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7 20:53:11|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略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略』中的文字,為去年夏天寫的某些文章的片段

* * * * * *

研究了中國兩年,某些程度上改變了我對中國近代政治家的看法,我原本以為毛澤東是屠夫、鄧小平是矮子、蔣介石是混蛋,我現在覺得老毛是民族主義者兼太理想化的屠夫,鄧小平是腳踏實地放手一搏的矮子,蔣介石是擅作戰懂時勢的混蛋。看吧! 我的立場客觀多了吧!?
(中略)
國際會議不過是場掩耳盜鈴的表演,幾張握手照片看似相談甚歡的影片,如果沒有翻譯在現場,他們一邊用自己的語言互罵,也能一邊保持笑容,這就是政治人物的本質,沒心沒肺不負責任!

* * * * * *




我總覺得~所有優雅的東西都只存乎歷史,現代人的生活太盲目並沒有時間留給優雅。附庸風雅者有之,矯揉過飾者有之,真正有優雅本質的人如今已不復在。即使在台灣這個歷史不算悠久的彈丸之地,20世紀初的古宅,雖頹圮風華不在,已斑駁的雕飾,猶能見其匠心獨具。
(中略)
床邊放著本聖經,算是拿來催眠的,有陣子失眠的時候超有用,有用到我還沒看第50頁。其實耶穌也是有階級意識的,不過不是以”經濟地位”來分,而是以”信仰程度”。

* * * * * *

連續三天難以入睡,但起來的時候卻很乾脆,絲毫沒有掙扎、沒有想睡的感覺,比較像由睡眠逃出來的似的,有著一種堅決,又似乎有種行屍走肉之感。
(中略)
為了讓自己有段優質睡眠,所以點了「深沉」(in玫瑰園)。「深沉」,是我喜歡的名字。”Shibui”。我曾以為那即是我的個性,然而不然,我其實還算中庸。

* * * * * *

PIC: 新加坡的Qoo醬真是學識豊富呀~~

台長: Gromi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中略Ⅱ
此分類上一篇:隨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