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0 20:54:2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遙寄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遙寄語:


  相思樹滿相思果。

  相思鳥來取相思。

  問君欲將何處寄?

  莫忘回程相告知。


  相思樹上滿是結實纍纍的相思果。
  
  忽然間飛下一隻花雀,啣住果實,嬌俏的在樹枝上左顧右盼,連帶的也啣啄住我的思念情愁。

  鳥兒啊!請問你預備將我滿腔的情懷寄往何處?

  千萬別忘了回程時要記得來通知我,它被送往何方。

~~~~~~~~~~~~~~~~~~~~~~~~~~~~~~

  緣起:

  我手上正拿著一大疊印刷精美的日曆紙,預備一頁頁撕下來,摺疊反覆,分割成適當的大小,權充便條紙使用,這可是小氣老闆的『好』主意,正好解決,櫃檯時常缺乏便條紙的窘境。

  最主要是老闆捨不得花錢買。

  倘若他沒有一枚銅錢打二十四個繩結,他哪來的地位?歪著頭,想想也對,我默默的接續裁製的工作。

  『便條紙』,顧名思義就是隨手記上,用完即丟,鮮少有保存的價值。

  在我面前,一幅幅如詩如畫的風景圖片,我無心觀賞,只是一味的重複機械性的動作。

  是累!讓人變的容易忽略。

  不經意,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幅花雀與相思樹上,牠嘴裡啣咬著果實的光景,因此有感而發,下筆成就,雖然不合平仄格律,倒也有些許古意。

異人   92年7月5日

台長: 異人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