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10:28:33|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三九份遊記

看到芋圓的招牌你想到什麼?右邊還有個民宿叫[舊金山],就更錯不了了,是九份囉。雖然不是美國那個舊金山,不過這兒從前也真是挖金子的礦山。老三週日為了交學校的參觀報告,跟同學跑到九份去看礦石。
臨行前我要她拍點東西回來,她果真拍了一堆我有興趣的畫面回來。像是漆成地球儀的圓形水塔、老舊的芋圓店招牌。而且取景的角度、手法還真有點我的怪異風格。看來我們跟賣芋圓一樣,是祖傳的。呵。
她說去了雜誌介紹過的鬼臉展覽館,那個主人自稱有陰陽眼,還說自己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同學們湊上去卻看不出什麼不同。於是主人說:[晚一點就看得出來]。還變色龍咧,騙肖A。
老三說:[那你幫我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跟著我?]。他把手放在老三頭頂,嗯嗯啊啊發功半天說:[有一個總統夫人……]。[是哪一任的夫人?][嗯,她不告訴我]。
據說今天九份人很多(假日嘛!),公車擠滿人,司機開車又很猛,某同學表示值回票價:[花二十塊,就能享受跟劍湖山一樣的飛車刺激……]。
老三說大家排隊的芋圓她也吃了,覺得……很甜,馬上又去買燒烤甜不辣來吃。她吃來吃去的結論是……花了不少錢。(那到底好不好吃)
她帶回一個木頭做的[瓢蟲溜溜球]送我當禮物,但是背上只有四個黑點。不知是製造商偷懶,還是真有四點瓢蟲。現在起如果我寫東西坐不住的時候,除了機器米妮,還有溜溜球可以玩了。

台長: 卓祐希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