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8 04:05:1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活著回去…(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一次確認這門是打不開的,我開始朝著天花板喊著:〔好吧!攝影機在那裡?〕因為我懷疑這是類似那種”歡笑一籮筐”的整人偷拍節目.面對著天花板揮手微笑三秒鐘後,整個走道依然寂靜無聲…唉!看來真的不是整人節目.

我靠著門坐了下來思索解決之道:
1.繼續守在這裡如果聽到電梯門開啟的聲音馬上呼救.
2.想辦法撞破任何一個辦公室的門,進去找電話求救.
3.尋找新的出口.
第一個方法太不可靠,萬一真的都沒有人,情況會越晚越糟.第二個方法太極端,萬一我被當成小偷逮到警察局,憑我的爛英文,恐怕很難把話說清楚.只好試試第三個方法了.
首先要解決光線問題,不然黑漆漆的,就算有出口我也到找不著(真的很奇怪,他們竟然沒有緊急出口指示燈)這時後我不免慶幸自己有抽點小煙,隨身帶著打火機.就這樣亮著打火機微弱的火光,往走道的另一端走去.
這個走道相當曲折,好像是繞著這個建築物的內部,兩邊是牆和辦公室的門,試著轉動各個門把,乖乖!每個門都牢牢的鎖上,看來度週末前大家都很小心門戶.打火機會燙手,我偶爾還是要讓它熄一下,就這樣一閃一閃的情形下,我仔細摸索著每一個門,希望可以找到出口.一邊祝福著那個貼字條的王X蛋長痔瘡……

繞著走道走著,心裡越來越沉,不會吧?真那麼衰啊?我突然想起很久前看過一部莎朗史東演的電影,忘了片名,但劇情同樣是她莫名其妙被關在一間出不去的屋子裡.
莫非這電影要拍男生版續集?那個導演想安排我上大螢幕可以用商量的啊,要知道只要片酬談得攏,為了藝術,就連適當的裸露都可以接受的,不須要搞這種把戲吧?我邊摸索著牆壁,一邊心裡滴咕著.(沒辦法,人在逆境中總還是要想點辦娛樂一下自己)
再想想:萬一真的耗到星期一,長時間沒有進食和飲水,我會不會陷入昏迷狀態?真是糟糕!今天早上出門太過匆忙,忘了換一件好看的衣服,頭髮也忘了吹一下抹點髮膠, 萬一真成了新聞事件,照片不好看,會不會丟了台灣人的臉??不行!衝著這一點,無論如何我都要逃出去!

打火機到底還可以撐多久?說真的我一點把握都沒有……..

突然間靠微落的火光,我發現在角落的卡卡有一道金屬門,我的天!是一座貨用電梯,我死命按著下樓鈕,沒反應!在這裡我真的要報怨一下這個電梯,它沒有上下燈,只有兩顆黑色壓克力鈕,不知道這電梯到底能不能動?我把耳朵貼住門,仔細聽它是否會動?老天爺啊!幫個忙吧!不要把我留在這裡……

就在那時電梯門開了,賓果!雖然有點慢 , 但西諺有云:是遲到總比不到好….小威喜孜孜的進了貨梯,按下一樓鈕.

對!故事就這樣落幕,沒有衰到連電梯都卡住了的地步…小威順利脫困,決定喝咖啡去.下次週末,就乖乖的休假,別在搞些有的沒的了.

台長: 頹廢小威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