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12:01:14| 人氣28| 回應0 | 下一篇

竹中男孩vs竹女女孩 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又是平凡的禮拜二,按了一下鬧鐘,〝嗶,現在時刻上午6點27

分〞。看著月曆,還要 過30天,我渴望的暑假才要到來。而這30天中,

還有一個令人厭惡的期末考。期末考真的是最令人討厭的考試了!眼看就要放

暑假了,你卻關在教室裡寫著令人搞不清的修辭、文法、年代、公式、、雖

然,我本來就不愛考試。可是我真的認為期末考是最賤的考試。
 
  

  就在我還在咒罵著期末考時,忽然有人一腳踹開我房間的門,對我說:

「林雲年,你是醒了沒啊?在不起來的話,我們今天就不用去跑山了!」然

後,很習慣的把我昨天剛充好電的CD隨身聽跟他的私藏漫畫塞進他的書包裡,

準備待會上課時拿出來用。

  
  「喔!好啦!劉狗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好了!」

  
  劉狗是我的室友,當然他也是我最有默契的搭檔。劉狗他最近心情不錯,

因為他的宿舍內務整潔,被教官記了嘉獎!看著他那那床上堆滿的雜誌、小

說。真搞不懂他的內務是是哪裡整潔,跟他比起來,至少我的床上還堆滿了參

考書啊。為什麼教官沒幫我也記個嘉獎??

  

  「為什麼你會被記嘉獎啊?我覺得我的比你乾淨啊!」我們喝著可樂,我

不服氣的問道
  
  「這是一個非常有深度的問題,一共有三個原因:第一,我比你帥。第

二,我比你帥。第三,我還是比你帥。天啊,為什麼我長的這麼帥啊?」看著

他那副跩個二五八萬的表情,我決定吃他一罐八寶粥以消我想掐死他的衝動。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了。我跟劉狗都是竹中高一3班的學生。

  
  至於我跟他是怎麼認識的勒?一個人的人生際遇就像阿甘他媽所說的:

〝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我永遠會記的

這句話,不單只是因為這是一個很亮麗的女生跟我說的,而是因為真的許多意

外都是從巧合開始的!對一個國三生來說,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學力測驗。而我

在第一次測驗很不巧的只考了一個介於第一跟第二志願之間得一個分數!於是

我被我老媽強制送到衝刺班去,我就是在那認識劉狗的。而在第二次學測我們

還同一間試場,碰巧的事是我們還同時上了竹中而且還同班!最好笑的是,我

跟他的坐號只差一號,在我們的學校,上課幾乎都是按照號碼排位子,所以我

們幾乎都坐在隔壁。因此,順利的造就了一段意外卻又不凡的情誼。

  
  對我們來說,每天早上去跑山是我們的習慣。在我們學校後的十八尖山是

新竹的幼稚園最愛的郊遊聖地。我想幾乎每個在新竹讀過幼稚園的都有來這郊

遊過吧。而這十八尖山對我們竹中人來說,更是一種象徵,竹中有很多傳統,

其中一項就是越野賽跑,也就是在規定的時間,跑完一趟十八尖山啦。為了在

下次的越野賽跑比賽中,能上台領獎!我跟劉狗約好每天一起去跑山,原本真

的是為了訓練體力的啦,但是,後來不知怎麼搞的就變成在那聊天散步了。

  
  我依然記的在有一次跑完山後,我們坐在石階上,他跟我說道,他在國三

時對一個女生有好感,那女孩是他在國中時期中最要好的女生朋友!而他也誤

以為那女孩也喜歡她,他朋友都跟他說,那女孩也對他有好感,叫他放手去

追。他真的做了,結果是原本很好的友誼去從此煙消雲散了。那次劉狗跟我說

時,他哭的很淒慘!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又回想到了他們之間破碎的情誼。在那

國中的最後一年,他說他跟那女孩在也沒有好起來過了,現在,已經高中了,

他想他大概也沒機會和那女孩和好了吧!從一個每次看到他都是笑嘻嘻的人口

中,在夾帶的啜泣聲中,道出他之前難忘的傷痛記憶,使我一時間難以相信想

不到,任何事都是開開心心的劉狗,也有這麼一段傷心的戀愛史。

  
  我也曾問過他,那他為什麼不好好跟那女孩把話說清楚呢?

  他給了我一個苦笑,說道:

  不了吧,她都已經不想理我了,那我也不用在讓她想起那件事。她現在的

高中生活也許過得很好。我曾經想要保護她,不讓她難過。但是,誰知道,卻

讓她過的更辛苦。不但每天上學要面對我,還要在其他同學的起鬨中保持風

度。我那段時間好後悔,早知道就不隨其他人瞎起鬨了。

  
  我能保證劉狗是個好人。在火車站有很多賣口香糖的老阿婆吧,她們到處

兜售著那貴的嚇死人的口香糖,有一次我跟劉狗一起經過火車站,他看到那些

阿婆,居然很自然的買了兩條口香糖,然後在我目瞪口呆中遞了一條給我。

  
  「你瘋啦,在這裡花錢買口香糖?」我吃驚的問著,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人

在這買口香糖。
  
  「這有什麼?這對我們來說,我們花的只是小錢。但是,對他們來說,那

是他們一天生活的來源。」他說的很自然,彷彿這是在明白不過的事。「走

吧,我肚子餓了。去麥當勞吃東西吧。這次我請客!」

  
  當他碰到可憐的人時,他就會毫不由猶疑地幫助他們。然而,他在平常依

然是個愛享受的人,就跟我們一樣,愛吃、愛玩、愛漂亮、愛搞笑,碰到不高

興的事情依舊會生氣。我一直以為一個愛幫助別人的人,應該是一個很〝慈

濟〞的人,但是跟他在一起,卻不會有這種感覺。很奇怪是吧?不過,這也就

是我所認識的劉狗。

高一的生活感覺是很奇怪的,好像已經長大成熟了,不過對學校來說,我

們依然是一群乳臭未乾的小子。那要說自己年紀小,還不懂事麼?很抱歉,如

果坐錯事的話,照樣挨罵。還記得還在考高中時,很多大人都說:努力啊,上

高中後就輕鬆了!就好像是上了高中,就等於拿到了讀大學的門票,可以輕輕

鬆鬆讀三年,然後高高興興讀大學。等我上了高中,才知道高中生活並非以前

想像的輕鬆。書依舊要讀,試依舊要考,日子依舊要過。那書讀不好會怎樣?

試考不好會怎樣?我說:不會怎樣,不過請你媽準備好錢,好付你的重修費。

  
  雖然高中生活還是要讀書考試,但是,他依然還是有很多第一次的回憶。

就像是我永遠忘不了我第一次穿上高中卡其服的樣子。站在鏡子前面,我看著

鏡中傻笑的我,留著一個國中頭,搭上稍嫌大的卡其制服。那個蠢樣,到現在

想起來我還會笑!

  
  「林雲年,你不看課本在傻笑什麼?」老師在台上說著
 
  附近的同學趕忙拍了拍在呆置中的我。

  「怎麼啦?該不會在想女朋友吧?來,幫我把第二段念一下。」老師開玩

笑的說著
  
  「喔,好。劍竹具有發達的地下莖...........」

  上了一整天的課,下午放學後,我跟劉狗為了看學長在站前廣場的表演。

我們破天荒的沒回宿舍吃晚餐。看完表演後,我們還跑去市區的拉麵店吃拉

麵,我們邊吃著招牌拉麵邊看著馬路上的女生。半小時後,我們都吃完了拉

麵,但是我們卻只有三個感覺:1怎麼這麼大碗的拉麵,吃完居然沒有飽足

感。不知道是我們食量太大,還時那老闆偷工減料!少給我們放兩片火腿!2

憑良心說,新竹市的女生,其實有些還不錯!理智中不失熱情,熱情中帶點溫

婉,溫婉中夾雜一些貴族的感覺,我跟劉狗同時想:這就是新竹美女的特質

吧!3這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我跟他身上都沒帶錢。
  
  「我靠!怎麼辦啊!」
  
  「幹!我又知道喔!我以為你會帶錢啊!」
  
  「算了啦!」他看了看店內說「那邊有一些竹女的學生,先跟他們借借看

好了」
  
  「好啊!快去借啊!」
  
  「幹麼要我去啊!啊你是不會去喔!」
  
  「你不是很愛竹女的女生麼?你不是說她們人又好,又有氣質。那你去一

下是會怎樣啊!」
  
  「你別忘了,你還欠我木瓜牛奶的錢還沒還喔!」
  
  「靠,那你的書錢,是我先幫你墊的耶。而且那杯木瓜牛奶你當初不是說

那是要請我的!」
  
  「..........好像是吧,沒差啦。總之,你快去啦!看,他們好像要走咧!」他

說完,就把我一腳踢了出去。
 
  
  唉!這時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患難見真情了。不過,算了吧,這也是沒辦法

的事啊。

  
  「同學,抱歉啊!有些事想跟你們商量一下?」我心虛虛的說著
  
  霎時間,卓上抬起了4、5雙犀利的眼睛!我突然有一種超無力和超丟臉

的感覺,不過有什麼辦法勒,沒錢付賬更丟臉耶!硬上吧!

  「是這樣的,我跟我同學忘記帶麵錢了,能不能請你們借我們一些錢!」

  30秒過後,他們之中有人出聲了。

  「你們竹中的男生都是這樣搭訕的嗎?」
  
  「對啊,這真是我見過最濫的招數了。」另一個人也說話了
  
  「唉唉‧‧‧竹中的人果然都是白痴」又有人跟著說

  
  竹女的女生都這麼沒同情心麼?我們是真的沒帶錢啊!為什麼老以為我們

是來搭訕的呢?聽到沒,沒事別亂穿著竹中制服亂跟別人搭訕。害我們真的有

意外,需要求助時,還被人家誤會。

「你們別這樣啊,他們搞不好真的是沒帶錢啊」一個女孩這樣說到<我心

裡在想,總算聽到一句人話了>說完她還掏了一張500元出來
  
  
  我轉頭仔細的看了看她,哇靠‧‧‧真的是漂亮到沒話說。真想不到,在

竹女居然還能碰到心地這麼善良又長的這麼可愛得女生。

  「同學還有一件事,是這樣的‧‧可不可以給我你的電話!」我說到
  
  「你看!我就說他是來搭訕的吧!」
  
  「對啊!對啊!雯雯,別理他!」那群女生又開始機機渣渣的說著
  
  
  「不是啦!我是想找機會把錢還給你」我急忙解釋到
  
  「喔!好啊!不過,我想還是你把你的電話給我好了。」她說完,想了想

又說「因為我不習慣隨便就把號碼給其他人。」
  
  「嗯!好吧,0921456852,我叫林雲年。」
  
  「嗯,我叫欣雯。」

  欣雯啊......欣雯啊,我在心理默默念念著。果然是一個很適合名字
  
  「喂,你沒事了吧!你還不走喔。」唉!那群女生又開始了

  付了帳,跟劉狗走出店門口。回望了一下拉麵店,我突然期待了起來。我

想也許、也許、會有什麼事發生吧。

  
  可惜的事,那天什麼事都沒發生!如果真的要說發生什麼事的話,大概就

是劉狗大便又忘記帶衛生紙了吧!他總是沒帶衛生紙,卻總會記的帶手機!然

後在打我手機,叫我給他送衛生紙!

  「林仔,我又忘記帶衛生紙了!幫我送來好不好!我在三樓的第二間!」
  
  「....................」


台長: 007情報員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