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1:45:2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讀蔡康永的那些男孩教我的事,意在言外的故事,有淡淡的荒謬與不羈。



人與人的相遇,有著這麼多種不同的形式與樣貌,因為欺騙、因為樂趣、因為崇憬、因為離別,而這樣的相遇之後,轉身走向另一個旅程的兩個人,都學會了一些事情,也從彼此身上帶走了一部份的自己與過去。因此更令人想望。但已經走向不一樣的路途,這樣的相逢,一生一次。



如果說我在書中企求尋找些什麼,毋寧是想要找回自己對於生命的敏銳與小小幽默,聚散有時,而人面對一切總是措手不及;在記得與不不記得中,記下的到底是重要的還是其實只是無關緊要的,遊走在記憶的迷宮中,為何我偏偏選擇記下這件事、這個人?


有時候太過任重道遠的時候,看看另一個物理空間的人們是以怎樣的姿態活著,過於嚴肅或悲傷的總就失去了那種樂趣。從小時候到長大後遇見的人,都想要告訴我們些什麼呢?關於這個世界的卑鄙、哀傷與沉重嗎?


我彷彿看到蔡康永,一直在我耳邊低喃著。


其實,我好懷念。


其實,我有點在意。


其實,我有點想要忘記。



其實,我還不懂得事情還有很多呢...

台長: halln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