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11:20:13| 人氣8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4希瓦金玉良言(Shiva sutra)Note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4

07:20

l          知識是束縛,在多元物質環境中,如何分辨哪些知識是束縛?哪些知識不是束縛呢?

l          所有影響我們走出內在的知識都是束縛,修練的目的是使外在與內在同時達到平衡。

 

l          存在與事實是同時並在

        例如:台灣中心有門牌住址是一件事實,同時它位在大樓裡,在中山北路上,在台北,在台灣,在地球上,在宇宙裡,是宇宙的一部分,並不相違背,同時存在的。

        例如:眼睛看到2位老師坐在前面,以及用心去覺知觀察,這是同時存在的二件事。

        事情發生是一件事,個人有喜愛好惡是另一件事,用什麼覺知去看它,在混亂的世界中存在同時並行的,在於我們用什麼心去覺知體驗它。

 

l          有虔信者問古儒吉說:古儒吉我已經如此虔誠了,為何你要設計這麼多事情讓我經歷呢?製造那麼多問題讓我煩惱呢?

但如果問題都是古儒吉製造的,那麼是誰在經歷呢?

你必須參予其中才能體會箇中的經歷吧

 

l          喜愛的躁狂反會帶來煩惱。煩惱常因躁狂的慾望所引起的。例如:喜愛吃香蕉,但如果一直想,一直吃,一直吃,就會不喜歡了。

 

金言3:百分之百投入去做任何事,無論是在身體、心智、理智各層面

l          煩惱只會佔人生一小部分,人是無法百分之百只去煩惱的。

l          什麼事都不做,就是很困難的事情,即使我們坐在這邊也會有東摸西摸的小動作。

l          但是當我們靜坐時,心想這是休息時間,可以來想個計畫。又當我們工作時,想到應該要來靜坐啊!無法百分之百的投入。其實,當我們投入百分之百靜坐時,那天的工作同時也會百分之分的有效率和順利。因此做任何事都要百分之百去投入。

l          即使如此,如果能百之百的放棄,當什麼都沒有時,也是至福與快樂的。

 

l          靈修者的敏感度猶如白紙上的黑點,隨著靈修練習,會越來越敏感,各種外在事物都會干擾我們,這好比吃橘子一定要把橘子的皮剝開才能吃到多汁的橘子,如果不剝皮用力去咬,一定吃到苦的皮。此時,必須更深入內在觀察、運用知識,才能克服敏感帶來的不舒服,讓自己更強壯。不要輕言放棄和逃避,當我們經歷過這個過程回頭來看,這只是一個過程,並沒有那麼嚴重!就好像人生病必須看病吃藥,否則病不會痊癒.

l          靈修是一條別無選擇的道路,而且已經開始了

l          我們的心總喜歡去探尋新奇的事物,往外面去尋找,在PART1課程中,每個老師都按照一樣的課表在上課,但是學生總喜歡外國來的老師上課,還強調是印度來的喔!我們的心總喜歡去探詢新奇的事物滿足。諺語道:「鄰居的草坪總是比較綠」、「外來的和尚會念經」、「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都是這個道理。切記!外在與內在要平衡。

l          在靈修練習中,信心是相當重要的。所謂信心並不是不去問問題,或沒有問題,而是要用心去體會、覺察。知識並不是學習時,去懷疑學這個有用嗎?Part1課程中的知識,例如:存在的對立價值、接受事情的本貌....等知識是用來自己體會的,並不是學了之後,反去要求別人說:你要接受事情的本貌喔!

l          知識在獲得印證後,自然而然就增強了信心,把懷疑化為讚嘆驚奇說:這知識可真有用啊!

0810<資料待補充>

 

<後記>

已經連續4天6:00以前起床了~該給自己掌聲,經歷了這一個過程。。

6/1-第1天參加puja,6:20以前,我已經在台灣中心的教室了,等著開始...

6/2-第2天很神奇的鬧鐘竟然沒響,醒來一看已經5:20,天啊!早課練習時間是寫著6:00耶,怎麼來的及啊??加上昨晚反覆思考要不要去參加課程呢?我會來不及上班啊!可也不能每天請假啊!掙扎~~又掙扎~抵不過求知的心~~去吧!聽說少算多少了!結果6:20到中心趕上淨化呼吸練習,07:05準時開講,正巧,老師提早下課!真讚!打了9:00的卡,簡直比007還要準確!古儒吉祢真的沒讓我失望啊!

6/3-第3天更神奇了,鬧鐘又沒響,醒來已經是5:40,天啊!簡單梳洗後,往外衝,結果到中心竟然比昨天還早,6:15,趕上五加一呼吸耶!天曉得,老師來好晚啊!7:20才走進教室,心裡好急。。我怎麼聽到更多呢?時間到只好離開,心裡一直祈禱。。。來不及囉!但~竟然找到一條更便捷的路,Jai Guru Dev!比昨天早到3分鐘!

6/4-第4天鬧鐘終於會響了,一切如計劃時間抵達中心,做了完整的練習,靜坐的感覺終於回來了,我不知去了哪裡?一切都很平靜。。老師也是7:20到來,有了昨天的經驗,我還是時間到就走.....因為~如果我要的只是一句重要的話,何必用腦筋去思索呢!隨他去吧。。。現場有50-60位報名, 下雨天吧!好多名牌都等不到主人認領,很高興堅持4天了,很豐盛的早餐啊!我未必聽到全部課程,但還有力氣分享。。去分享給我的心和不認識的有緣人。。。現場60幾位。。誰能做到呢?很高興我有能力做到....雖不完整又如何呢?人生本來就不是圓滿的,只在乎一心啊!心無二用, 清明而已。。。這些筆記全是用"心"記下來的。。。完全沒有紙筆。。。加油囉!給明天的自己!JGD!! .

 

 

台長: Guruji
人氣(8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知識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6/5希瓦金玉良言(Shiva sutra)Note4
此分類上一篇:6/3希瓦金玉良言(Shiva sutra)Note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