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3 06:19:58|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戒煙已快月,假始早點戒煙,情況也許不同,)我仍繼續沉默,翻溫布頓,閱試讀本,每日都有新的軼聞與消息,賈靜雯(或許)婚姻觸礁,陸以正繼續寫他的外國評論,廖輝英在另份報紙,婚姻上的不歸路與男女,曾昭旭美麗理想的愛情,還有財經作家沈雲驄是不?芭莉絲希爾頓走出牢房仍是一位公主……疲憊地走在馬路,資訊浮游既非吉光也非片羽,我依然沉默得走在馬路上,不時回想垃圾與八卦。聽說,仍是聽說,一切未經求證,陳綺貞許久不看電視,任電話與網路線停駛,不看電視也是好的,不再使用手機亦是好的,減少廢畫與廢話的流動,總歸是好的,某年冬天,(也決定往後,也許再往後,不該再看電視了),我麻木疲憊得軟於馬路與車體中,道聽塗說如水面泡沫,如夢如電,這個群體,也就是右上方兩個女人(或者男人),談論未經證實的明星丑(醜)聞,迅疾又檢點未經證實過的政治醜(丑)聞,有位女市長之墜(跳)樓,某時段花了整點鍾揣測與推敲……「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推還是敲,是墜還是跳好?

或許也不該再看報紙,渾沌被鑿了七竅便死,浮游於資訊,浮游於「全新DVD中文字幕淫語版」、「快打開,狠憂喔,就是她!」、「跟著口愛教主楊丞琳一起環島旅行去」,(文字不再值得信任,語言不再),我沉默的拼貼夢想與八卦,在到站前刻想到郭董與她的新的女人,又或許該買大樂透?(好吧,簽蕭馬或建民)……走於龐大建築聚落,它龐大的荒謬性震攝了我,它龐大荒謬的妖妖,吸引人群進入冰冷速線之電梯,購買永遠過季的套裝,3C4G與愛情,(當我咀嚼爆米花,偶然拾起一仔,當祂或牠,偶然,選擇了我,)我們成為爆米花群組的小爆米花,豐盛於印滿星星的紙盒,揮汗淋漓卻陌生,塞進雌雄霓虹與招貼,塞進一館二館城市中的精華地段,我之黃昏日落的疲憊感偶爾因龐大而火樹銀花起來,一大半人正禁食與減肥,一大半人正啖美食與……(我之黃昏日落的疲憊不堪感偶爾因華麗而火樹銀花起來),我繼續走著,佝僂的城市漫游者,10分07…… 10分06……10分05秒…………10分01秒……………(曾經我城他城擴建交融的地景,如今荒煙蔓草,黍離麥秀)……………

徒步而起的,天的,與又被苦悶之苦,當代人已不再使用蒙太奇訴說回憶之跳躍,我們訓練有素的邏輯性、實證性與競爭力,站於冰涼櫥窗前,不復天真的手指小企鵝碎步,無法甜蜜地走馬看花,或者沉想一件成衣的歷史,人群沖刷、擠壓,肌腱復小綠人制約,僵直我冷漠地移動著,揮汗卻彼此陌生,夏文汐云:「就算把他抱得出汗,也不知他想什麼!」

倒是綺麗男遍布城衢,黃昏日落的半朵紅柿子,於遍地世喧無法諦聽自己的腳步,聲,在□□山夜半的,卻可聽見踏地,沉穩的聲響,厚實地踏在馬路上,厚實的放空,像是留了一頭長髮,或五分頭,又者光頭,隨意幻變及變幻,又是著汗衫,裸身,懇求黑暗空間裏,極為懸蕩之音,彷彿從空間裏又生出彷彿,秘密又回以秘密,突然被一隻長蛇所驚懼,這是秘密的先兆,寧願去遊歷,見識鑽石光芒的炫麗,我是「逍遙騎士,我已就緒!」是從《老殘遊記》嗅到踅這個字,老殘踅入山東大明湖,又踅入冰江,踅字已經消失,正如不再說雲雨,而言做愛,我不復感覺街道車潮的詩意,並折足之美。

依舊是老番顛問我屬於老套又番顛的問題:「您爸哪是飄至荒島,甘願措什麼冊?」不帶聖經,(吾是無神論者),不帶于丹解論語,太火,只帶本□□便民服務手冊,便甘願了,我所來自的城市,不是這疊床架屋的空中之城,翻開第60頁,我仍可回憶城市最精密的公車路線,頭班05:55,末班23:20,每隔10-15分鍾發車,上面是麼說的,但往往它的延遲,我與其錯落的愛恨,司機怠班車況不良,我自其中的厭膩。

台長: lhli;p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