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8 02:13:32|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粉紅色小泳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載於http://hakkayeh.spaces.live.com/
2007.03.23

3/17(六)一大早,我開始了我今年度第一個到處游泳的行程
每年的初春這個時候,都是從西子灣海泳開始
我又跟著婆婆媽媽們往西子灣出發去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因為忙著寫論文所以沒跟上
前年的這個時候,泳衣都換好,走到西子灣海岸邊了
因為寒流過境,風浪過大,大會整個取消了活動的進行
連水都沒碰到。
這樣算起來,距離上一次游西子灣應該是三年前的事了~~~

17號一整天,一台遊覽車40多人先殺下屏東玩了一天
再回到高雄市過夜準備第二天的海泳
當晚,有的人去逛六和夜市、有的人去搭愛之船看愛河
而我跟一位高雄的朋友,一個寫不出論文的研究生
聊著寫不出來的”論文”

這晚我在飯店裡學到了一個名詞”阿陸仔”
話說,我在飯店裡準備出門赴約走到樓梯間時,
有一位阿姨從第一個房間走出來,很親切的問我:要出去玩是嗎?
我想說應該是房務阿姨的親切問候之類的
我也就跟她聊了幾句順便等電梯
就當我準備進入電梯,按下關門時
阿姨說了:「你那要找”阿陸仔”才跟我講」
這句話,因為”阿陸子”三個字一時間沒聽懂
所以我也就沒有回答他~~~
直到我步出電梯到一樓大廳時
我突然知道她的意思了,原來是指”大陸妹”
那位阿姨原來是飯店內負責牽線的”媽媽桑”
不是什麼打掃房間、客房服務的房務阿姨

出了門跟朋友聊了聊,回到飯店準備睡覺
第二天可是得海泳呢~~~
已經一個多月沒游泳,既然就要挑戰海泳
大會今年發了個粉紅色的泳帽,可愛極了
但是這顏色真的很不喜歡,回家再送人好了~~~(心裏這麼想著)
我負責要牽一位隊友媽媽破浪出海
沒想到,一個浪來,我跟那個被我牽著的媽媽
被打散了~~~,不但如此,我的粉紅色小泳帽跟著我的蛙鏡也被海波浪打的不知去向
正當我急著找那失蹤的媽媽時,我發現她走向岸邊準備放棄~~~
而我尋覓著我的蛙鏡與泳帽正當想放棄卻又不甘的同時
我走向那個媽媽,向她借了泳帽與蛙鏡
我又獨自一人破浪出海去了
這位媽媽的泳帽當然也是大會所發的粉紅色,
更恰巧的是,她的蛙鏡竟然也是粉紅色
我這一身裝扮被兩位女救生員認出
跟我確認是否要出海後,我就出發了~~~

遠遠的,剛剛一起下水的隊友已經游離岸邊大約300~400公尺
我想我是追不上了,就自己一個人慢慢的往海裡游
再試著想辦法跟上~~~
隊友所背的浮板掛有一面黃色旗子,超好認
可是我卻眼看著他離我越來越遠,直到再也看不到消失在海中間
我真的放棄追逐他們了,因為我突然想到,這些人都穿蛙鞋
我又擔擱了一下才入海,追不到了~~~

海水是不冷,但總覺得手腳有點僵硬,兩隻小腿還微微抽筋
可能是熱身不夠,也因為太久沒游體力有點差
但靠著意志力跟僅存的體力,還是夠我游完全程~~~
當我游到快近折返點時
我發現我隊友的旗子已經繞過折返點要回程
而我離折返點還差大約一、兩百公尺
偷個懶,繞過中間線
我游到隊友前面去等他們
然後又一起游回岸上~~~
算起來這次海泳,我偷懶了兩、三百公尺吧~~~
但總算還是游完全程
到了接近岸邊,剛剛發現我的兩位女救生員
再度認出我來(我想是因為我的粉紅蛙鏡吧!)
向我說聲恭喜與加油~~~
用一種很訝異的表情向我說著:「你游回來啦?」
點個頭笑了一下,我拖著我已經抽筋硬到不行的兩隻小腿向岸上走去~~~
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游完這少了200公尺的泳程~~~

換好衣服,吃過午餐,
把粉紅泳帽跟粉紅蛙鏡還給那位借我的媽媽
說實在話,我對於我的蛙鏡跟泳帽被海水打走
我最心痛的其實是泳帽,而不是那個花了我一千多塊買的蛙鏡
蛙鏡再買都有,但這些年來我四處征戰所蒐集留下來的泳帽
至今都還保留著,這次被海水打走,沒了就沒了~~~
我在意的是價值而不是價錢!

沒辦法,人家的還是得還人家
也向人家說聲謝謝,要不是因為她放棄下水,
借我帽子跟蛙鏡才讓我不會敗興而歸
可是說也奇怪,突然間有一位沒下水的隊友
叫著:「誰的泳帽?」
我即刻大聲的喊出:「如果沒有人的就給我」
於是我就撿回了一頂粉紅色小泳帽
經過了這件事,我想,我的粉紅色小泳帽就不送人了
我要好好留著當紀念~~~
因為這經歷真的太特別了

接下來的游泳計畫是
六月10號,宜蘭烏石港>據去過的人說,浪很大很好玩,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六月24號,基隆外木山>上次去被海流困到,然後被像撈餃子般撈上岸
七月,石門水庫>水很冷,有一股臭腥味
九月,日月潭>最舒服的泳程
歡迎有興趣者可以跟我一起報名參加
我會帶你游完全程的~~~
保證你會上癮

除此之外,我今年還要完成我的救生員實習
到時候就可以拿到救生證了~~~

台長: 嘉語均霑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