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7 18:52:30| 人氣1,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產日記(美妙的一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完無痛後,威廉去辦一些手續
我則是躺在麻醉室等待產室的護士來推我上樓
講話越來越有元氣的我很讓樓上的護士嚇一跳
本來幾乎崩潰的孕婦還有這樣理智的樣子呀
打完無痛後,我和威廉就開始在待產室聊天
子宮收縮都沒有感覺到了
我是約早上六點半上來待產室的
可是等到中午12點多都沒動靜
子宮頸也一直保持開在七公分的寬度
再也沒有進展
護士判斷可能是因為打無痛分娩後拖延產程
所以要我在床上小便,他們要幫我打子宮收縮劑了
護士拿來便盆.要我在床上小便
但是,我真的做不到.............
跨坐在尿盆上,擠盡力氣就是無法排尿

威廉和我, 我們在門簾內猛吹口哨想激發我的尿意
但是尿液全無,因為打完無痛後
下半身幾乎麻痺了
就算喝再多的水,我也不會感覺到尿意的

接下來, 子宮收縮劑發揮效果了
我慢慢感覺到有便意的感覺
子宮收縮也慢慢快起來了

威廉陪著我深呼吸, 吐氣, 深呼吸,吐氣....

待產室中的另外兩位產婦,沒有打無痛
他們比我還晚入院,聽他們開始呼吸沉重的聲音
我輸了.........嗚..他們要去進產房生小孩了
我是昨天晚上就來待產的...到現在還是在深呼吸...吐氣...

一點多時,我發現便意更強了
感覺有東西要從下面出來...
但是那時候照顧我那床的護士陪另一床的產婦進產房了
天呀!到底誰要來照顧我呀?

我連忙要威廉去找其他護士來
這位天兵老公,他竟然出去繞一圈後又回來
我等了一會,發現怎麼沒有人過來
於是問他到底有沒有找護士來....
他竟然沒有!!
於是我忍著痛意,逼迫他一定要給我找個護士進來
外帶髒話10多句送給他...........

另一位護士終於來了...她把手伸進去探測開多少了
原來我已經全開10公分了
不過她要我在待產房練習呼吸法,這樣進產房才不用再浪費時間
陣痛來襲時,先吸一大口氣憋住,然後看著肚臍默數10~15秒
使出要大便的力氣
就這樣重複的練習,等到我練習可以了,就可以進產房了
因為負責我的護士還在產房陪另一位產婦
所以威廉負責在旁邊幫我數秒,我ㄧ邊憋氣,一邊用眼神幹醮他
真是的!老婆都快生了..叫你去找護士..竟然沒有!!

練習了10多分鐘,我的護士終於來了
她知道我已經開10公分了,也知道我剛剛有在練習
於是她要我做一次給她看........

不對!不對! 妳出錯力氣的地方了
妳要把力氣出在肛門口...不是臉上...

啊~~~~~~~~~我已經努力練了10多分鐘
竟然是錯誤的!

於是那位可愛的天使護士又陪著我重新練習吸憋氣....
她還鼓勵我,說我越來越厲害,誇獎我做對了!
後來他說她要去準備了,要我自己再練習一下
2點20分就要進產房了....

因為有她的鼓勵,我就很巴結的躺在那邊吸氣,憋氣,吐大氣
隔壁兩床的孕婦都生完回來了
他們也在待產室觀察, 我想他們一定會覺得我是用功的小孩
因為護士離開後,我和威廉就重複練習
練習到護士把我推進產房...................

進產房後,發現要幫我接生的陳醫師不見了...
啊...人家已經練習到小孩快出來了耶
護士連忙幫我call他.....

我還要從待產床自己移到產台上
還好護士知道我的右手習慣性脫臼並且正在復原中
所以她也很幫忙我.........

消毒之後,陳醫師也來了
威廉穿上隔離衣後也進入產房了
在護士醫師的鼓勵加油下,我在第三次呼吸時,納歐米出來了
那時候我還在憋大氣,眼睛是閉著的
根本不知道寶寶已經出來了
還是他們跟我說:可以了,眼睛張開...寶寶出來了喔
我才發現原來納毆米已經和臍帶一起滑出來了

速度之快,威廉根本來不及拿起相機拍照...
他也楞住了........和我ㄧ樣兩眼直盯著哇哇大哭的Naomi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那種喜悅之情是這輩子未曾擁有過的

納歐米被抱去稍微清洗一下並蓋上腳印...
接下來就抱來和媽媽做親密接觸了...
寶寶躺在我的胸前....(唉!早知道裡面就不要穿衛生衣)
先把住院服翻起來,還要把衛生衣在往上折....

看著躺在我胸上的Naomi,睜著眼睛直視著我
威廉和我都很開心,也很高興我們的女兒終於出世了
摸著納歐米微濕的頭髮,我一直叫著她的名字
這個時刻,是我們一家三口最幸福的時候了
............

Naomi在2006年1月8日下午2點半多出生(不打詳細數字了)
身長48cm, 體重2912克
真的是很乖的小孩...過了預產期六天才出生
知道爸爸要1/7才來台灣,她特地選1/8出世
不過他老爸到台南後連在我家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洗個澡後就和我直奔醫院去了.........

我也是個很配合醫師護士的媽媽...^_^
呼吸法練的很好...進產房沒多久寶寶就出來了...

今天,是威廉和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日子!
............................................


*關於會陰縫合這個過程會不會痛的問題

我在還沒生產前也是很擔心...也問過很多有經驗的人
我自己的親生經驗是: 不會痛呢...
那時候整個心思都在新生寶寶的身上
加上前面陣痛已經讓我刻骨銘心...這種小痛算不了什麼啦..

*問我會不會建議打無痛分娩...

嗯!我的建議是如果妳是無法忍痛的人,像我ㄧ樣很惜肉的人
建議打無痛分娩會比較好喔
因為我在陣痛的過程中,有一度很想從位於四樓的待產室跳樓
生產的陣痛對於我來說,是巴不得趕快去死的那種感覺
不過打完無痛分娩後,整個人生龍活虎
連我老公都覺得不可思議

*到底懷孕過程中可以喝咖啡和茶類嗎?

我的經驗是不要過量就好,每天喝一兩杯是無所謂的
我的日本產檢醫生跟我說一天一杯咖啡是沒問題的
於是我很聽他的話,真的每天給它一杯咖啡
外加Denny’s餐廳裡的珍珠奶茶每晚一杯
池袋北口處有一家QQ(台灣人開的珍珠奶茶店)
我和威廉每天飯後都會散步到那邊去買個兩杯

回到台灣後,更是茶不離口...
娘家媽媽每天都會唸我...老實說我也挺擔心的
但是既然前面都喝了...後期我也不管它了

整個孕期,我真的很開心...........



台長: Hanako
人氣(1,6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