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5 17:26:24| 人氣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魯閣不是房子

被落石擊中的公車擋風玻璃,破裂口襯著陽光還挺美的。
話說某日一早,我想起常聽人提起花蓮太魯閣,花蓮…就畫條線連到…太魯閣。剛好我現在就踩在花蓮的土地上啊!不如來去瞧一瞧太魯閣是什麼長相。(老實說,我以為那是像日本的天守閣那樣,是一幢古老建築物)
於是說走就走,我去了巴士站買票就出發了(其實等了快兩個小時)。因為前晚失眠,加上黑黑的原住民司機開起車來搖搖晃晃,我居然睡著了。一直到司機大聲吆喝:「下車喔!到了啦!」,我睜開眼整輛車只剩我一個,而窗外的風景從招牌大街變成一片綠的山上。「妳到底是要去哪兒?」「太魯閣啊!」「這裡就是了」
我抓起包包糊裡糊塗下車,轉身想問什麼時候有下山的車,卻發現公車已經轉彎往下山的路走了。
我四周張望看了一下,就往遊客中心附近走去。山林的景色挺雄偉,下面深深見底有一條立霧溪。我拿著相機四處獵取影像,心想雖然不是幻想中的古老建築物,可是到處都是如畫風景,也算是不虛此行。然候開始擔心什麼時候有公車載我下山的殘酷現實。
我這個人是十足城市動物。每每有人問我:「妳喜歡山還是海?」我通常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我最愛的是從咖啡店的玻璃看人來人往。那不是山也不是海。
我經常千辛萬苦到達一個山明水秀風景區,先是讚嘆:「哇,好美~~」。大約過了五分鐘後就會開始感到無聊。
於是我去詢問處問服務台小姐下山的公車時刻。得到的答案很令人興奮:「再30分鐘後有一班,不然四點和四點半也各有一班」。
然後我買了瓶礦泉水,在走廊開始等,再等,又等。四點半過去了,一班公車都沒有露臉。「奇怪,他們通常會來服務台簽到啊!可是都沒有來」小姐說。
終於在接近五點時等到一班車。「請問會到花蓮市區嗎?」「剛才不是有一班下去,妳沒坐到嗎?」又一個原住民司機說。「沒有,根本沒有車來」「奇怪咧!」他顯得很驚訝。我則是一肚子悶氣。
後來他終於去服務台簽到完,幫我打開自動門。我原先打算跟他抱怨等了快兩個小時都沒車,要他回去反應一下。結果我一踏上車他就緊張大叫:「小心,都是玻璃!」我才發現擋風玻璃破了個大洞。「我剛才從天祥過來,被上面掉下來的石頭打到。妳看,就是這一塊,差點就打到我了啦!恐怖喔!」他把那塊躺在駕駛台的罪魁禍首指給我看。我快衝口而出的抱怨,硬生生被石頭砸碎吞下去。
之後,我把座椅上的碎玻璃一點一點撿起來,才敢讓屁股坐下去。過了幾站上來幾個跟司機熟識的原住民乘客:「喔,你中獎了!」「對呀!那個屑屑弄得我全身都癢,連那個下面也好癢」。這個差點被石頭砸死的司機,居然還一派樂天講黃色笑話。老顧客要他開快一點,他說:「不行的啦,那個玻璃掉下來的地方還黏著搖來搖去,那麼大的洞,開太快整片都掉下來就死了。如果全部掉下來就涼快了,連那個冷氣都不必吹了,哈哈哈~~」。後來我才知道天祥那附近經常有落石擊中車子,司機們都不愛跑那條路線。真服了他的樂天知命。

台長: 卓祐希
人氣(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