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7 01:00:14|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狂手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作是種情緒,是一時所感。我至今所寫的東西裡,我最喜歡的是一篇極短篇—「電影狂手記」。
大三看完「香港製造」那部片的那個午後,整個腦亂烘烘的,上民法課的時候,根本聽不下去台上那個老教授的任何言語。我一個勁地低頭猛寫,寫出了那篇,現已迭失,只因電腦壞了,沒備份,我是個白痴,就這樣。

我還依稀記得大致內容,也記得最後幾句話。然而,我寫不出來了,就算再看一次「香港製造」,我也寫不出同樣的東西了,屬於那篇故事的那把火,已經熄了,不會再點燃了。

以下是我試著以同樣的語調,重寫了「電影狂手記」,但我覺得較之原來的風格還是有些許差距的。

「電影狂手記」
不知何時開始? 我的人生變成一部電影,我原也可平常渡日的,如果僅用長鏡頭的話;然而我的導演酷愛蒙太奇的剪輯方式,於是我腦子裡滿滿地全是不連貫的分鏡圖,而快速剪輯後的成果,使得我的人生成為混亂怪異的敘事詩。

活在這個城市,需要找到相符的節奏,但我的導演卻使我所見所聞都全都形變扭曲。腦中的音效師,帶著整隊快速彈著佛朗哥吉他,卻尖叫嘶吼唱著搖滾樂,使我的四肢無所適從。走在城市街道,我環顧四周,竟沒有一張完整的圖案,每張躍動的側臉都上演著一套荒謬劇,他們的半生快速放映入我的腦中,我每一次轉開頭、眨眼,都像是溶進溶出,閉上眼這些影像還是揮之不去,所有臉孔溶解再生,最終我分不清現實和幻想的分際。

8/32那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離開這座城市去流浪,我朝著沒有人潮聚集的方向,飛奔而去。只要我的四肢比我的腦更忙碌,我一定可以忽略腦子裡的電影。

筋疲力盡,被雷雨侵蝕的一個午後,抵不住全身寒顫,只得衝進一間偌大的超市,我在棋盤格似的置物架中,失了神似地穿梭來去,本應拿瓶溫熱的鮮奶,回過神來,卻還是隨手抓了啤酒。

如果你在去鹽湖城的路上遇見我,讓我搭你的便車,我將會告訴你我唐吉軻德式的故事。

現在我只想躺下,就在這滾燙的公路上。

原作1999年6月 重新改寫2003年6月

台長: Gromit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創作】童話
此分類上一篇:【創作】兀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