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1 12:00:55| 人氣1,0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男女女與大亨堡

昨天與我家的熊寶貝去看早場電影,「十七歲的天空」。劇情很爆笑,手法像是鈴木由美子的漫畫(白鳥麗子、新新擄凱族作者),加上溫馨港式喜劇片,是「藍色大門式」的愉快國片。推薦心情鬱卒的人去觀賞,如果妳從頭到尾都沒有笑再來找我算帳。
雖然是週末的早晨,觀眾仍然不少,放眼望去那些人頭,以女性同胞佔壓倒性多數,男人只有小貓兩三隻。像魚丸湯上面浮著的芹菜碎末。
「要男人來看gay片有很大的壓力,我懷疑裡面這些男的都是gay」開場前我笑說。
「不一定好不好……呵呵」熊熊本著辯論社精神提反論,但眼見從旁邊走過的男人一個gay過一個,她的笑聲蓋過抗議聲浪,樂不可支。
我覺得女人在欣賞美麗事物的權利這方面,比從小被灌輸得直挺挺站著的男人放得開,也自由奔放許多。
看見可愛的玩偶,可以光明正大幾近發狂般跳著叫著說可愛。在公眾場所捧著唯美男男漫畫看得口水直流,誰也不在乎。早起看gay片裡的男人露肌肉、接吻,笑得再誇張也理所當然。在街頭盯著一個突然降臨飄過的美女三分鐘,四周的眼睛,包括美女當事人都沒有想戳妳眼睛的意思。
一群男女隨意看見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風景,女生指著說:「看那個,好美喔!」
其他女生立刻以兩倍聲量附和:「對耶!好美好美」。而男生只會說:「嗯」或「還不錯」。並非他們欣賞「美」的線路有阻礙不通暢,而是他們得節制,避免過大的純真反應丟盡男人的臉皮。
看來男人這部份的自由,還有待旁人袖手旁觀不施以嘲諷,以及他們自我解放無聊的男性尊嚴圈套,才能跟女人享有平等的愉快。
昨晚我收看蔡康永的「兩代電力公司」,主提是關於同志婚姻是否該合法化。從前就覺得gay的壓力比我們巨大,因為他們被祖宗十八代期待著結婚生子。而且世俗普遍認為兩個男人抱在一起,看起來比兩個女人變態,這其實不太公平。
以異性戀主張他們才是合乎宇宙自然、開天闢地的原始正宗的說法來舉例。
如果說異性做愛像7-11夾熱狗的大亨堡。那我們就像……兩塊互相吸引的大亨堡麵包,太乏味乾澀?……而gay像兩條熱狗,沒有麵包,太油膩嗎?
其實我覺得怎麼吃是個人喜好,什麼組合都有特別的味道,沒理由指責誰的食用方法不懂真正的美味配方,或是不恰當會吃壞肚子。

台長: 卓祐希
人氣(1,0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