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21:56:3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角的滿月 --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翔!我懷孕了"妻含羞待怯小聲在我耳邊說著"什麼?"我跳了起來
"嗯!我去檢查過,己經二個月大了..."妻仍溫柔的說著.
我一言不發,皺著眉,來回的踱步著,妻不是第一次懷孕了,前二次的流產,己使她的身心大受打擊,而且,醫生也說,她的體質不太適合懷孕,為了不讓妻有任何負擔,即使在歡愉中也做了事前的防範,可是...我有點生氣,因為我被算計了!

"翔!你在生氣是吧?"鐵青著臉,鬼都知道我在生氣!
"妳知道妳的身體狀況嗎?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我冷冷的說
"翔!不要生氣好不好?"妻仍是溫柔的哀求著,"我知道你是為我好,這點我很高興,可是...妻的臉色暗了下來
"我想為你生個孩子,長得像你像我的小朋友,這也算為你們趙家留個後代啊?!"

"拜託!"我忍不住大叫,"這都什麼年代了,還流傳什麼承繼香火的八股,我娶了你,不是要你當生小孩的機器!"我真是火到了極點,為了妻,我毅然決然的搬離年長的父母,為的是不想讓父母昐孫心切的眼神讓妻看到!可惡!獨子的我壓力也很大啊!

"翔!"妻低著頭輕聲的喚我.
我的脾氣一向火爆,家裡從來只我大小聲的份,妻總是溫馴的依著我,但是,我心裡也明白,柔順的妻也有固執的一面,一旦她決定的事,我喊破了喉嚨也是沒有用!
"翔!我知道你愛孩子的,他是老天給我們的孩子,留下他,好不好?"妻的語氣仍是哀求,我不語,撇過頭去不想看妻的表情.

是的,我很喜歡小孩,黃昏在公園裡跑步,看到孩童在追逐玩樂時,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我想...這一切.都被妻看在眼裡了吧!
"翔!"妻跑到我面前,小心翼翼的看著我
"可是.."我仍皺著眉,"妳的心臟負荷不了的,妳看,妳都這麼瘦小了,怎麼養個娃娃?不行!我不准!"我試圖堅決的否定這項冒險,妻甜甜的抱了我一把,笑著說:"好嘛!好嘛!我會努力的照顧我自己的,吃的胖嘟嘟的,絕不讓你耽一點點心,這樣就行了對不對?這次我絕對會小心的保護寶寶,我們都會很愛他的,是不是?"

哎~我嘆了一口氣,都結婚這麼多年了,這愛嬌的模樣仍沒改變.
我反抱緊她,心裡閃過一絲不安,最耽心的話仍舊沒有說出口,這傢伙,什麼時候才能讓我不再掛念著她呢?
我想...很難!

妻的肚子己經七個月大了,雖然,她努力的照著約定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及寶寶,但看著她拖著虛弱的身體,故作健康的臉色對著我笑,我就十分後悔當初為何沒有堅決的否定.夜裡,我睡不著,拿著煙獨自在房間外陽台抽著.

跟妻不是一見鍾情的戀人,甚至於在婚前也沒有好好認真追求過她,相識十年,每當我被玫瑰刺的渾身是傷時,她總會出現在我身邊,靜靜地聽我咒罵,默不作聲的陪我看海,然後,當我再一次的展翔高飛時,她總也是笑著為我打氣,一如往常的回到屬於她的地方.

也許,己經習慣有個人在身邊陪,在我想安定下來時,我選擇了她作我一生的伴侶.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當我拿著戒指向妻求婚時,妻一臉的笑意和眼裡藏不住的光...也許是那一刻,我才深深的為她著迷...

結婚這麼多年來,我的脾氣火爆依舊,妻總是用最大的耐心來包容我,把我當孩子似的哄,吵架時,也總是忍氣吞聲的不與我正面衝突...我想,這是任何男人都會羨慕我的婚姻吧!如果真的要說遺憾,是這個家中少了點小鬼的歡笑聲吧~

"呵~"我自嘲的笑著,或許是連老天都妒嫉我吧!這個遺憾,在妻第二次流產時,我就徹底絕望了!我沒辦法忘記那種恐懼的感覺,那種我的妻會隨時消失的恐懼的感覺!直到那時,我才知道我是多麼的依賴著她...陽台的落地窗被打了開來,是妻.

"怎麼了,睡不著嗎?"她皺起眉,"抽煙?為什麼抽煙?你心情不好嗎?"
"沒事!只是突然想抽煙而己..."我捻熄了手中的煙,扶著她走回屋內.我知妻極不喜歡我抽,我也儘量不在她面前抽.

"胡說,你有心事才會抽煙的,你在耽心我,對不對?"妻的大眼睛直指著我
"真的沒事啦",我不敢看她的眼,顧左右而言他的說:"怎麼醒了,睡不好嗎?"看著我一會,低著頭,沮喪地說:"你不愛他嗎?他一直都很乖的,你不歡迎他嗎?"

今天和妻去做產檢,得知孩子很健康,妻的情緒就一直很high,當然也馬上告訴了盼孫心切的爸媽.相形之下,我的沈默就顯的冷淡了.

"怎麼會呢?小傻瓜!"我愛憐的摟著她,"我...我也很愛他的,別胡思亂想的"
我回答的有點口是心非,老實說,我對這個"意外"並不太歡迎,每天提心吊膽的生活,我真的有點煩了.
"騙我...看你眼神就知道了"我不語.女人有時固執起來就是這樣...
"來..."妻拉著我的手,輕輕放在肚子上.我慌的縮回手."嗯~有東西在動咧..."
妻笑得的很不給我面子,"呵~你的小孩在跟你打招呼啊!"來~你過來聽聽看.."
我在妻的肚皮內,聽到奇妙的心跳聲,偶爾傳來羊水晃動的水聲....第一次,我感到這個生命強烈的存在,也許真是血脈相連,我竟然莫名的對這個未出世的小鬼心疼了起來

"挪!你感受到他了沒?是我們的孩子哦..."妻的語氣顯的很驕傲是啊!我竟有點想哭....妻這麼堅持要他,而這個小鬼也很爭氣的成長著!我...我怎能一再排斥他的存在?!我想...也許老天是厚愛我的.

心裡,不知怎麼的,慌慌的.果不其然,妻出事了~我匆匆地交待同事小劉,便急急召車往醫院開去妻昏倒了,還好我請了岳母在家陪著她,我想...從岳母的口氣來看,似乎沒出什麼大礙...我衝進了病房,表明我的身份,醫生交待著說:"嫂夫人的心臟本來就弱,加上孩子己經九個多月大了,為了安全,你們儘快幫她辦入院手續吧!"

"好!我馬上就去辦!"看著妻慘白亳無血色的臉,我的淚竟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
"翔!別哭啊...我沒事啊!"
"蘋~別嚇我了好嗎?! 我不要再被這樣子驚嚇了...我...我..我不要這個孩子了..我只要你...我只要你...別丟下我不管..."忍不住的我竟痛哭了起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最堅強的,可以承受任何打擊,可是....

"翔!"妻也熱淚盈眶
"別這樣,翔..."妻含淚笑著說:"瞧你...都快40歲的人了,竟哭的像個孩子似的..挪!我不是好好的嗎??"
"才怪!妳看妳被折磨成什麼樣子?"真是的,我越來越孩子氣了妻低著頭,溫柔的說:"我想為你留下些什麼嘛!你是知道的,我從小就身體不好,結婚這麼多年來,你一直都沒嫌棄過我,我常在想..."她看著我,眼裡閃著奇異的光...

"你對我這麼好,我真的想幫你做些什麼...你很愛孩子的,你不要跟我說謊.你騙不過我的!留下她陪你,她會很貼心的...你喜歡女兒,對不對?"知我莫若妻,我是會喜歡女兒勝過於兒子的.
我喜歡女孩那種天生的嬌憨,似乎什麼都可以被原諒...如果是男孩的話,照我這種個性,絕對會用斯巴達教育來養育他成材,絕不寬待...妻見我不說話,又自顧自的說:

"是女兒也好...她可以幫我照顧你,我也會安心很多..."
"呸!呸!呸!"我不禁有點惱怒,"妳在胡說些什麼???"
"呵~"妻微笑著安撫我,"沒別的意思,你別多心啊!是我說錯話了好嗎?"
我抹去眼淚,凝視著妻.為什麼妳總是這麼小心翼翼的侍候著我的壞脾氣,我真的對妳有那麼重要嗎?

我沒問出口,其實答案正好相反,是我...是我離不開她..."好好休息好嗎?我在旁邊陪妳,別怕!"
"嗯!"妻的表情欲言又止
"怎麼?還想跟我說什麼?"
"呃...先跟我保證你不生氣?"
"妳不說一些有的沒有的,我就不生氣!"我想,我大概知道妻會說些什麼..妻張一雙大眼睛看著我,躊躇著不敢說
"唉!"我嘆口氣,"好~不生氣...妳說!"
如果...如果..."妻小心地看著我的表情,"如果...我跟孩子有個什麼萬一...請你先保住孩子..."喝!我就知道!!這女人真是的,小腦袋瓜子,總愛胡思亂想..

我忍住氣,堅定的吐出我心中預備好的答案"不行..我不答應!"
妻的神情有點慌,我示意她別激動,才又緩緩地說:"因為我兩個都要留著,一個都不能少!!妳懂嗎??"
"你總愛這般逗我..."
安眠的藥效發作了,妻緩緩的睡去,睡前她還在呢喃著:"我要留個娃娃在你身邊,這樣...你就不會把我忘了.."我愛憐著吻著她的額頭,輕聲地幫她蓋上了棉被,望著她憔悴的臉龐怎麼會,怎麼會忘了妳呢?我的小傻瓜...

我嘆了口氣,望向天空,雙手合什,閉上了眼."老天爺啊,幫幫我,讓我的妻子支持下去!我不求名也不求利,只求她們母子平安!!"呵~向來不信鬼神的我,居然也會這麼做...我是真的六神無主了!!我坐回妻身邊,想起了妻的那個"如果..."怎麼可以!!可惡!我真不該讓她說出來擾亂我的...我有點憤恨,這種折磨,到何時才會停止呢?

終於,妻順利生產了,是個漂亮的女嬰,母女均安!我想,老天爺聽到了我的請求!而醫生,卻丟了個炸彈給我...
"嫂夫人的心臟很弱,這二天是危險期,你要多多留意!"
妻的臉蒼白而美麗,我木然的走到她床邊,輕輕的坐了下來,堆起了笑臉:"蘋,是個像妳一樣漂亮的女娃娃,小寶貝很健康,妳真的好勇敢..."

她虛弱的對我笑著,臉上滿是抱歉..
"翔,對不起,沒能為趙家生個男孩,我真的..."
"你想太多了,小傻瓜!給我好好休息,好嗎?"
"好!"她像孩子般的順從著,我要好好休息,嗯...我好累喲..好想睡覺喲..."
"翔~等我好了,我們再生個小孩好不好?"妻蒼白的臉出現紅潮,眼裡盡是懇求"好!我知道~"我愛憐的撫摸著她的臉,下次,我們就生個小男生來陪姐姐好嗎?"

妻笑開了臉,我似乎又在她眼裡看到當初那閃閃發亮的藏不住的光..
"翔,你對我真好!對我真好..."
妻緩緩的,沈沈的睡去
從此...
她沒有再醒過來...
這是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沒有遵守與我的承諾...
死神用"心臟衰竭"的名義帶走了我的妻...
老天爺殘忍的對我開了一次玩笑!!!
我沒有哭,只是傻楞楞的料理著妻的後事


台長: 綠˙極光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