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13:36:18| 人氣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產檢日記(27W5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0/08

兩個禮拜過的非常快,轉眼間又是產檢的日期了
在日本,過了24週後,都是兩個禮拜產檢一次
而台灣是要過了28週之後才改成2週一次
今天我們沒有吃早餐就去產檢了
本來打算先掛號再出去吃早餐
可是發現門診的人蠻少的
我的前面只有五位再等候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也可能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
患者都走的差不多了

可是沒吃早餐真的蠻難過的,所以威廉只好去便利超商幫我買御飯團
還好我自己有隨身帶一瓶自己榨的豆漿喝

依照慣例,量血壓,量體重,量腹圍,量子宮底長,驗尿
測聽胎兒心音, 125/分, 正常

接下來內診,醫生伸進去摸摸看能不能摸到胎頭
當然是還沒啦~~

接下來就照超音波了
胎頭已經下降,現在胎頭已經朝下了
還是和往常一樣,寶寶還是不賞臉的把頭彎向另一邊
醫生看的很辛苦,也沒辦法照3D

眼睛鼻子都看到了,我請醫生幫我看一下嘴唇
他笑笑的說:你要確認唇是否有裂掉嗎?
嘴唇正常, 心臟和腦室都正常
寶寶一樣還是女生, 沒有翻盤

頭圍66.6mm, 寶寶體重:903g,大腿長:48.3mm,AXT:35.5cm

沒有辦法看到寶寶的全臉有點可惜

可是,突然間,Naomi把頭轉向肚皮,眼睛眨了一下
哇~~~我和威廉還有醫生都看到了
醫生也趕緊把畫面捕捉下來,就是圖片上的那張了
雖然也不是很清楚,但是還好她還有稍微看一下鏡頭

因為這兩三天半夜睡覺都很不舒服
感覺晚上吃進去的食物都快從嘴巴跑出來了
所以問了一下醫生該怎麼辦

由於子宮上升,壓迫到胃,才會有逆流性食道炎的現象
懷孕後期比較容易這樣子
所以醫生建議我睡前喝牛奶,吃完晚飯後先往右躺

我不經意說出因為半夜很容易肚子餓
所以我睡覺前都會刻意吃一些麵包或是三明治果腹

這時候,醫生和護士們都笑開了
原來我是因為睡覺前還吃的很飽,難怪半夜會發生胃酸及逆流情況

所以現在開始要改喝牛奶,不吃澱粉類的東西了

我的產檢醫生宣告第七個月結束, 要邁入第八個月了

體重目前59.5kg, 比兩個禮拜前多了0.5kg, 正常
避免貧血, 鐵劑還是要持續服用

接下來下次就是最後一次在日本的產檢了
請醫生幫我準備要帶回台灣待產的產檢紀錄

突然覺得好快喔~~

從開始在這邊產撿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個月了

接下來只剩下兩個禮拜後的那次產檢

我會懷念這段時間產檢的點點滴滴的

台長: Hanako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