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23:59:30|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在,感情就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6.14 11:51PM

  今天公司在開會時,執行長突然說了個小故事。他在台北出生,也在台北長大、成家,卻毅然決然舉家搬來南部生活。身邊的同事、朋友問他:『你搬去南部,那以後我們怎麼找你?』『平常你找我也只是通電話而已,那麼我在北部還是南部有什麼關係?!』老實說,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有很深的感觸。是啊…只要心在,感情就在。不管身在何處,只要心中有對方的存在,又何必在意人是不是在身邊?!

  一直以來,我就是個黏人的人。我害怕那種“寂寞”的感覺。媽媽都說在嬰兒時期的我就黏人,除了睡覺以外,醒來時一定要看到人在眼前晃,只要一會兒看不到人,我就一定會哭(幸好妹妹不會,因為我和妹妹只差一歲…^^|||)。小時候,是真的怕“一個人”,所以總會不由自主的對別人委曲求全了起來,只求有“朋友”陪就好。可是,隨著年紀愈大,對“朋友”的要求卻愈來愈嚴格。年紀愈大,對身邊的人要求的就不僅僅是“陪伴”而已,愈大我要的愈多。年紀愈大我的要求卻變成—瞭解。

  我渴望的是那種不需一語,就能彼此瞭解的人,不論是對我或對對方,我都希望這樣。可是,對我身邊的人來說,要去懂我其實是很艱難的一件事。其實我的主觀意識很強,而且交朋友我從來只憑「直覺」,往往就在第一眼,就決定了和對方的未來。我說過,我是個活在自我世界的人吧?!在我的世界裡“人”只分成二種:在乎跟不在乎的。(當然親人間的感情是我唯一能夠無條件去接受的感情…呵…嚴格說來,也是不得不接受的一種感情吧?!)

  對於在乎的,我會特別去關心、注意她(他)的感覺,即使只是一點點不經意的動作、表情,我就能看得出來,她(他)今天過的如何?!她(他)心情怎麼樣?!可是,可悲的是,從以前到現在,讓我在乎的、 視為知己、死黨的人都很粗神經……(我想,是因為我太過敏感,所以特別羨慕那種粗線條的人吧?!)而我,是那種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如果要等她(他)們發現我的異狀哦…我不如自行消化還比較快!!(我的EQ和IQ真的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被那群死黨們磨出來的……^^|||)

台長: 惡魔雲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別人的聊天記錄》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