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4 13:09:11| 人氣5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怪的連鎖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的家具業很奇怪,把牌價掛得高高地再等客人來砍,一點兒都沒有先進國家的感覺。對於我這種直腸子、臉皮薄又不會殺價的客人來說,進家具行就像上刑場。

多跑多比較是一種方法,但職業婦女真的沒那麼多時間,拖著孩子逛家具對他又是一種折磨,找價格浮動較小的地方選購,雖可能買不到最低價,至少安心。當然,尋找有口碑的商家也是一種辦法,本以為轉型為連鎖大賣場的家具商,應該都像Hola、B&Q、IKEA這樣標價清楚,不料還是有番奇遇。

話說我們想找床墊,到號稱全台最大床墊連鎖專賣店去看,一進門,不由分說地業務就拉我們在一樓躺了N張床,每張的標價都高到嚇人,躺得我背痛頭也昏。

想到樓上再看看,但業務大人硬是拖我們坐下,並請來店經理談價錢『原價十三萬多,算八萬八,再送枕頭、保潔墊,如果今天就下訂,價錢可以再談。』

不是連鎖店嗎?怎麼會這樣?以為連鎖店都應該不二價的我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那到底是多少錢?』

『下次來可能就跟今天的不一樣嘍,我們經理肖笑的,都看奇檬子啦!』業務大人一副肥羊到口的笑容。

『肖笑的,太恐怖了,這麼高價錢,我不可以考慮一下嗎?』女性的第六感讓我疑心陡升。

『肖笑的才好,還考慮什麼?你十幾萬的床都在試躺,錢不是問題啦!』

哇咧!都是你帶我躺的,錢不是你的問題,但絕對是客人的問題,消費者心理學唸得還真好,謝謝再聯絡。最後還追出門:『太太,想不出來你有什麼道理不買。』

『改天吧!今天小孩不耐煩了。』逃出虎口的一家三口上了車,卸下虛偽的笑容,忍不住想開罵。

後來才知道許多人在這家連鎖店有過受氣的經驗,真是後悔沒先上網做足功課,白浪費了二個小時,也訝異於多數台灣家具仍停留在漫天開價、就地還錢的階段,即便掛著連鎖店的招牌亦無法倖免,這種銷售方式,對於不懂家具的我,永遠都會覺得買得不安心,不但怕買貴,更怕買到黑心貨。

台長: Grace
人氣(57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耶誕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正義依然存在

OLDTONY
IKEA不是也有很多床墊嗎?
開始懷疑您是不是中了樂透!
2006-12-04 13:24:32
版主回應
Oldtony,
IKEA的床墊好嗎? 因為他的家具風評不好,所以我都只逛不買。

Grace連發票都中不了,要中樂透得等來世了,當然很希望大獎從天而降,那就不用傷腦筋,直接殺到名牌精品店,手指到的統統包回家!(作白日夢免錢^_^)
2006-12-04 16:27:55
oldtony
GRACE
IKEA的家具因為大部份要自行組裝,但都非原木的,雖樣式新穎,但我也不喜歡!
但是床墊蠻多的,說明的(非業務)也詳細
十幾萬的床墊都躺了
去看看又何妨?(至少沒壓力)
2006-12-05 22:19:07
Grace
Oldtony,
IKEA這類賣場的無壓力確實逛起來比較舒坦,謝謝,有空會去躺躺看。

再告訴您一件事,那個恐怖的業務大人一直指著一張床說價值四五十萬,可是都沒看到人去試躺,當時真該要求試一下,不知道躺下去是什麼感覺,可是我再也不想走進那家店了
2006-12-06 12:5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