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00:08:0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流氓男友16~20 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

露營回來的隔天,放學回家時,我發現他竟然站在我家巷口。

好險及時發現,我偷偷繞進隔壁巷子,想從反方向避開他。

沒想到,他轉移到陣地到我家門口~

唉!好吧!算我倒楣。

我一步一步靠近,他動都不動。

我從書包掏出鑰匙,插進鎖孔,開門。

「等一下。」正當我前腳剛踏進門時,他說話了。

「妳答應過幫我做一件事。」

就是那讓我晚上睡都睡不好的可怕約定!終於來了!

「你…想怎樣?」我的聲音在發抖。

「這個,幫我寫。」

寫作業?如果真是寫作業就太好了!

不管是國文數學英文生物我都沒問題!

他遞給我厚厚的一本書,這是~畢業紀念冊?

「拜託!國一就在寫這個?」我有點驚訝。

「寫好再還給我。」他轉身走了。

我抱著那本畢業紀念冊,心裡充滿了問號。

哪有人這麼早就在寫畢業紀念冊,而且,還特地跑到我家來~

真的不太對勁~

**************************************************

我在書桌前面苦思要寫些什麼好。

這本畢業紀念冊,還沒給別人寫過。

也就是說,我寫的東西之後寫的人都會看到。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

肉麻兮兮違背良心的話,我寫不出來。

言不及義敷衍應付的話,又顯得幼稚。

想起國小和他同班的日子,和升上國中來,發生的許多事情,

我突然發現,在我的記憶中,他竟然都清晰的存在著。

國小的其他同學,我幾乎都沒什麼印象,但是唯獨對他印象深刻。

那個從開學第一天就把我嚇得半死,可怕的黑衣男~

為什麼我需要幫助時,總會出現在我身邊?

國小時,我覺得你是一朵黑色的雲。

現在,我覺得你變成一朵白色的雲。

想了半天,我才寫下這兩句我認為沒有人看得懂的話。

這是只有我知道意思的真心話。

不知何時開始,這塊烏雲變成我最喜歡的白色的雲了。

我喜歡上一個流氓,這是我說不出口的秘密。

可是,我怎麼能喜歡上流氓呢?

那我…不就變成壓寨夫人!

天啊!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17)

也許是因為心裡有鬼,我遲遲不敢把畢業紀念冊還給他。

他也不來向我拿,就這樣一直拖著。

已經過了一星期,每天我都把它帶來學校,然後再原封不動的帶回家。

終於,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用寄的!

萬能的郵差叔叔,可以幫我解決難題。

寄出去的第二天,我又在巷口遇到他。

「寫好了沒?」

「我寄到你家去了。」

我低著頭想趕快回家,每次和他講話我都會緊張的要命。

「我喜歡妳。」當我和他擦身而過時,我聽到這麼一句。

我的腳沒辦法移動半步,這…怎麼可能!

我們兩個就這樣面對面僵持著。

該怎麼辦?怎麼辦?

我腦子一片空白,我真的太驚訝了。

然後,無意識之間,我做了一件讓我非常後悔的事~

我揍了他一拳,結結實實的打在他的肚子上。

他毫無防備的被我揍了一拳,臉上的表情充滿了驚訝~

我飛也似的衝回家去,砰的一聲把門關上。

就這樣,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被告白,就在我的中國拳法中結束了。

再怎麼後悔也來不及了~

早知道就不學跆拳道了~嗚~~~

******************************************************

整晚我都想著他說的那句話。

難怪在我需要他時,他總會及時出現。

儘管他講出來的話總是那麼毒,但他一直在我身邊守護著我。

也許他不擅長表達吧!

可是,我卻揍了他一拳!

因為想化解受不了的尷尬場面,我竟然狠狠給他一拳~

唉!

我該不該向他解釋?

明天該怎麼面對他?

還沒想到答案,已經天亮了。

*****************************************************************

他今天請假。

我鬆了一口氣,但卻暗暗擔心起來。

難道,是被我打到內傷~?

應該…不至於吧!

中午休息時間,我到導師辦公室找老師。

「你們班曾硯閑移民啦!」我們班導師很驚訝「怎麼之前都沒說呢?」

「他不想讓大家知道,特別拜託我的;我們班同學今天才知道。」

他移民了!難怪他會要我幫他寫畢業紀念冊~

我來不及向他解釋了,來不及把我的心意告訴他了

他真的變成一朵雲,就這樣飛走了。

我再怎麼遺憾也沒用,我們已經錯過了~

也許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我在畢業紀念冊上寫的話,他會懂嗎?

這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想到他的國文程度,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他會懂的機率,大概只有1%。

我垂頭喪氣的回到家,媽媽遞給我一包很眼熟的東西~是那本畢業紀念冊!

「妳把收件人和寄件人的地址寫反了,又寄回來了~」

我呆呆的坐在地上,無奈的看這那本倒楣的畢業紀念冊。

唉!這下子連1%的機率都沒了。

 

(18)

他走了之後,其實我的生活並沒有什麼改變。

每天的生活還是充實的,快樂的,只是少了一點什麼。

經過他們班時,不會再心驚膽戰了;

沒有人會在走廊大聲叫著我的名字;

也不再有人要他的簽名照了~

他走了,就像不曾存在過。

然而我還是會常常想到他。

上體育課時,我會不自覺的看看操場;

可惜跑道上再也找不到他的蹤影。

經過他們班的時候,我會看看第一排最後一個位置。

那曾經是他的位置。

也許有一天,他會突然回來。

可惜直到畢業,他沒有再回來過。

就連畢業紀念冊上,也沒有他的照片。

我只能從小學的畢業紀念冊中,去回憶他的樣子。

那個老穿著黑色T恤,不可一世的大哥大大。

------------------------------------------

國中三年,高中三年,一晃眼就過了。

我還是沒什麼改變,一樣那麼的「乖」,那麼有「道德勇氣」。

同學們給我取了個綽號,叫做「道德重整委員會會長」。

因為說髒話,會被我罵;

穿細肩帶,會被我罵;

公車上沒讓座,會被我罵;

考試作弊,會被我罵;

下車沒跟司機說謝謝,會被我罵~

諸如此類的事,我很在乎。

我知道大家覺得我有點奇怪,但我就是這種個性,改不掉的。

不過她們不知道,這樣正氣凜然的我,以前讀的是流氓班。

她們更不知道,我曾經喜歡上一個流氓。

而且是非常非常的喜歡。

 

(19)

高三畢業的暑假,我許下了一個心願。

那就是~學會騎腳踏車!

都18歲了,還不會騎腳踏車,真的很丟臉。

每當看到別人邊騎著車,頭髮被風吹得飄啊飄的,我就很羨慕。

所以,在上大學之前,我非學會不可!

我運動白癡的封號可不是浪得虛名~

在腳踏車上掙扎了好幾天,就是沒辦法雙腳離地。

原本自告奮勇教我的弟弟,早進屋裡吹冷氣去了。

下午3:00,整條馬路就像著火似的炎熱。

也只有這沒人想出門的時候,我才有臉在路上練習。

我吸口氣,右腳用力踩下踏板,左腳趕緊跟上。

天啊!我在騎耶!我終於可以兩腳同時離地了!

也許是得意忘形了,一個不穩,我整個人摔在地上。

手好痛,膝蓋好痛,腿好痛……

我被腳踏車壓著,爬不起來。

更慘的是跌在滾燙的柏油路上,汗和血一起流個不停。

路上沒有人,沒有人能幫我。

我好想哭。

有一隻手伸過來,幫我把腳踏車移開。

我感激的說:「謝謝!」我的救命恩人低著頭,我看不到他的臉。

「白癡。」好熟悉的聲音!

穿著黑色T恤,好熟悉的身影。

「曾硯閑?」我忍不住叫出來,「你回來了!」

我想站起來,可是卻痛得站不起來。

他把我扶起來,慢慢扶我走回家。

「妳真的很笨。這麼多年了還是這麼笨。」

「喂!說話客氣一點好不好!」

雖然我這麼說,其實我很高興,他真的沒變。

「你去拿冷開水、棉花棒、雙氧水、優碘來!」他兇巴巴的對我弟說。

「你要幫我擦藥?」

「這是我報仇的好機會,嘿嘿~」

他先用開水幫我把沾在腳上的小石頭沖掉,接下來再滴上雙氧水~

「啊~~~~~~~~~~~~好痛!」

「活該。」他再擦上優碘,看來傷口已經處理好了。

「笨蛋,下次小心點!那我回去了。」

「等一下!我有東西要還給你!」

顧不得痛得要命的腳,我一拐一拐的跳進我的房間,

拿出那本早該還他的畢業紀念冊。

「謝啦!」他對我揮揮手,走了。

總算還給他了。總算。

那本畢業紀念冊,我一直想還給他。

上面寫著我想說但說不出口的話:

國小時,我覺得你是一朵黑色的雲。

現在,我覺得你變成一朵白色的雲。

國中時寫的句子,現在看起來是那麼幼稚。

但是,我還是覺得他看不懂。

國小時他的國語就沒有及格過。

當我想起他的某一天,我加上了一句話,以配合他的國文程度。

Ps.我也喜歡你。

如果這樣還看不懂,我也認了。

 

(20)

他還喜歡我嗎?

當我把畢業紀念冊還給他之後,我才想到這個嚴重的問題。

我是一直很喜歡他沒錯,但是他呢?

他移民到美國,一個充滿辣妹的國家。

比基尼,大腿舞,天體海灘,還有開放的風氣~

不熟也能抱,熟一點就親,再熟一點就可以%&*#@……

這下糟了!

如果他已經不喜歡我了,那我寫那些話,不就糗大了!

我開始後悔自己的魯莽。

隔天傍晚,我接到一通電話,是他打來的。

「能不能出來一下,我有話跟你說。」

他和我約在國小的操場,我們坐在盪鞦韆上。

面對他,我非常尷尬。

我自顧自的盪著鞦韆,一句話都不說。

他也一樣,我們就這樣僵了半小時,兩個人都不講話。

「你寫的畢業紀念冊,我看了。」他總算開口了。

「有件事我應該告訴妳。在美國那段期間,我喜歡一個女生。」

我猜中了。他已經變了。那還有什麼好說呢?

「妳要不要看看?我有帶她的照片。」

我要有風度,我要裝作若無其事……我拼命告訴自己。

他掏出皮夾遞給我,我慢慢的打開~

會是怎樣的女孩子?

那張照片像是從書上剪下來的,然後被護貝過,小小的一張。

好像我的女孩子。像我小時候。

原來你還是喜歡像我這樣的女生~我稍稍安慰了些。

我越仔細看越覺得奇怪,這女生也太像我了吧!

這…就是我嘛!我國小畢業的大頭照!

「自己的照片有必要看那麼久嗎?」

「你說的那個女生~就是我?」

「虧妳還考全校第一名,反應這麼慢~」

我呆呆的看著那張從畢業紀念冊剪下來的大頭照。

太陽下山了,我忍不住問了個我一直想知道的問題~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從發現欺負妳很有趣那一天開始。」

老天爺,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要把我分到流氓班去了。

老天爺,謝謝你。 (完)

台長: 綠˙極光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