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2 15:41:41| 人氣1,7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羊爸爸說故事3-小綿羊點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點點大概是羊村子裏最不快樂的一隻綿羊了,因為他長得又瘦又小,比賽跑時他永遠是最後一個抵達,跳柵欄時他連最低的一個都跳不過,更別說大胃王吃草比賽跟踩泥巴水坑大賽了,他總是在第一輪就被挑汰掉,大家都叫他「總是倒數第一的小不點」;
點點哭著對媽媽說:「大家都嘲笑我,我再也不想出門了」,媽媽溫柔的親著他:「點點,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會來到這個世界做我的小寶貝呢?難道你會是為了給別人嘲笑而生出來的嗎?」,「我不知道耶」,點點想了很久答不出來,「那媽媽你知道嗎?」「媽媽也不知道,可是媽媽相信一件事,那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不放棄,你一定能找到生命存在的意義」;
因為有著羊媽媽無敵的愛,小羊堅持著做各種嘗試,他到森林裏交到很多好朋友,有跑得比所有的羊都快的獵狗,有跳得比所有羊都還要高的蹬羚,從前那些嘲笑他的小羊們,相比起來也只不過是井底之蛙罷了,他不再介意從前的那些嘲笑了,可是,他依然找不到自己的才能在那裏..
有一天,他來到一個美麗的山谷,那兒的花朵有著繽紛絢爛的色彩,再仔細一看,有許多的花精靈穿梭其中,正拿著畫筆在為花朵們上顏色呢,小羊看得目瞪口呆,他從來都沒想到可以用筆畫出這麼美麗的色彩,從此,他每天都來到山谷跟花精靈們學畫畫,而花精靈也都喜愛認真的小羊點點,把著色的技巧都教給他,一年後,在花精靈的畫彩虹大賽裏,小羊點點贏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獎牌,花精靈國還另外送他一組畫具及顏料當獎品呢,點點似乎已經找到他人生努力的方向了...
只是天有不測的風雲,不久後的羊村莊,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
一群不知道是從那兒來的大野狼,趁著月黑風高的晚上,悄悄的包圍了羊村莊,雖然守夜的羊及時敲響了鑼警告大家,可是村長也只來得及把所有羊集合到村裏最大的教堂裏,根本無路可逃;雖然教堂裏的門窗都已緊閉,可是狼群還是追踪著羊味道,一下子就找到了教堂,不只將教堂團團包圍了起來,還用他們的爪子跟利齒,瘋狂的破壞著本就不太堅固的木頭牆壁,所有的大羊小羊們都抱縮在一起瑟瑟地發抖,也許,這是羊兒們的最後一夜了..
此時,在惶惶不安的羊群裏,不受大家注意的點點卻走到了羊群中間,跳上了枱子,用堅定沉著的聲音說:
我有一個主意,希望大家能配合我一起努力,我相信仍有希望..
外頭的狼群更加瘋狂了,因為離香噴噴的羊肉大餐只剩最後的一步,當牆面被挖破了的瞬間,狼群還沒鑽進去呢,裏頭卻竄出好幾個陰影,一片月光照了過來,媽啊,這是什麼怪物啊,從牆洞中鑽出來的,竟然有黃黑條紋的老虎,張著血盆大口的獅子,還有兩排利齒的鱷魚,瞪著大眼的黑熊等等,全是都是野狼最害怕的猛獸,太可怕了,野狼們立刻就被嚇得一隻隻夾起尾巴,哀哀叫著逃走了..
咦?教堂裏那來這麼多的猛獸啊,其實呢,這些怪物全部都是點點畫的,他用綿羊們又白又蓬鬆的毛皮當畫布,在上面彩繪出各種可怕的猛獸,果然騙倒了野狼,解救了羊群們,從此,點點受到了大家的愛戴,大家都叫他做「畫出生命的點點」。

台長: 愛毅華
人氣(1,7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毅童話 |
此分類下一篇:山羊爸爸說故事4-蘋果公主
此分類上一篇:山羊爸爸說故事2-黑王子與白公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