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11:18:38| 人氣9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3希瓦金玉良言(Shiva sutra)Note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3 07:20卡旭老師主講,廖老師翻譯

l            素食:為何要吃素?為了要免於恐懼,肉食者會把動物死亡前恐懼的荷爾蒙吃進身體裡面,所以靈修練習時最好吃素。

l            靈修就是把疑問句彎彎的問號「?」,變成直直的驚嘆號「!」

l            人們總是迫不及待把剛剛得到的經驗去分享別人,當經驗分享給別人時,又忘了經驗當時的真正覺受,好的經驗要分享,但別忘了內在的覺受和體驗!  

 

"先知"總會先把原則告訴人們,再讓人們去學習遵行,而這原則就是金言”  

 

l  金言1    意識就是本我

 人們活著像個死人似的,每天吃、喝、拉、撒、睡、社交活動,以為是人生的全部。

 把意識帶到內在去覺察,會有不同的感受。

 <舉例>

    "壞人"--到底是這個人壞?還是遇到壞的事情?還是我覺得這個人是壞人呢?全在意識的所在。

我就是意識,意識就是我,而不只是吃、喝、玩樂、社交等活動。

 

l 金言2    知識是束縛

這是一個很震撼的說法吧!

<舉例>有一個人去旅行,聽說家裡著火了,心裡很難過,結果回到家後,才發現是鄰居的房子著火,而不是「我」的房子著火,心情就轉變了,有時對於知識真象的認知,束縛了一個人的覺知,帶來不同的結果。

 

知識是不斷的回到本我裏面,在意識中深入內在,才能為我們所活用.

  

【靜坐】試想一個你最討厭的人,想想他的種種作為,把注意力集中在那邊,然後帶到內在,深吸一口氣再去想「我是誰?」數分後,再深吸一口氣再去想「我是誰?」,老師後來唱了梵文歌,回復原本的呼吸,慢慢睜開眼睛。(約10分鐘)

 

回家去好好做這個練習吧!

 

0810

台長: Guruji
人氣(9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知識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6/4希瓦金玉良言(Shiva sutra)Note3
此分類上一篇:6/2希瓦金玉良言(Shiva sutra)Note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