吹蠟燭後。眼鏡哥拿了麥克風,清了清喉嚨,好像已經背好的演講稿一樣的緩緩道出。

「這天,一個美麗的日子,搭配著特別靈魂,祝你,永遠能像現在的快樂,希望我能夠在今天之後,每一年的陪你慶生,請你答應跟我在一起吧!」。眼鏡哥這時候看起來特別溫柔的告白,可惜也沒有電到我。不過他真的已經擄獲小忘同學的心了。

「我」。小忘顫抖的說不出話來,拼命的點頭。

大家吃了蛋糕後,眼鏡哥帶著小忘說要再給他特別夜景當作生日禮物所以提早走了。原來小忘在等著這場劇碼演出,難怪剛剛心不在焉的。

音樂一首接一首,從國語金曲到台語金曲,台語金曲到國語懷念老歌,國語懷念老歌到台語懷念老歌,整個包廂漸漸倒的倒,暈的暈,最後到了清晨,我們大家一起度過了一個通宵了,拖著疲憊的身體,我的冒煙的狼也載著我回家,準備爬個枕頭山。

    沒有洗澡就暈倒的我,做了個夢,一片葉子緩緩的飄著,隨著微風,空白的空間裡,只有這片葉子,美麗到虛幻的場景,我不想醒,換過了一幕畫面後,是片白色沙灘,陽光的耀眼讓人睜不開眼睛,一群人在沙灘上奔跑著。

台長: HH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