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03:23:11|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窺視我的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以免費幫你看個命喔~』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在某些聊天的場合裡,經常會冒出一個人,帶著一點神秘莫名的語氣,透露自己現在正在研習命理,或是獨得某位大師不傳之訣,要幫你算算命解解危…

你會不會常遇見這樣的人?至少我還蠻常的。

這沒啥不好,在一群人把可以聊的材料聊到差不多的時候,算命是個有趣的話題。藉由這位『大師』算命的步驟,增加了許多有趣的互動。易經姓名紫薇面相八字到撲克塔羅牌,大家一個個輪流,對『大師』問著種種有關婚姻感情子女健康家庭事業橫財…等等的問題,場子很容易又熱了起來。
小威還記得小時候,用星座血型等不同占卜的小常識,和年輕美眉搭訕聊的開心極了。(這算不算是另一種神棍?)

不過我鮮少讓人算我的命!別說給八字啥的,就連掌紋我也不愛出示。每當有人起哄要算命時,我總時很技巧的閃到一旁去。偏偏你越是不讓人家算,喜歡算的人就越想把你的命運拿來研究一下,彷彿你一生的辛酸幸福是他無可推卻的重大責任一般。。

『看一下好玩嘛!!』人家總是這麼說
『我的命運不好玩啦!』我推託
『沒關係啦,只是看看而已啦…』
『我不算命的!』我會笑笑的說
絕大部分的人大多就到此為止,另外轉移對象或話題又聊開了。
但也有一些繼續要死纏爛打的,非得要幫你的命運說出個所以然來,到後來強當真坳不下去時,我經常識隨便掰出個日期時間,讓他們去『好玩一下』。
往往看著對方依據這些不真實的日期,煞有其事的說著你的命運與性格,我經常會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說我不信這門古老的學問嗎?非也非也~
我信~所以我不喜歡算命。
小威家對這方面還算是家學淵源,雖然小威連一點點皮毛都沒從威爸爸那邊學著,不過家中往來的長輩聽說也都非泛泛,有道是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淫…啊!!不對,是不會作詩也會吟…耳濡目染之下,我對這個領域不算太陌生。
再加上小威出來江湖混,憑著講義氣夠狠兄弟多的三原則,也平平安安長到這白白胖胖的階段。除了感謝蒼天保佑、祖上積德、父母疼愛、兄長提攜、師長教誨、國家栽培、鄰居幫忙、路人施捨….(ㄟ…這 ..這跟路人鄰居沒啥太大關係)之外,朋友的協助,經常使我有許多的助益。

古人說交朋友要考慮三件事情:友直、友諒、友多聞。人到這把歲數,身邊總會有一些來自三山五嶽各賦異稟和我們不一樣的朋友。
這些朋友經常會讓平凡的我意外連連,小則從日常生活中幫我解決電腦問題的電腦狂,到可以徒手搞出自創省水馬桶的水電專修DIY萬事通(是的~對於生活技能幾近於白痴的我來說,這些絕對算得上是異能)從自小修習拳腳氣功的武術高手,到把脈施針的現代華陀,有從小茹素一心清修的佛子,也有一口氣腳踏十五六條船的浪子淫蟲。(能從小就不吃肉愛念經,與能夠一口氣把那麼多美眉,對我來說更是異能)

而其中有幾個朋友在這占卜玄學方面,有著完全超乎我能想像的能力。他們不是用那種鄭重其事的的方法告訴我他們的感應,而是有時輕描淡寫的說出一兩句讓我把下巴掉下來的事情。

這樣的人見多了,不免對於窺視命運這樣的事情有點害怕。彷彿你正赤裸的站在對方跟前,而你卻未必瞭解對方。
很久以前,曾經有一回在酒吧裡喝酒,Bartender和我聊著聊著,說到她的老公對手相有一手,今天來這邊等她下班,閒著也閒著,可以叫他和我聊聊,在我還來不及拒絕時,她就跑到吧台遠遠另一端,帶著一位男子過來:
『幫我這新朋友看看手相吧!』她說完,又到另一端去忙了。

我相信經過一定的訓練,可以藉由觀察一個人的談吐穿著與習慣動作來猜測對方的個性。但這位朋友和我從未見過面,甚至不曾聊天。他只是捧著我的手掌,細細觀察,像是在閱讀著一本奇妙的書。過了將近五分鐘的無言,我都有點小小的無聊起來,正打算想個藉口開事件溜之際,這位仁兄開始娓娓道出我自小到大的幾件重要的事情來。他說的不是你的性格是如何?或是很模稜兩可的語句去匡出一些你可以自己迎合的事情。
而是很正確的說出我在幾歲時發生了什麼事!

我有點震撼~

因為很多是連我的多年好友都未必會知道的事件,他竟然如數家珍…

『這是你的過去,我不知道對不對?而照掌紋的顯示,你的未來這幾年可能會…』
『夠了!謝謝~我不想知道…』我連忙打斷他。

我不喜歡那樣的感覺,關於命運這件事情,上天既然不願意讓我們知道,我們又何苦去苦苦挖掘呢?特別是關於未來,壞的我不想聽,一天到晚提心吊膽的等待災難降臨,沒事都要變成有事。好的就讓他自己發生吧,至少當好事降臨時,還可以多一份的驚喜!我相信只要心存善念,上天是不會太虧待我的。更何況提早預知,就像是電影或小說看到一半,有人就這樣直接的告訴你結局,那實在是很煞風景的一件事情。

我中斷了他的預言,兩個人陷入有點尷尬的沈默。我又叫了酒,兩人各自喝著,喝完酒,買了單和他們道別,快快的離開。

那種被看透的感覺讓我不自在~

前幾年因為工作或朋友的關係,有緣見過幾位目前坊間號稱大師的命理老師,有些人一見就讓你覺得慈祥平和,非常舒服。
有些一見你則是一付那種站在高點睥睨你的態度,好像你完全在他的掌握之中,翻不出他的五指山的感覺。

好玩的事情是他們都會想要給我一些『建議』!偏偏我躲這些建議躲的緊~到了這個年紀,自己在性格上有怎樣的盲點,其實已經有一定的程度認識,能改的當然改,改不掉的,也不是聽了老師一席話就能過重新來過。而我也不想藉由什麼樣的偏門飛黃騰達一步登天,至於哪些什麼人事物要防等等的,我天生粗神經沒長記性又懶得計算揣測他人,既然這樣,我還是乖乖的腳踏實地做人,這樣容易多了!

天命不可測~我相信奇人異士在所多有,窺天這件事情也許有人真做得到,但~平凡如我,只想安然度日,任性而為,關於命運這檔子事情,就交給命運之神去安排吧?在人間的我不想自尋苦惱,不需窺視我的命運。

台長: 頹廢小威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